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琰琰玉的石头记(一发完)

一:睡到中午才醒!做了个神奇的梦!!!于是有了这玩意~~~(*^__^*) 


二:【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我叫萧景琰,是一块羊脂玉。在认识驱魔人石太璞前我一直和一只叫蔺晨的鸽子精生活在一起。

 

我不知道自己多大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通透的身体上会刻着萧景琰这三个字。

 

我只知道我睡了很久很久,久到这个世界早已不是我当初见过的样子。

 

我醒来时见到的第一个‘东西’就是蔺晨,他用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盯着我看了许久,然后抬屁股就把我坐到了身下。

 

“唉唉唉!你起来,压死我了!”萧景琰扯着嗓子没命的哀嚎。

 

“谁,谁在说话?”鸽子精蔺晨猛地一抬屁股,机警的开始四处巡视。

 

“我,我在说话。”萧景琰在心里使劲翻了一个大白眼。

 

“你?你是谁?”鸽子精围着他的窝转了三圈,依然没看到那个所谓的‘我’。

 

“我是萧景琰,我是羊脂玉。”琰琰的白眼就快翻上了天。

 

“你?你怎么会说话?”蔺晨抬起膀子,用最前面的一根毛指着萧景琰。

 

“就行你们动物成精,就不行我们石头成精了?”萧景琰没好气的呛回去。

 

“行,怎么不行。”蔺晨收回膀子,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围着萧景琰又是一顿转圈。

 

“你看什么?我身上有字啊?”萧景琰被转的有点晕,原本好了点的脾气又立马冲了上来。

 

“哟,你不知道自己身上有字?”鸽子精的眼睛竟然还能挣得更大,真是神奇。

 

“靠,真有字?我并不知道。”萧景琰也被吓得一跳。

 

他只是知道自己叫萧景琰,却并不知道这三个字原来是刻在自己身上的,真是汗颜。

 

“我叫蔺晨。”鸽子突然张开翅膀,两个大大的隶书就明晃晃的展现在了萧景琰面前。

 

“呃!你好,蔺晨。”这玩意有病吧?把名字写自己翅膀上,怕别人不知道他叫什么吗?

 

“我就说我今天捡到宝贝了么!以后就有人陪我说话了,真好。”蔺晨用屁股拱了拱萧景琰,把它供到一旁,然后自己乖乖的卧了下去。

 

“这林子里就你一只精怪?”萧景琰努力无视那只鸽子有点晃眼的雪白羽毛,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

 

“准确来说,这林子里就我一只动物。”蔺晨一下一下的梳着自己的羽毛,淡粉色的喙上一撮白绒绒的毛,看上去暖融融的。

 

“哦!那你也怪可怜的。”萧景琰突然有点心酸,自己虽然不能动,可印象中却从没少过朋友。

 

“以后有了你,我不就有朋友了?”蔺晨把喙从翅膀下拿出来,左右摇晃着头跟萧景琰说。

 

“也对,反正也不知道咱俩什么时候能幻化成人,不如就这么先对付过吧!”萧景琰天生有一种即来自则安之的处事态度,所以也就无所谓在哪跟谁在一起。

 

“那咱们一言为定?”蔺晨的眼睛真的很大,也很圆,可他总能瞪得更大更圆,这让萧景琰很是不能理解。

 

“一言为定。”萧景琰默默的伸出意识中认为的手,拍了拍蔺晨的脚,这个誓言就算定下了。

 

定下誓言后,萧景琰也不知道自己跟蔺晨一同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看过了多少个日升日落。他只知道有一天蔺晨说出去觅食,就在也没有回来。

 

起初萧景琰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因为蔺晨也有过出门觅食几天不归的日子。可这次,他在心里默默数了十次太阳升起落下,蔺晨都没回来。

 

他终于感觉到了不安和急躁,他艰难的蠕动身体,想看看外面有没有发生什么。

 

可却一不小心,直接从窝里掉了出去。

 

萧景琰躺在软软的枯叶上望着天空,树木,和那个高高在上的窝,他觉得自己好无助。

 

也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等到萧景琰在次醒来时,他发现自己竟然在一个人的身上,而且还是被贴着胸口放在了身上。

原来自己是被驱魔人石太璞拾了去,他见自己灵气不凡,便带着自己开始游历江湖,纵观世事。

 

起初萧景琰还有些怯怯的,生怕驱魔人发现自己是个精怪收了自己。

 

可在后来的观察和了解中,萧景琰发现这个驱魔人跟别的驱魔人不同。

 

他正直善良,从不滥杀无辜,是个难得的好驱魔人。

 

于是萧景琰终于放下戒心,开始跟石太璞开诚布公,行走江湖。

 

他们走遍了三山五岳,游历了江河大川。

 

石太璞带着萧景琰见识了外面的花花世界,同时也经历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

 

可萧景琰却越来越不开心,越来越不快乐。

 

他开始怀念一只鸟的温情,一只鸟的笑脸。

 

那只鸟会在山花烂漫时为他带回一朵杜鹃,会在艳阳高照时为他遮上一叶菩提,还会在春华秋实时带他去看枫叶烂漫,会在银装素裹间拥他入怀。

 

他总是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却将自己弄的灰头土脸。

 

他总是想带我去看山川大河,却又总是懊恼自己的无能为力。

 

萧景琰终于意识到,他已经离不开蔺晨,已经不再是那颗可以随遇而安的石头。

 

他要回去,回到那片只有蔺晨的森林,回到那个有他的地方。

 

石太璞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的把萧景琰带回了他们最初相遇的地方。

 

他没说自己在遇到萧景琰前看到的猎人,更没说猎人腰上别着的一只飞禽。

 

他相信,如果他们有缘一定还会再见!哪怕是为了这份执念。

 

在次回到那片森林时萧景琰已经是个能幻化成人的精怪,他有着一副世人都艳羡的好皮相。

 

可他却在也找不到那颗大树,和那个搭在树顶的鸟窝。

 

萧景琰在林子里转了三圈,也没找到自己要找的树,更别提那个还不知道在不在的窝。

 

失落的萧景琰漫无目地的走在树林里,不知怎的就来到了一户人家前。

 

“公子找人?”一位白衣飘飘,乌发飞扬的男子从茅屋内走出来,大大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温柔。

 

“不,我在找家。”萧景琰发现那人的眼睛越睁越大,竟然还能睁的更大。

 

“欢迎回家。”白衣男子敞开的怀抱中赫然写着两个大字---蔺晨。

 

原来你一直在这里!

 

原来我一直未离去!

 

 

 

END

 

 

 

PS:鸽子精算不算是把琰琰当成了他的蛋呢?会下蛋的男鸽子,鸽子中的战斗机!!!o(∩_∩)o 哈哈




评论(1)
热度(59)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