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凌远/李熏然】不一样的情人节

一,喜欢的您就看看,不喜欢的您就关了!万事不勉强这样与您与我都甚好!


二,提前谢过点赞推荐和评论的看官大人啦!抱拳,谢谢!


三,前文汇总《老凌and小李》


-----------------以下正文-----------------


一整个春节假期,老凌和小李都过的比上班还累。以往只需要应付一家‘亲戚’,而今年是两家。虽然他们还没正式的去签长期契约,但双方的家人却已经实打实的把对方当成了自家人。

 

既然是自家人,那就甭客气了。该说说,该问问,该喝就得喝!李熏然的酒量并不差,而凌远在胃部器官没坏前也还行。可惜如今二人一个是因伤下了火线,一个是武功尽数全废。

 

愣是双双被凌欢一个丫头片子给制服了。看着李熏然那红扑扑的小脸,凌远并没有任何不满与怨怼,反而很开心,所以也就放任两个差不多的‘大孩子’去瞎胡闹了。

 

在凌欢的怂恿与激将法下,李熏然成功喝多了。前一秒还在跟凌远说话,后一秒就睡死了过去,任你怎么呼唤都不醒。

 

无法唤醒的李熏然很乖巧,任你怎么揉圆搓扁都不会反抗。凌远抱着人下了楼,打车回家。明天就上班了,所以实在不方便住在父母家。

 

老凌怎么说也是个正直壮年的男人,可真扛着一坨李熏然回家,也是会累出一身汗的。这上上下下折腾了半个多小时都没醒,凌远也真是不服不行。

 

看着李熏然睡的那叫一个香甜,凌远抹了把汗,转身洗澡去了。出来时也没忘拿毛巾给李熏然擦擦小脸,擦擦小脚。

 

一夜无言,两厢心安。宿醉的小李顶着一头鸡毛掸子似得毛晃悠出来时,老凌的醒酒汤刚好能喝。

 

“过来,喝了!”凌远拍拍身边的小板凳,跟教育儿子似得看着李熏然。

 

“几点了?”李熏然揉了揉胀胀的太阳穴,蔫头耷脑的乖乖坐下开始喝汤。

 

“七点了,喝完赶紧洗漱,今天上班!”老凌伸手揉了揉李熏然的鸡窝,转头进屋收拾床铺去了。

 

“天啊!假期就这么过去了?我感觉这假放的比上班还累。”小李咕咚咕咚两口就把一碗醒酒汤给灌了下去,顺带还塞了一个煮鸡蛋到嘴里,撑着个腮帮子含含糊糊说的话,凌远那是半听半猜理解上去的。

 

“小祖宗,你也不怕噎着。”凌远收拾完卧室出来,正好李熏然进去洗漱换衣服,错身相遇时小李竟然还偷偷抹了老凌屁股一把。

 

凌远捏了一下李熏然鼓得跟鼹鼠似得腮,出去继续收拾厨房。

 

“白天多喝水,晚上想吃什么提前下旨。”老凌上车前瞅了两眼那个可怜兮兮的小李,看来下次不能太放心。喝多了不要紧,难受就犯不上了。

 

“遵命!”李熏然人虽然醒了,可脑子还是有点迟钝,原本只是胀胀的太阳穴如今也变得突突只跳。

 

一路上车是怎么开到单位的他都不知道,就是觉得这样挺对不起兄弟单位的。这万一出点什么事怎么算?宿醉驾车罪同酒后?

 

李熏然一脑子乱乱的浆糊,东扯西拉的也不知道神游去了哪!第一天上班大家都多少有点节后综合征,可李警官这个明显比大家严重了许多。

 

看着他那一脸难受的小样,所长很贴心的给他放了半天假。可小李死活没干,最后折中,下午替周永佳去警官学院上法医学的基础课。

 

这次的法医学基础课程是市局组织的一次警员培训,旨在提高大家各方面能力,为平时工作效率的提高打好基础。

 

而从刑警队借调来的小李必然不在这次培训之列,因为他上学的时候就修过这门课程,且多年办案经历中各种实践应用,早就炉火纯青了。

 

李熏然拗不过所长,在看看周永佳那一脸‘求求你’的小表情。他也就只好答应了,中午吃过饭,下午就熟门熟路的开车去警官学院了。

 

