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荣方】一张维修单

一:我发誓,这是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然后请无视所有时间bug,就酱~~~


二:【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民国三十五年时,警察还不分什么刑事警察,民事警察和交通警察,一律统称为警察。

 

所以当方孟敖把车开的像飞机一样快而导致撞上别人的车时,来解决这起事故的人就变成了他的弟弟,方孟韦。

 

“别以为有几个臭钱就了不起。爷我还就看不起你们这些有钱人了。”撞了别人的车还能如此理直气壮,可见我们方大队长这脾气不是一般的大啊!

 

“我有没有钱跟你有什么关系?我是坑你钱了还是骗你跟我做买卖了?撞了我的车还跟我这人五人六的,你以为自己穿一身空军的皮就比别人牛逼呗?”荣石还就不服这样的。

 

跟我好说好商量可以,跟我玩混的,谁怕谁啊!

 

“哟,有点眼力啊!看来还不瞎,还知道我是空军呢!既然不瞎你往我车上撞什么?老子还一堆事等着呢!”方孟敖不琢磨自己有没有错,就想着他的‘大事’了。

 

“你会不会说人话?穿身傻狍子皮你跟我装什么大人物。”我们荣大少什么时候吃过这个亏。

 

荣石要不是碍于这里是北平不是他的承德,早把腰里那杆子枪掏出来了。能动手谁还吵吵啊!

 

“赶紧把车给老子挪开,不然别说我不客气。”不等荣石掏枪,方孟敖先掏了。

 

好家伙,此刻方孟敖拿枪指着荣石一脸的肃杀之气。这要是换了别人早吓得屁滚尿流乖乖让路了。

 

可惜今天不巧,偏偏让我们方大队长遇上了个比自己还混还犟的主。这一掏枪,商量的余地更没了。

 

荣石不急不忙的往前走了两步,直接顶上方孟敖的枪口,满脸写着‘有本事你就杀了我。’

 

“你...”急着去抓马汉山的方大队此时此刻很有理由怀疑眼前这人是在故意拖延时间。

 

人一急就容易慌,一慌就容易乱。不过好在悲剧并没有酿成,因为我们‘耿直刚正’的方副局长到底还是及时赶到了。

 

方孟韦在接到电话后立马开着自己那辆小车赶到案发现场。他大哥最近的脾气可不是一般的大,这要是谁一不小心给点燃了,还不得伤及无辜啊。

 

“哥,这是怎么了?”方孟韦来的有点急,冷肃的脸上满是汗水。

 

“你怎么来了?”方孟敖一愣,枪顺势就放了下来。

 

荣石见一个瘦瘦高高的青年向一阵风似得吹过来,仿佛给这个闷热的午后瞬间带来了些许清凉。

 

“有人给我打电话说你出事了,我就赶过来了。你没事吧?”方孟韦抓着方孟敖胳膊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番。

 

“我没事,就是车撞到一起了。你来了正好,帮我把他抓起来。我怀疑他跟马汉山是一伙的,故意在这里拖延我时间。”方孟敖眼刀一扫,直指荣石。

 

“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老子可不认识什么狗屁山。”荣石见这家伙有污蔑自己的意思,刚下去的火气又一下子窜了上来。

 

“好了好了,哥你不是还有事么!先开我的车去吧!我在这处理就行了。”方孟韦没料到,今天这个要点火的人原来也是个炸药桶,真是愁人。

 

“好,那我先走了。”方孟敖瞪了荣石一眼,绝尘而去。

 

“先生不是本地人吧?”送走了他家大魔头,小方同学总算长出了一口气,来应付这个小魔头了。

 

“不是。难道警官还要查查我的‘良民证’不成?”荣石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人家哥哥犯的错,怎么好把气发在人家弟弟身上呢!真是不该...

 

“我哥刚才态度不好,我替他给您道个歉。不过他确实有正事,不然也不会出口伤人。”方孟韦直了直腰杆,伸出他那戴着白手套的大手。

 

“这不都在气头上么!我也有不对的地方。”荣石的手心突然有点出汗,于是他也没管雅观不雅观的,直接往衣服上蹭了两下后才握住方孟韦的手。

 

这不握不知道,一握吓一跳!

