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六)

一:本周休息要出门,所以今天先更了吧!省得忘记了在耽误事。o(∩_∩)o


二: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以下正文-----------------


(六)

 

 

“不要跟着我,你在跟着,我可就不客气了。”萧景琰气鼓鼓的脸蛋上飘着一抹红晕,好看的不得了。

 

“这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你怎么就知道我是跟着你不是顺路遇上的呢?”蔺晨猛地往萧景琰身边一凑,一侧牵起的唇角上挂满了心怀叵测。

 

“你,你,你,你离我远点。”瞬间放大在眼前的脸吓了萧景琰一跳,一边推搡着那人一边竟然口吃了起来。

 

“怎么?热啊?”蔺晨避重就轻地躲着萧景琰的推拒,整个人跟粘上去了一样,越推反而越近了。

 

“放肆。”萧景琰被闹得不行,终于憋着脸发起火来。

 

可一句话刚出口,自己又顿感失言,本就红晕的脸上这下憋得更红了。

 

“哟,恼了?人不大,脾气还不小。”蔺晨把自己从人家身上剥了下来,从新上下打量了一遍眼前这人,看来背景不简单啊!

 

“我马上十七了,就要是大人了。”萧景琰对着眼前这个人也不知怎的就是管不住嘴,心里那些话一个劲的往外蹦。

 

“哟,这么大了?我以为你才十四五呢!”蔺晨憋着乐,围着萧景琰一圈一圈的逗人家。

 

“之前是我认错了人,我向你道歉,你可以走了吧?”萧景琰被转的发晕,攥着手里的剑柄继续皱眉。

 

“我也认错人了,你说巧不巧?你说这天下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它会不会根本不是巧合呢?”蔺晨终于在次站定,敛了放荡不羁的笑容,煞有介事的盯着萧景琰。

 

“我...不知道!”萧景琰嘟嘟着小脸,有些尴尬,又有些局促。他急于摆脱这人,却又有些不忍心马上摆脱这人。

 

蔺晨饶有意味的盯着萧景琰看了一会,竟然一句话也没在说。

 

萧景琰只觉得心头一热,仿佛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然后那个跟了自己半天的人就转身离去了。

 

虽然这人言行无规无据,浪荡不堪,可当那抹身影彻底消失在视线中时萧景琰还是小小的失落了一下。

 

“说走就走,刚才让你走怎么不走?”小孩低着头上了马,寻着回去的路一点一点的行着。

 

 

 

 

“什么情况?怎么回事?”蔺晨急吼吼的转过一个拐角,确定没人看到后急切的拉着鱼太璞询问。

 

“我也不太清晨,我突然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吸进去了。不过我找到了我要找的人。”太璞鱼还有点懵,但看上去一切安好,就是表情呆傻了些。

 

“你想吓死我怎么的?从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蔺晨长出一口气,拍了拍胸口,拉着石太璞上了身后的房顶。

 

石太璞当时刚化作一团闪光想过去吓唬萧景琰,可还没等他近身,自己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吸了进去。

 

当他再次张开双眼时,竟然是在一片虚无中。白茫茫的世界里除了自己就剩下了眼前的人。

 

刘彻依然保持着那年初见时的样子,丰神俊朗,仪表堂堂。

 

而突然出现的石太璞则跟萧景琰那个孩子长的近乎一模一样。一瞬间,刘彻终于懂了。

 

萧景琰带给他的是一个与自己相似的人,却也是一段与自己有缘的念。

 

原来,是这条鱼的强大念力将自己留在了这个世上,也是这条鱼的执着与感动才让上天一直眷顾着自己。

 

刘彻感慨世事变迁,历经了千百年他们才再次相遇。可石太璞却很感恩戴德,感激上苍没有让自己鱼生遗恨。

 

“那你们都说什么了?”蔺晨手里玩着扇子,歪着头等石太璞继续说。

 

“没说什么,就你看我,我看你。然后我眼前一模糊,又出来了。”太璞鱼说着说着就有些失落,低低垂下的头看不出任何表情。

 

“士气不要那么低沉,既然找到了,咱还能让他在没了?”蔺晨伸手揽了揽太璞鱼的肩膀,后又习惯性的揉上那颗头。

 

石太璞抬起头看了看蔺晨,那人的眼里总是充满了力量,让他莫名的安心又安定。

 

 

 

 

今夜的月色不知为何显得格外凄凉,影影绰绰的斑点飘落在萧景琰的窗口。

 

小孩卷着被子,别过头看窗外,那人到底是谁?他又叫什么名字?他和先生长得好像啊!