李熏然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据说授课的是位才德兼备且年轻有为的教授,所以这一教室的警花看的那叫一个养眼。

 

介于我们小李是个来替课的,所以并不适合坐在任何显眼的地方。挑来选去,倒数第三排中间那个位置最好,就那有一圈老爷们,他才能不显突兀。

 

唧唧咋咋的教室吵得李熏然头更疼了。最后李熏然索性把本子一摊趴下了,迷迷糊糊也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没睡着,待到开始上课时还是因为突然没了声音才发觉的。

 

小李扭了两下脖子,直了直腰板,抬头看向讲台。此时西装笔挺的教授正在黑板上写自己的名字,小李只看了一个字就连猜都不用猜的知道下一个字是什么了,因为那个背影实在是太熟悉了!!!

 

‘搞什么鬼?凌远什么时候添这么个闲情雅致?跑这来上课?他被医院开除了?’李熏然瞪着一双圆溜溜的鹿眼,皱着个眉头,一脸大问号的看向他家老凌。

 

凌远潇洒的在黑板上写了两个行楷字,转身放下白板笔,微微一笑。还不等开口说话,就收获了一片惊呼。

 

“老师,好帅啊!”  “哇,暖男!”

 

“大家新年好,我叫凌远。是你们这个月法医学基础进修课程的带班老师。认识你们很高兴。”老凌的一字笑,已经不是迷倒小护士那么简单了,简直就是重量级‘少女’杀伤性武器啊!

 

此刻,小李回忆了一下进门前听到的那些传闻。什么德才兼备,年轻有为,还有什么风流倜傥,昂藏七尺。‘前两个我不否定,可后两个是什么鬼?’

 

“既然大家已经都知道我叫什么了,那我也很想知道大家叫什么。下面我们就互相认识一下吧!”说着凌远就抽了一打纸出来,开始了他万恶的点名行动。

 

‘看来还正常,没疯。这才是他的风格么!老学究,老古董。都什么年代了,还点名。等等,点名?我怎么办?’小李那迷迷糊糊的大脑终于又飞速的运转了起来。

 

“周永佳”浑厚的男低音回荡在阶梯教室里。

 

“周永佳”浑厚的男低音再次回荡在阶梯教室里。

 

李熏然急的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最后没办法,还是硬着头皮低着头掐着个嗓子‘到’了一句。

 

凌远抬头看了一眼,嘴角轻轻向上提了一提,顺手在点名册最后一行又添了个名字。

 

“李熏然”凌远合好点名册,一脸温柔的看向倒数第三排。

 

小李心中瞬间跑过一万多只神兽。

 

“到”这一声回答的那叫一个干脆利索。‘哎,伸头一刀,缩头也一刀。不如就慷慨点,看他能拿我怎样。哼!’

 

李熏然回了凌远一个革命工作者不幸被俘却依然坚持自己主义的凛冽神情,看的凌远只想笑。

 

整堂课,两个半小时。除了上课前那个点名花絮外,凌远根本就没在搭理李熏然。反而是同一群小花痴互动的那叫一个欢畅。

 

就连课间休息,凌远都没说过来跟自己说句话。李熏然也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郁闷,自己出去买了瓶矿泉水,回来对着万花丛中那点绿的凌远就咕咚咚全给喝了进去。

 

下课后,看着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凌远,李熏然狠狠的撇了撇嘴,且路过时还不忘送他一个大白眼。最后才拿着那本画了满满两页纸小乌龟的笔记本飘出去。

 

小李自认是个很大度的男朋友,从不会因为凌远偶尔的招蜂引蝶而吃什么飞醋干醋的。可今天他很不开心,估计是有了一种被忽视的感觉吧!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的酒没醒彻底,情绪不太受控,反正他就是不太高兴。

 

‘人在哪?等我’凌远的短信发进来时,李熏然刚发动小白。于是又熄灭了。

 

‘正门停车场。’小李撅着嘴,独自一人坐在小白里吃干醋。

 

不一会,凌远就拿着他那个很文艺的公文包和及其不配套的一个礼物袋子闯进了李熏然的视线。

 

凌远笑的很好看,先开了后门把包和袋子放下,才开门坐进副驾驶。

 