 

一个大男人的手竟然可以这么柔软,然而又不乏英气。隔着手套都能感觉到那脂如宁玉般的感觉。

 

荣石有点愣神,又有点触电,硬生生的抓着小方同志半天没放开。

 

方孟韦被抓的有点不好意思,用力抽了抽,竟然没抽动。什么路数?

 

“先生,请您放开可以吗?”方孟韦感觉自己莫名的有点窘迫。

 

“对...对不起!失...失礼了。”荣石突然磕巴了,这可大事不好。

 

“没事。我们看看车吧!一直这么堵着也不是个办法。”方孟韦深知自己哥哥的脾气和作风,这车一定是他开太快才撞上的。

 

“没...没什么事!小...小问题。”荣石突然脸一红,扬手挠了挠头发,看向远方。

 

我们荣大少爷是见过世面的人,今天之所以这么失态完全是因为他突然看到了某些人后脖颈里那处白皙与滑腻。

 

“我哥的军车可以送回部队统一修理,您这个怎么办?”方孟韦继续低头研究车子受损程度,心里估摸着要陪的钱数。

 

荣石看了看车,又看了看眼前这个秀气的人。突然一个不靠谱的注意就冒了出来。

 

“让管家送附近修理厂去就行!咱俩找个地方坐会?”荣石没敢直视那人的眼睛,顺着人家头顶把视线飘向不远处的茶楼。

 

方孟韦以为这人是要等赔偿价格出来好和自己商讨银钱的事,所以也就没有推辞半分跟了上去。

 

进了茶楼,荣石把外衣一脱,点了一壶贼贵的雨前龙井,又要了几碟子甘果蜜饯。

 

手一扬,抽出椅子示意方孟韦坐下。对于这不洋不土的搭配我们小方同学也实在是表示无语的很。

 

“我们这算不打不相识?我叫荣石,承德来的。”荣大少给方孟韦倒了一杯茶,友好的近似谄媚。

 

“方孟韦。”小方双手抬了抬茶杯算是回应了。

 

“你哥是空军,你是警察。你父亲不会就是北平的银行行长吧?”荣石这明知故问的戏演的那叫一个卓略。

 

“是。”方孟韦一直盯着手里的茶杯,半点要抬头的意思都没有。

 

“你不好奇我为什么知道吗?”荣石感觉自己被无视了。

 

“不好奇,因为不知道的人才奇怪。”方孟韦看了眼表,又看了看窗外。

 

“你有事就去办吧!我也没什么正事。拉你来这就闲嗑牙罢了。”荣石见人家明显不爱搭理自己,原本脑子里的坏念头也就打消了大半。

 

“修车的钱我会替我哥赔给你的。等出了价格你打电话去警察局找我就行。”方孟韦如获特赦,拿起帽子转身就走。

 

“不...”荣石本想说不用了,可话到嘴边他又收了回去。

 

索杰去修车了,刚认识的小局长又不想跟自己玩。荣石百无聊赖的在茶馆灌了一下午的茶,等索杰处理完一应事物回来找自己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的事了。

 

可惜不巧,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车撞了行进就费劲,还不等荣大少赶到酒店,全北平就开始宵禁了。

 

这下好了,荣石差点被当流窜犯给带走。要不是因为方副局长路过,估计他今天就得在监狱里住一宿了。

 

“对不起。”方孟韦开车送两人去酒店,走一半突然就冒出这么就话。

 

“没事,这有啥对不对的起的!”荣石转过头不在去看那人。

 

“害你差点被抓,实在不好意思。”方孟韦舔了两下嘴唇,觉得还是应该给他道个歉。

 

“真那么过意不去的话,不如我们交个朋友?下次再有人拦我,我就报你的名号。”荣石大嘴一咧,笑的那叫一个豪迈。

 

“也成。不过我的名字并不那么好用,到时候你可别说我坑你。”方孟韦方向盘一打,刹车一踩,到了。

 

“反正也不会次次都坑,怕啥!”荣石要早知道以后但凡他提起方孟韦的大名就会被方孟敖海扁一顿,他今天铁定不说这话。

 

“出了结果记得打电话找我,今日我就不打扰了。”方孟韦点了点头,送客的意味给了个十足十。

 

荣石纵使百般不舍,也不得不干笑两声后同方小局长挥挥手道了别。直到索杰办完一切入住手续出来,荣石还站在门口对着人家离去的方向傻乐呢!

