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十五)

一:更新的一章比一章长,一章比一章字多!是我越来越唠叨了吗?还是我越来越磨叽呢?问号.ing


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三:【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十五)

 

 

清澈碧波的小湖边一条幽静小路,小路的尽头是一片果林,虽然树上的果子都是装饰,吃不得。可就只是环游其间也能让石太璞莫名的兴奋好半天。

 

刘彻牵着太璞鱼的手,给他讲这些都是什么树,这些树又何时开花,何时结果,最后又会结出什么样的果,能做成些怎样的美食。

 

鱼脑袋被刘彻口中的美食迷了心窍,恨不得口水都要飞出去了。全然不记得他们离开时萧景琰脸上那怒不可遏的样子,和蔺晨那满满视死如归的神情。

 

“景琰,你听我说好不好?”蔺晨死死拉着萧景琰的手,任凭那人怎样用力挣脱都不松开,哪怕这样已经扯得他伤口开裂。

 

“你放开。”萧景琰冷冷的开了口,同时又试着拔了拔自己的手。

 

“我不放。”蔺晨紧紧皱起的眉头上开始冒出一层细细的汗珠,想来伤口已然是疼的更加厉害了。

 

“不管你是故意为之也好,事实使然也罢。与我何干?我有何可气?”萧景琰幽幽吐出的话语像一把把锋利的剑,每一下都扎在蔺晨的心窝上。

 

“我…”向来舌灿莲花的蔺公子突然变成了锯了嘴的葫芦,憋着一肚子的话不知该如何说起。

 

“你们之间的事我不关心,也不在乎。你我不过朋友一场,别想的太多。”萧景琰的心里乱遭遭的,好像有一大团线缠住了他一般。

 

按理来说,不管蔺晨和石太璞的关系到底如何,身为朋友他都是不该管的,更何谈气恼。可他就是看不了,也忍不住。

 

刚才见到他二人滚作一团时,萧景琰恨不能上去一把将人拉开,然后把蔺晨关起来,让他永远不能在见除了自己之外的人。

 

可这不是朋友间该有的情绪,到像小姝会对霓凰做的事情。

 

“可我要是想多了怎么办?”蔺晨额头上的汗珠越来越密,渐有汇聚之势。

 

“那是你的事,与我何干?”萧景琰看不清自己的心,更看不清蔺晨的,烦躁的情绪越加繁盛。

 

蔺晨终于疼的失了气力,手上的力道瞬间一松,自己也跟着身形不稳,直接跌坐了下去。

 

突然被放开了手的萧景琰有那么一瞬的失落,仿佛心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一般,可回头看去时那人狼狈的样子又把他的心狠狠紧了一下。

 

“怎么了?为何脸色又白成了这个样子?”萧景琰连忙俯身将那人搀扶到一旁的矮榻上,焦急的样子在看不出一丝气恼。

 

“没事,我的事就不劳烦你挂碍了。想我要是真死了估计还能落你一个好,那便也值了。”蔺晨苦笑,顺着鬓颊流下的汗越来越多,染了衣襟,湿了额发。

 

“那你到是立马死啊!别抻着我跟你难受。”蔺晨的样子看上去比刚才包扎前更严重了,毫无血色的脸上挂满了冷汗,可那人却偏偏还要挤出个无所谓的神情,真是急死人了。

 

“那你朝这给我一刀,送我个痛快。”蔺晨无力的牵着萧景琰的手,往自己心窝上比了一下,脸上那抹笑容更加惨烈了。

 

“你就急死我吧!快告诉我怎么了,不然我可真生气了。”萧景琰环着蔺晨,让他能把头垫在自己的肩膀上,不至于整个人都倒下去。

 

“刚才拉你,伤口裂开了。在包扎一下就行,你别急。”蔺晨疼的撕心裂肺,二次开裂的伤口比第一次受伤的时候更疼一些。

 

小孩闻言顿时急了,连忙去解蔺晨的衣带,一边解还一边声泪俱下的说:“明知道伤口会撕裂,你还非跟我较劲,你说你图什么?”

 

繁复的衣衫褪下,打了同心结的伤口果然张裂开了,原本雪白的棉布上已经被侵染的红了一大片,看的萧景琰更加是泪如雨下。

 

可怎奈二人此刻仍处虚境之中,并无可以处理伤口的药物。最后急的萧景琰都快哭倒长城了,刘彻才慢悠悠的牵着太璞鱼回来。

 

“噫!非礼勿视,你也别视。”石太璞以为蔺晨和景琰在干什么羞羞的事,立马一手捂上自己的眼睛,同时还不忘去捂刘彻的。

 

“鱼鱼快放下,蔺晨那个胖子只是伤口裂开了,并没有非礼景琰。”刘彻抓着石太璞的手从自己的眼睛上拿下来。

 

太璞鱼一听自己原来是误会了,也立刻放下了手,随即去看蔺晨的伤。

 

“哎呀!怎么搞成这个样子,蔺晨你刚才表演背后碎大石了?”石太璞又是疑惑又是焦急的看了看蔺晨又看了看萧景琰,小眉头皱的刘彻好想上去咬一口,可惜现在时机不对。

 

“先生,你快救救他。”萧景琰哭的满面泪痕,近似祈求般的看着刘彻。可他却忘了,四个人中只有伤了的这个是大夫,其他人就算有心也是无力的。

 

“景琰,解铃还需系铃人。”刘彻高深莫测的看了一眼蔺晨,牵着石太璞的手转身又走了。

 

“哎哎哎,哥哥你带我去哪啊?”石太璞被刘彻拉走时,脸上的疑惑更重了,看看那边虚弱的蔺晨在看看这边一脸风轻云淡的刘彻,他的鱼脑袋算是彻底想不通了。

 