“笑什么笑。被一群女警察围绕了这么半天,背后都长翅膀准备飞上天了吧?”整个车内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山西老陈醋味儿。

 

凌远难得没有还嘴,继续笑的一脸灿烂。就是李熏然觉得老凌这脸怎么突然变得越来越大?还不等他反映过来,凌远的脸就在他眼前彻底无限放大了。

 

突如其来的吻将李熏然定格在了那里。而嘴里那颗微苦的巧克力此时却变得越来越甜,甚至有那么一点腻,那么一点齁。

 

“干嘛呢?这青天白日的。”李熏然瞬间红到脖子根的脸与他说出来的话明显严重不符。

 

“情人节快乐,李警官!”凌远舔了舔黏在唇边的巧克力,认真的看着李熏然。

 

“情人节?今天?”李熏然看来是真喝大了,就记得今天上班,完全忘记了今天还是情人节这码子事。

 

“有你每天都是情人节。”老凌越裂越开的嘴角和不断上扬的眉毛,无不彰显着他内心的小得瑟。

 

“那当然,除了我谁还能要你这个老顽固,老古董。”李熏然一指头戳上凌远的大脑门,算是报了刚才被忽视的仇。瞬间阴转晴,醋意全无。

 

“头还疼?让你多喝水,也没让你一瓶一瓶往里灌啊!呛着怎么办?”李熏然在下面做的事,凌远在上面都看的真真切切,包括他画的那一只只背了个凌字的小乌龟。

 

“哟,这都看见了?我还以为你被警花给俘虏了呢!”小李调笑着刚才课堂上发生的事,然而并没有丝毫追究与较真之意。

 

“我不是早就被你逮捕了么?哪还轮的到她们啊!话说回来,今天你怎么会来?”老凌是受了某领导的委托,不得不接了这么个活。

 

前几日收到名单时也并没有看到李熏然的名字。今日听他古里古怪的替人答了到,其实也猜到几分,但关切之心还是太盛,没忍住就问出了口。

 

“所长看我难受,本来要给我放假的,我不肯。后来折中,就把我弄来替课了。可惜,还是被你抓了个现形。”李熏然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周永佳同学。

 

“看在他们那么爱护你的份上,我就姑且算他来了吧!”凌远伸手打算揉揉小李的头,可一队刚才课上闹的最欢的警花此时却不巧的飘了过来。惊恐万分的看了他俩半天,最后又都红着个脸飘走了。

 

“看来下节课,就不会在有人来烦我了。”凌远满意的靠进座椅,瞬间觉得轻松了不少。

 

“今天情人节,你想要个什么礼物?”李熏然一只手摸着凌远的大耳垂,一手摸着自己的。‘还是我的更柔软,吼吼!’

 

“除了你,什么也不想要。我接下来没事了,你是不是也没事了?”凌远突然坐直身体,两只大眼睛骨碌碌转了好几圈。

 

“对,没事了,直接下班。”小李感觉到一股小阴谋的味道。

 

“那你先回家吧!看你这小样,怪难受的。我去买菜,晚上给你做好吃的。难得过个情人节,不能一块巧克力就把你给糊弄过去啊!”凌远说着就开门下车了。

 

“好,那我回家等你。”李熏然心里的小算盘也开始打得飞快。

 

“家里见。”凌远拿上包奔着自己的车头也不回的走了。各怀鬼胎的二人就这么愉快的‘分道扬镳’了。

 

凌远拎着两个大袋子回来时李熏然正在补今天的课堂笔记。其实就是照着老凌前几天翻出来的那本书往下抄罢了。

 

“你的头好了?”老凌把东西放进厨房,好奇的凑过来看小李在写啥。

 

“嗯,折腾一天再不好那我也太虚了吧!”李熏然着急抄完,并没有抬头看老凌。

 

“我去做饭,好了叫你。”凌远转身出去换衣服做饭,小李偷偷瞄了他一眼,抑制不住上扬的唇线预示着今晚的与众不同。

 

“牛排?西餐?行啊,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吗?”小李偷偷从蔬菜沙拉里拿了片生菜吃,老凌回手就给了他一下。

 

“不会离开你!赶紧洗手去。”凌远作为一名称职的医生,理所当然的对洗手这事有着变态级执着。

 

