゛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十八)

一:从今以后,请叫我们靖王殿下!!!吼吼~~~吼吼~~~^_^


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三:【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十八)

 

热热闹闹的新年过后,我们日理万机的皇帝陛下终于想起了什么可有可无的大事。

 

于是一道圣旨颁下后,时年十七岁的皇七子萧景琰,终于能开府建衙,自立门户了。

 

“我十七岁了,父皇恩准我开府建衙,这是黄长兄为我选得地方,怎么样?”

“祁王哥哥选得地方当然不错!我可不像你,就算满了十七岁,父帅也不会让我单独出来开府的。”

“咱俩好兄弟,我的就是你的。”

“呵呵,走!”

“走!”

 

开府建衙,敕封爵位。看上去还是那么天真无邪的一个孩子,就这样一朝成了一府之主,一地王爵。

 

“琰琰,琰琰!我可以跟你要一间屋子自己住吗?”石太璞挨门挨屋的一顿翻腾后,亮着一双大眼睛来找萧景琰。

 

“你想要一间什么样的屋子自己住啊?”萧景琰偏头瞅了瞅负手立于廊下的先生,意味深长的拔高了些语调。

“我,我想要一张不光有床,还有鱼塘的屋子自己住。”石太璞琢磨了一小下,无比认真地提出他的要求。

 

“有床不是问题,可这鱼塘?你想要个多大的?”萧景琰眼珠上下转了一转,竟然真打算给石太璞在屋子里挖一个出来。

 

“我想要…”

 

“后院池塘边我看有一间厢房不错,僻静,距离池塘也不远,就哪儿吧!”刘彻没等石太璞话说完,就把自己的话插了进来。

 

“哦,好吧!”

“哦,好的!”

 

萧景琰和石太璞瞬间塌了一双小脸,你瞅瞅我,我瞅瞅你的在心里表示‘宝宝好怕怕,不敢回绝,怎么办?’

 

萧景琰以书卧的名义命人将那间屋子收拾了出来,还特意吩咐家丁杂役,没有自己的命令不得靠近。

 

从此那里就成了只属于石太璞和刘彻的世界。当然,有时也实打实的会变成萧景琰的看书之所。

 

不过那是外人看到的景象罢了,而实际上是萧景琰和石太璞被刘彻压着念书的悲惨画面。

 

靖王这个封号不只是因为他被封在了靖江这块封地上,更是因着静妃娘娘的一点私心。

 

她不图自己这个儿子未来能有多大的成就和地位,却单单只求他能平安,健康。

 

萧景琰十七岁开府建衙的事很快就传到了琅琊阁,蔺晨怀里抱着那只带来这个消息的鸽子,脸上却噙着些不明深意的笑。

 

‘小孩,终于要长大了!’

 

自从新年晚宴上蔺晨同他爹喝了那杯神奇的酒后,父子间的嫌隙仿佛一下子就修补了很多。

 

蔺晨不在像从前那般事事与他爹较劲了,老阁主也不在如从前般将他管的那般严厉了。

 

相对宽松的相处方式让彼此变得更加舒适,也开始让彼此理解对方,愿意去为对方考虑。

 

于是原本被牢牢困在山上的蔺少阁主,渐渐开始被允许随意下山了。而原本整日担心儿子负气离去的老阁主也变得不在那般提心吊胆。

 

凡事都是要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的。所以我们慧心玲珑的蔺少阁主也就没直接一下子跑到老远的金陵城去。

 

而是三不五时的下山去周遭逛逛,看看世态炎凉,感受感受人情冷暖。

 

时而遇上什么新奇有趣的事,还会提笔记录下来,然后差遣一只飞的最快的鸽子直接送进靖王府去。

 

每每收到蔺晨得来信后,我们懵懵懂懂的靖王殿下都会一阵高兴一阵伤心的。有时甚至会搂着怀里的鸽子一边顺着毛,一边愣愣的出神。

 

刘彻当然知道小孩心里的变化,可石太璞却不是很懂,直到他无意间看了一本书。这下子他不光懂了萧靖琰的喜怒哀愁,仿佛也懂了自己的。

 

“琰琰,你知道汉哀帝和董贤吗?”石太璞怀里抱着一个软枕,若有所思的问萧靖琰。

 

“汉哀帝?先生的后人?”萧靖琰停了手中的笔,抬头看了一眼石太璞,又环视了一圈。

 

