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十一)

一:我们都是好孩子,非礼勿视非礼勿闻,非礼.....非礼呀!!吼吼(*^__^*) 


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以下正文-----------------


(十一)

 

 

刘彻从最初的单独教导萧景琰发展成分别教导萧景琰和石太璞。其实他也很想两个人一同出现在他的世界了,可不知为何就是没成功过。

 

至于为什么从给小孩当师傅会演变成给小孩和鱼脑袋一起当师傅,那就要从前几天的一场谈话说起了。

 

“从齐鲁到江南,你最喜欢哪里?”刘彻手里松松握着本书,突然抬头问石太璞。

 

“最喜欢?”石太璞放下手里的剑,颠颠一路小跑奔到刘彻身旁,来不及擦拭的汗水甩了刘彻一脸。

 

“先擦擦汗。”刘彻优雅的抬手抹了抹脸,随即把一条素色的帕子递了过去。

 

“对不起哦!甩了你一脸。”太璞鱼朝刘彻吐了吐小舌头,接过帕子细细擦了擦脸和脖子。

 

“这些剑招都是同蔺晨学的?”刘彻替鱼脑袋顺了顺衣摆,理了理额发。

 

“对啊!他每天要练上好多遍,我光看都记住了。”石太璞擦完脸,放下帕子伸手就去抓几案上的茶杯。

 

“凉了,换一壶再喝。”刘彻沉稳的声音幽幽传来,随即伸手又泡上了一壶新茶。

 

“哥哥刚才是不是问我最喜欢哪个地方?”太璞鱼盘好两条长腿,低头细细折着巾帕。

 

“不过我觉得这很难啊!我即喜欢鲁地的煎饼和包子,又喜欢江南的蒸饺和抄手,还有还有,那些我记不住名字的蜜饯和水果,真的没办法说哪个是最喜欢啊!”石太璞认真的一一列举,一一回忆,举着两只已经数不过来的手一脸惆怅的看着刘彻。

 

刘彻被石太璞的表情和话语搞的很无奈,这个风流倜傥,潇洒昂扬的男子怎么就长成了一颗吃货呢?

 

“鱼鱼,你跟着蔺晨除了学这花哨的剑法外是不是就琢磨怎么吃了?”刘彻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上次他这样是看着萧景琰。

 

“好像...是诶。”太璞鱼认真的想了一下后愉快的点了点头。

 

“从下次见面开始,咱们学点有用的。”刘彻敛了敛满面无奈,庄重的告诉太璞鱼。

 

“哦,好啊!”鱼脑袋乖乖的垂下头,倒了一杯茶,一边吹着一边心思万缕。

 

好端端的怎么就要上起课来了呢?蔺晨说教书的先生都是老妖怪的,难倒彻哥哥入魔了?可是看着不像啊!哎呀,好伤脑筋,怎么办呀?

 

 

 

 

林殊的突然到访打了蔺靖二人一个措手不及,蔺晨慌不择路最后竟然钻进了萧景琰的被窝中。亏了小孩眼疾手快的瞬间放下帷帐,不然就蔺晨那鼓鼓囊囊的一坨还不立刻穿了帮。

 

林殊的名字蔺晨并不陌生,从他老子那里也是听过几次的。可每次都是人家怎么怎么虎父无犬子,怎么怎么子承父业,怎么怎么优秀威武。

 

导致林殊在蔺晨这被迫贴上了一个大大的‘不喜欢’便签。因为他的存在几乎就要变成他爹拿来挤兑他的典型案例了。

 

蔺晨是个极洒脱之人,要是喜欢谁会恨不得天天跟人家黏在一起,比如萧景琰,比如鱼太璞。

 

要是不喜欢谁,那绝对是敬而远之,远而疏之,甚至没事还得给对方添上几分堵的,就比如他爹和这位林殊。

 

“景琰,明天帮我个忙好不好?”林殊拉着萧景琰的手,表情上略显紧张。

 

“兄弟间有什么不好的?你说就是了。”萧景琰微微动了动身,严丝合缝的挡上了林殊的视线。

 

“明日霓凰生辰,我想给她个惊喜,你帮我中午把她约去西郊那个小湖边好不?”林殊用力握着萧景琰的手,寒寒冬日里他竟然紧张到手心里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好,不过我突然去约她,你确定她不会起疑?”萧景琰和霓凰并不陌生,然而也并不像林殊和她那般要好。