烛光摇曳,夜色迷人。口感细腻的牛排配上八二年被屠杀的葡萄,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夜晚。

 

“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

 

高举的红酒杯相互碰撞后发出一声清脆的回响。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除了被迫喝可乐的小李。

 

“你把那个给我来点呗?”李熏然撅着嘴指了指红酒瓶,一口干了自己的可乐,把杯子递了过去。

 

“真想喝?”凌远转了几下手里的红酒杯,然后微微一个仰头,红色的液体就顺着他白皙的脖颈流进了胃里。唇边沾染的残余很显眼,却也为他那本就饱满的唇添了几分艳丽的红。

 

“就一点点还不行吗?我的头真不疼了。”李熏然像个在要骨头的小狗狗,一双鹿眼中不断闪着渴求与期望。

 

“怕了你了,你等下。我去给你换个杯子!”就在凌远去厨房拿杯子的空档,小李迅速从兜里掏了个小盒子出来,左瞅瞅右看看的不知道藏哪好。最后一着急,竟塞进了凌远的餐巾底下。

 

鼓得跟个小山似得餐巾堆在那里,凌远不可能没注意到。但他却选择了先给李熏然倒酒,浓烈而又鲜艳的液体,在烛光的映衬下十分诱人。

 

白皙的手指随意交握于纯净的水晶杯上,鲜红的液体被送上了完美的唇线,在如烈焰般的目光中,小王子镇定自然的喝下了那杯充满诱惑的液体。

 

被一饮而尽的美酒还未来的及流入肺腑,一枚纯净的指环就出现在了杯底。

 

李熏然不可思议的张大了双眼,而此刻半跪在自己身前的老凌显得是那么优雅而又神圣。

 

“我们结婚吧!”凌远从杯底拿出银色的指环,虔诚的捧到李熏然面前。

 

李熏然突然变得很慌张,急于起身的动作,甚至带翻了身后的座椅。凌远被重重倒在地上的椅子瞬间夺走了灵魂,徒留一脸落寞与黯然。

 

“嫁给我,我们就结婚。”李熏然拿回刚才胡乱掩藏的小盒子,也摆到了凌远面前。

 

相同的指环,他们不约而同的都买了一对。凌远觉得自己像在坐过山车,一会坠落谷底,一会又飞上云霄。

 

“好,我嫁给你。你嫁给我。”凌远牵起李熏然的右手,把那枚闪亮的指环套上了小王子的无名指。

 

李熏然看了看那枚不大不小的指环,同样牵起老凌的右手也套上了他的无名指。

 

“这样我们就都娶到媳妇了,对不对?”小王子笑的很开心,很灿烂。

 

老凌轻轻吻了一下李熏然的额头,最后用自己的额头抵着李熏然的额头,用自己的鼻子挨着李熏然的鼻子,轻轻回了句“对!”

 

躲在凌远怀中的小李一直在不停摆弄手上的指环,转了不知多少圈,就是怎么看也看不够。

 

“我们上辈子一定也很相爱!所以这辈子才不管绕多大的圈都要找到彼此。”李熏然笃定的看着凌远,仿佛透过他的双眼就能看到过去和未来。

 

“上辈子的事我就不知道了,不过这辈子我很肯定。此生只要你一人,不作他选!”深情如凌远,满溢的爱最终还是透过一枚深深的吻传达给了小王子。

 

幸福不一定非要多么轰轰烈烈,纵使平凡,只要辅以真心也可万般美好!

 

这个情人节,老凌和他的小李终于收获了最与众不同的‘礼物’,那就是深爱着对方也只属于对方的---彼此!!!(*^__^*) 

 

 

“多出来的戒指怎么办?”

“明天告诉你!”

“我现在就想知道。”

“你来动,我就告诉你!”

“我动就我动。说吧!”

“买条链子,全挂你脖子上。”

“为什么是我脖子上?”

“因为你的更、好、看…”

“不是说让我动吗?…唔…轻点咬!明天…还上班呢!…啊…”

 

END?


*82年被屠杀的葡萄叫拉菲!贵是贵了点,但用来求婚怎么也是值的! 


PS:哇咔咔,他俩终于要结婚了!开心!吼吼吼吼!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我好想让他俩回学校虐狗呀,怎么办?



评论(19)
热度(91)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