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明楼/明诚】若有来生(小段子)

一,喜欢的您就看看,不喜欢的您就关了!万事不勉强这样与您与我都甚好!


二,提前谢过点赞推荐和评论的看官大人啦!抱拳,谢谢!


三,我是甜宠文《老凌and小李》(*^__^*) 


-----------------以下正文-----------------


 

大哥很少喝醉,因为他有太多的秘密不允许自己失去理智。然而这么多年的隐忍与克制,终还是在大姐走的那天全数爆发了。

 

“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难道就为了鉴证一个个亲人的离去与消失吗?为什么?如果老天觉得我哪里有愧于这个天地,他为什么不把我带走?而是要带走我生命中最亲最重的人?阿诚,为什么?为什么?”明楼抓着阿诚的衣领,不停的摇晃着。喷薄而出的酒气,熏的阿诚也跟着一阵脸红。

 

“大哥,你没有错。错的是那些侵略者,是那些充满着野心与欲望的生物。”明诚努力的托举起明楼,向来绅士优雅的人,此刻却醉的一塌糊涂,毫无章法。

 

“我明楼,此生于国无憾,于民族无憾,却独独愧对了这个生我养我的家!我是明家的不孝子,我对不起明家的列祖列宗,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大姐!你怎么能说我没错,我这明明是大错特错了。”明楼的声音时而高亢,时而赢弱。满腔的自责如泰山灌顶般压覆着他。

 

阿诚渐渐开始托不住明楼的身体,不得不带着他走向沙发。然而天生骨子里就带着的那份倔强,并不允许阿诚就这么轻易的把自己带走。在一阵拉扯与推搡间,阿诚终是没能把大哥扶上沙发,两人一同重重的摔到了地毯上。

 

“大哥,你没事吧?”阿诚急切的询问着,而得到的却是明楼一抹微笑。

 

“阿诚,你还记得我教过你的一首词吗?”明楼躺在地摊上一动不动,仿佛这里给了他宁静,让他找回了片刻的清醒。

 

“大哥教过的词太多了。你说的是哪一首?”阿诚靠着沙发坐在地毯上看明楼,就像小时候大哥坐在地毯上看他和明台搭积木一样。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你觉得陶渊明的话说的有道理吗?”此时此刻的明楼,在读起这首《归去来兮辞》已不复当年的高傲与倔强。现实早已磨平了他的棱角,逼迫他伪装成自己最不喜欢的模样。

 

“昨日之事已成往事,今日之事应随本心,而明日就交给明日的自己去考虑吧!大哥,我们都知道,有些事是我们不得不背负的。纵使遗臭万年,千古骂名,只要能给后人留一片光明的未来,这一切就都值得。你心里的苦,我都懂!”阿诚拍了拍明楼紧握的大手。这一番话在安慰明楼的同时又何尝不是在安慰着他自己。

 

“未来?我们会有未来吗?能有未来吗?或者说,我们会有来生?”明楼眼角划过的泪很淡,很轻。然而看在阿诚的眼里却极重,因为那是大哥的男儿志,和大哥不为人所知的英雄短。

 

“这辈子,怕是难有光明了!但来生,我们一定可以沐浴阳光,仰首挺胸。”阿诚的话即真实又虚无。两个一直走在黑暗中的人,想重回光明确实不易。

 

“来生?如果真的有来生,我希望可以医治的是人而不在是国。”明楼用手臂遮挡住了自己大半张脸,他不想阿诚看到他过多的伤心与难过。他不想自己这最后的家人也因为自己而变得不悦。

 

“如果有来生,我要成为保卫家园的战士,真真正正光明正大的为国出上一份力,添上一块砖。”阿诚的内心永远都在追随着大哥。但有些想法却是他一直都在期盼,却总也无法实现的。

 

“将一切寄托于所谓的来生是多么可悲的想法?可悲啊!!!”明楼突然笑了,笑的很嘲讽,笑的很悲切,笑的阿诚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大哥,今生与子同仇。来世,愿与子同袍!”阿诚默默躺到明楼身边,缓缓呼出的气声,回荡在彼此之间。

 

那一夜,他们做了同一个梦!梦里有战争也有鲜花,有黑暗却也最终迎来了光明!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PS:真的好希望他俩能在下辈子变成老凌和小李,除了幸福就是甜蜜!!!我楼和我诚最帅,最棒!呜呜呜,爱我楼诚万万年!!!



评论(5)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