“蔺晨,我不生气了,你别死好不好?”萧景琰死命的抱着蔺晨,哭的更加厉害了。

 

“小祖宗,我本来死不了。你在这么揽着我,我估计就真死了。”蔺晨趁着萧景琰不注意,早早封了自己两处血脉,不然就他们折腾这会功夫,他早就失血过多见阎王去了。

 

萧景琰闻言立马放开了蔺晨,再去看那人的背时,果然发现血出的不在那么多了。可二次开裂的伤口还是张牙舞爪的在那里,看的他仍是触目惊心。

 

“就为了我一句不气了,你就跟我拗成这个样子,值得吗?”小孩将棉布调换了一下顺序,又给蔺晨包上了。

 

“当然值得,你不生气了比什么都值得。”蔺晨跟小孩折腾了这么一阵,终于累的不行彻底昏睡过去。

 

软趴趴靠在自己怀里的蔺晨虽然面色看上去还是那么凄惨,但呼吸却是平稳而又规律的。

 

萧景琰想把蔺晨放下,让他枕着自己的腿好好睡,可那人垂着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死死抓上了小孩的衣襟,如果真把人放下,自己怕是会压上那人了。

 

萧景琰无奈的笑了,握着衣袖给蔺晨细细擦了汗,又捋了捋头发。这个人啊!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那么爱美。

 

“彻哥哥,蔺晨真的会没事吗?我还是有点不放心。”太璞鱼搅着衣襟,皱着小眉头看刘彻。

 

“放心吧!皮肉伤,伤口裂了而已。除了会比较疼一些外,不会有什么事的。”刘彻终是没忍住,拉过石太璞狠狠地朝着小脸亲了一口。

 

“哎呀!哥哥你干嘛?”石太璞被刘彻的举动吓了一跳,瞪着圆圆的眼睛捂着小脸张着小嘴一脸的惊讶。

 

“你怎么能如此可爱?说,哪学来的?”刘彻拉下太璞鱼的手,轻轻掐了掐粉嘟嘟的小脸,爱惜的无法言喻。

 

“我才不可爱呢!我这叫风流,公子都是风流,只有姑娘才可爱。”石太璞微微鼓了鼓小脸蛋,无比认真的告诉刘彻。

 

“蔺晨告诉你的?公子都风流?”刘彻被石太璞逗得笑个不停,不知为何竟也伸手去揉那人的脑袋。

 

这不揉不知道,一揉竟吓了刘彻一跳。难怪蔺晨喜欢揉鱼鱼的头,原来手感这么好啊!

 

“对啊!蔺晨说男人就该有个男人的样子,要潇洒,要风流。而女孩子则要可爱,温婉。”石太璞皱了皱小鼻子,随便在湖边找了块空地就坐下了。

 

太璞鱼荡着一双长腿,看着湖对岸的小亭,莫名有些难过,又有些欣喜。

 

“嗯…蔺晨说的也没错,只不过这不是全部。只是他个人的理解,你可以借鉴不用全数照搬。”刘彻左右看了一下,思索了一会,也坐下了。

 

“哦,好吧!”石太璞变得有些阴郁,低垂着小脑袋,浑身散发着我不开心的信息。

 

“怎么了?还在担心蔺晨的伤?”刘彻不得不承认,除了蔺晨,他没见这条鱼为什么事急过。

 

“一部分。”石太璞随手抓了一节柳枝,漫无目的地挥舞着。

 

“那另一部分是?”刘彻试探性的继续问。

 

“蔺晨会不会有了琰琰这个朋友就不要我这个朋友了?”石太璞有些窃窃的看着刘彻,心里的小情绪跟他手里的柳枝一样,垂的深深地。

 

“那你会因为有了我这个朋友而不要蔺晨那个朋友了吗?”石太璞过分单纯的心思弄得他有些患得患失,刘彻并不感到惊讶。

 

“当然不会。”石太璞猛地抬起头,诚恳又认真的告诉刘彻。

 

“蔺晨也不会,你放心吧!”刘彻拦过石太璞的肩膀,用力揉了揉那个毛茸茸的脑袋。

 

“那我是不是会多一个朋友?”石太璞的情绪比天上的云变化还快,前一刻还阴郁不明,后一刻就立马阳光灿烂。

 

“当然,景琰的性子虽然木讷了些,可人却是很好的,比蔺晨靠谱很多。”刘彻怀里抱着石太璞,心里想着石太璞,这一瞬他觉得自己才是最幸福的。

 

“哎呀!你不说我都快忘了,我们刚才互相见到了是不是?”石太璞一骨碌从刘彻怀里挣脱,又惊讶的跳了起来。

 

“以前我能看到他,他却看不到我,如今我们这是可以互相看到了吗?还有还有啊!蔺晨也能看到先生了,那以后我们是不是可以四个人在这玩了?啊………我要去告诉蔺晨,我要去找琰琰。”

 

太璞鱼说着就要跑,幸亏刘彻眼明手快,一把将人拉住了。可石太璞的力气委实大了些,被刘彻这么一拉,整个人就摔了回来,重重的压在了刘彻身上,嘴也不偏不倚的磕上了刘彻的。

 

这下鱼脑袋算是彻底消停了。

 

 

 

蔺晨:要不说是鱼脑袋,这反映速度,也是…

刘彻:你是不是忘了,有些人根本没反映过来这事了?

鱼鱼:慢点怎么了,有什么不好?

琰琰:突然发生那么多事,哪还有空琢磨这些?

蔺晨:…

刘彻:…

 

 

未完待续



PS:这个故事的后续大纲写的我自己爽到上天,就算你们不喜欢我也要持之以恒的写下去!就是这么任性,咋地吧!吼吼~~~吼吼~~~^O^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