此时的刘彻估计在哪晒太阳吸收阳气,并不在屋子里。而他俩的声音也绝算不上有多大。

 

“恩,西汉第十三位皇帝,不过他二十五岁就去世了。”石太璞抱着软枕往前滚了滚,直到撞上萧靖琰才将将停下。

 

“这么年轻就死了?可惜了。”萧靖琰还是不懂鱼鱼想说什么,于是继续低头看折子。

 

他还是不太习惯处理这些琐碎事务,可既然自己担了这个职位,就要负起这个责任。

 

“恩恩,他曾想把皇位传给一个外人,不过他最后失败了。”太璞鱼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他只是想说而已。

 

汉哀帝刘欣和董贤之间的故事对他的触动很大,让他第一次觉得他和刘彻之间的事其实可以很美好。

 

可石太璞却又不太懂这些事,自己是仰慕先生还是喜欢先生?先生是怜惜自己还是怜爱自己?

 

他的鱼脑袋实在不怎么够用,想了很久也没能想明白。

 

“幸亏他没成功,不然先生还不气死?”萧靖琰没抬头,有一搭没一搭的跟石太璞继续聊天。

 

“那时候彻哥哥已经死了,还怎么气死?应该是气活才对。”石太璞抱着软枕又滚了半圈,笑嘻嘻的躺在萧靖琰身旁。

 

“还用别人把我气活?你们俩就够把我气活的了。”刘彻披着一身暖融融的阳光沉着脸慢慢踱进屋来。

 

石太璞微微扬了扬头,正好撞上刘彻那双凛冽的眸子,瞬间脸一红,骨碌碌的竟然跑掉了。

 

“鱼鱼你脸怎么了?”萧靖琰的话想来石太璞是听不到了,不过刘彻却是听了个清楚的。

 

“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刘彻随手拿起萧靖琰案几上的一本折子,貌似无心的看了几眼。

 

萧靖琰的进步神速,越来越有些小王爷的样子,武艺兵法上的本事也都见长,也算不枉刘彻一番细心栽培。

 

“在说您的后人刘欣。说到他打算传位给外姓人的事,然后您就进来了。”萧靖琰突然有些如临大敌,直起腰背板板的坐在那里,眼神跟着刘彻手里的折子上下翻飞。

 

“那他同你说刘欣打算把皇位传给谁了吗?”刘彻突然合了奏折放回原处,颇有深意的看着萧靖琰。

 

“没有。请先生恕我贪玩之错,我这就去看书。一定弄明白刘欣为何传位外姓人的事。”萧靖琰可能被刘彻管教习惯了,每每有了答不上的问题,都会觉得自己实在是玩物丧志。

 

“这倒不必,总有一日你会明白的,也并不急于这一时。不过你最近很是勤勉,折子也批得有模有样了。准你三日假期,这几日就不必到书卧来了。”

 

刘彻高深莫测惯了的脸上竟然隐隐闪着些狡黠,萧靖琰以为自己看错了,揉了揉眼睛,发现那抹奇妙的神情竟然还在。

 

“那鱼鱼呢?”小孩试探的吐出几个字,声音轻的好像蚊子叫。

 

“我什么时候说也准他的假了?叫你不用来还不愿意怎的?”刘彻可能意识到了自己的诡异神情,也可能是主动收了。

 

总之他又变回了那副高深莫测,严肃认真的样子。

 

“愿意,愿意,谢谢先生。”萧靖琰知难而退,见好就收的施了施礼,目送刘彻离开。

 

好容易得了假的小孩像极了一只撒欢的兔子,嗖的一下就窜了出去。拉着列战鹰,牵着马就超城外飞奔。

 

他实在是太想念那只小鹿,那只不停在他心里乱撞的小鹿。

 

 

 

蔺晨:谈恋爱也要分个先来后到好不好,怎么还插队啊?

我:您这么年轻,跟他们计较什么啊!他们都多大了,再不抓紧谈一谈,好几个世纪又要白白浪费了。

蔺晨:哼,尊老爱幼!看在他们老的份上,我这次就不跟你计较了,不过下不为例。

我:感谢阁主大人理解,小的不胜感激。

 

 

 未完待续



PS:什么时候才能桃花朵朵开呢?还是我们先来一条糖醋鲤鱼?哎呀呀~吃醋的鱼鱼会不会很可爱啊?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