 

丝丝缕缕的疑问萦绕着萧景琰那颗越渐聪颖的小脑袋,软软甜甜的睡意同时也在呼唤着他。

 

“先生,先生,先生...”往日一闭眼就能立刻见到的人今日却不知了去向。

 

萧景琰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急切的奔跑着,今天的梦里不似往常,今日他竟处在了一片草原上。

 

“这儿...”

 

徐徐的微风吹拂着大片青草,同时也吹动着刘彻的衣袂。

 

“先生,我今日见到一个人,长得跟您好像啊!您看到了吗?”小孩猛地跨了几步,一头扎到刘彻身旁。

 

“哦?有多像?”刘彻负手而立,铮铮舞动的战衣上飘扬着他那不朽的功绩。

 

“很像,很像,简直就是您的儿子在世。”萧景琰用力点了两下头,然后顺着刘彻的目光看去。

 

眼前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远处恍恍惚惚的飘着一片山峦。蔚蓝色的天空上散散缀着的几朵白云看得人懒懒的。

 

“可我的儿子长得其实都不像我!”刘彻没动,依然那样看着远方。

 

深邃的眸子里仿佛承载着整个世界,威武的神情中蕴含着震慑一切的力量。这是一位千古的帝王,一世骁勇的战士。

 

萧景琰还想问些什么,可他被刘彻的气场所感染,突然觉得在这苍茫一片的大地上,人实在是无比藐小的存在。

 

他也开始望着远方,望着那片以后会束缚他一生的地方。

 

 

 

 

沉沉睡去的萧景琰很乖,也很好看。巴掌大的小脸上一双忽闪的睫羽,活像要飞出去的蝴蝶。

 

“我睡着了是不是也这样?”鱼太璞围着萧景琰看了半天,渐渐从刚开始的震惊转换成了感叹与自豪。

 

“你睡着了可不这样,你睡着了就变一条不会动的鱼了。”蔺晨瞟了几眼床上的人,又看了几眼鱼太璞,转过身子继续盯着窗外看。

 

“原来我长得这么好看,我以前怎么都没发现呢?”太璞鱼伸出手想摸摸床上那个熟睡中的人,可又怕惊醒了那人,举着个好看的爪子犹豫不决。

 

“想摸你就摸,反正他又看不到你!在说了,连我进来他都没醒,睡的沉着呢!”蔺晨回头回脑的又看了几眼二人,继续盯着窗外警戒。

 

鱼太璞像得了什么动力,伸出纤细的食指顺着萧景琰的额头一路划过脸颊、鼻梁、嘴唇、最后是下巴。

 

收回手后还不忘摸摸自己的,好像真的很像,但是又不完全一样。

 

“他看上去应该比我小,但是个子感觉差不多。”太璞鱼蹲在床边继续瞧萧景琰,略尖的脸蛋上镶着一双圆圆的眼睛。

 

“这世上有谁能比你大?您都多少岁了,你不知道啊!”蔺晨一边啧啧的砸吧嘴,一边不忘挖苦那条鱼。

 

“咦,这不是刘彻的东西吗?怎么在这...”太璞鱼的话没说完,手指才轻轻触上那枚玉璧就被一道闪光吸了进去。

 

与此同时,萧景琰被一股巨大的推力拉扯着,顷刻脱离梦境,清醒了过来。

 

“卧槽...”瞬间乍现的光影将整个屋子照的通亮,蔺晨眼疾手快的关了窗,总算没有引起多大波澜。

 

“谁在那?”随着强光的褪去,萧景琰终于看到了窗边多出来的那人。

 

“我,蔺晨。”

 

 

 

未完待续



PS:为什么发展的这么慢?因为他们还都没长大,可以在悠哉一阵子呀!而且未成年是不能做任何羞羞的事的,所以还是纯纯的继续打打闹闹,蹦蹦跳跳吧!(*^__^*) 嘻嘻





评论(6)
热度(44)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