 

“不会的,前日我说咱俩吵架了,要割袍断义,她正琢磨什么时候找你我二人分别好好劝劝呢。”林殊早有伏笔,心机与智谋之高可见远在萧景琰之上。

 

蔺晨卧在被子里原本是不打算去听外间二人对话的,可一听林殊说的是一件如此儿女情长的事,瞬间有了想法,听的他眼珠子跟着不住乱转。

 

“哦,这样啊!事情交给我,你放心好了。”萧景琰点点头,应下了。

 

林殊答了谢便不在多做停留,又一股风似得走了。

 

“人走了,你出来吧!”小孩关好门,琢磨了一下还是插上了门闩。

 

蔺晨知道林殊走了,可是他有些贪恋被子里那股萧景琰的奶味儿,迟迟不肯掀了被子起身。

 

萧景琰比着被子包大概头的部分轻轻拍了拍,再一次说“人真的走了,你可以出来了。”

 

被子包涌动了一下,又回归了平静。

 

“睡着了?”小孩欠了欠身子,伸手慢慢掀开被子,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双比自己那双还大的脚丫。

 

蔺晨藏在被子里笑的直发抖,整个被子都开始跟着抖起来,萧景琰气的也跟着笑出声,一转身调头去掀真正藏了头那面。

 

拉拉扯扯间萧景琰终究不敌蔺晨,最后竟被蔺晨裹着被子给按在了身下。

 

两个人闹得一脸微汗,满面通红。尤其是萧景琰,红彤彤的小脸在素色的帷幔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

 

蔺晨盯着萧景琰看的有些入神,压在人家身上的大头抑制不住的开始朝人家靠近。而当眼前那张大脸变得越来越大时,萧景琰的眉头却也跟着开始越皱越紧。

 

最后在两张脸挨上前那一刻,小孩死死皱着眉头闭上了眼,而蔺晨伸手一弹那人的脑门起身下床了。

 

“小孩不大,想的还挺多。”蔺晨提起水壶咕咕咕一顿灌下肚,某些不安分的小心思才算测底消了下去。

 

“我,我,我想什么了你又说我。”小孩脸更红了,掀开被子跳下床指着蔺晨鼻子尖道。

 

“你想什么了你知道,它知道,我嘛...也知道。”蔺晨握着萧景琰的手点点他的心口又指了指天,最后放在自己胸前。

 

蔺晨是个习武之人,看着身形是富态了些,可实际却并不胖,一身的肉都紧实着呢!萧景琰隔着好几层布料感受着那人强有力的心跳,咚咚咚的感觉让他觉得十分安心。

 

“子非鱼,子非我。哼!”小孩甩开那人抽回手。怒着一张大红脸别过头。

 

“好好好,我不是鱼脑袋,更不是好看的你,我是一只死胖子行了吧?”蔺晨侧头看着萧景琰,硕大的脸上挂了一个好看的笑容。

 

“知道就好。”小孩拐了拐胳膊肘,把人又推开了些。

 

“景琰,我可能要回家了!”蔺晨低头沉默了一会如是说。

 

“哦,那很好呀!你出门这么久,你爹一定很想你。”萧景琰挤出一个有些变形的笑容。

 

“明日陪我去个地方好吗?”蔺晨其实并不急于这一时半日,但有些人急啊!

 

“明日?何时?我...”想到小殊的事,景琰有些迟疑。

 

“我出门时日确实太久,不归怕是很难在出来了。不需太久,耽误不了你什么事的。”蔺晨打断小孩的话,握着人家肩膀死死的盯着人家。

 

“那,那好吧!”萧景琰被蔺晨眼里的情绪蛊惑,竟然就应了下来。

 

蔺晨揽着小孩往怀里一带,披散的长发瞬间铺了萧景琰一肩一脖颈。很好,明天林殊你就自求多福吧!!!哈哈哈哈哈...

 


刘彻:就知道鱼鱼跟着你学不出什么好来!

蔺晨:嘿嘿嘿,子非鱼呀!子非鱼哟!

刘彻:......

 

 

 

未完待续



PS:我忙乎一周折腾的事马上就要见分晓了!周年庆的礼物已经纷纷在来的路上,下周我要开启周年感恩大回馈了哦!大家记得来凑热闹哦~~~





评论(4)
热度(32)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