 

那一夜荣大少前半宿在床上躺着傻乐,后半宿则在梦里继续傻乐。跟个得了什么神经病的精神病似得。

 

在北平市闲逛加傻笑了两日后,荣石终于又有了找小方局长的机会。车辆修理费用出来了,这钱是小事,可人是大事啊!

 

“您找谁?”荣石被一个半大不小的孩子拦在了北平警察局门外。

 

“找你们方副局长。”荣石乐呵呵的告诉人家。

 

“我们方副局长出去了,不在。”小孩依然板着脸孔,半点没有想让开的意思。

 

“哦?去哪了?”荣石依然维持着他的笑容。

 

“这我可不能告诉你。”小孩好像守护着个天大的秘密似得。骄傲的扬起小脖子。

 

“趁我没发火,赶紧说。”笑里藏刀的荣石很有威慑力,准确点来说应该是很吓人。

 

小孩被吓得抖了起来,巴掌大的小脸上一会青一会白的。

 

“荣石?”方孟韦办完事回警局,到门口刚下车就看到一个高高大大的身影堵在那,跟座山似得。

 

“你…你…你回来了。”荣石像中了什么咒语,瞬间又磕巴起来。

 

“找我有事还是维修费出来了?”方孟韦拍了拍身上厚厚的灰,也不知道他刚才是挖土还是搬水泥去了。

 

“啊!维…维修…维修费出来了。不过没多少钱,你就不用给了。”为了预防磕巴,荣石不得不斜着眼睛看向别处。

 

“那怎么行。亲兄弟还明算帐呢!该给多少,就是多少。”方孟韦是个有原则的人,事情一向拎的很清楚。

 

“那我顾你当导游吧!你带我在这偌大的北京城转转。”荣石东指指,西指指,动作大的差点划拉到方孟韦脸上去。

 

“到处是难民,有什么好看的。”方孟韦突然有些伤感,手心里的手套被攥的紧紧的。

 

“我第一次来,你就带我逛逛呗!”荣石突然变的不磕巴,盯着那人的眼睛幽幽的说。

 

“好…好吧!”方孟韦被看的一愣,鬼使神差的竟然就应了。

 

接下来的日子,小方局长竟然真的带着荣石满北京城转了一大圈,不过这个前提是他本人没事。

 

就如方孟韦说的一样,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该欢歌的依然笑语,该挨饿的继续挨饿。

 

是谁说打跑了日本人就会有好日子过的?都他妈骗人,混蛋。

 

方副局长整日郁郁寡欢,荣大少爷却整日的笑脸莹莹,那对比鲜明的,就跟俩黑白无常似得。

 

“你就算愁死了,这世道该什么样不还什么样。”荣石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治好了他的结巴,不过方孟韦却不觉得这是一件什么好事。

 

这人实在是太能说,跟上辈子没说过话似得。

 

“听说你哥最近跟你爹杠上了?你也别往心里去,父子俩没啥不共戴天的,我敢保证,他俩没事。”荣石使劲拍拍胸脯,就好像他能左右这事似得。

 

“哦。”方孟韦闷闷的低着头,往日里那些傲气和脊梁都不见了踪影。

 

“你这是不相信我啊!咱俩认识这么久我干过啥让你失望的事吗?”荣石抬手猛地一拍方孟韦后背,人立马直了起来。

 

“没有,都没有。”方孟韦被拍的一愣,挺着一副胸膛呆呆的。

 

“那你就把心放进肚子里,我保证他俩都没事。”荣石嘿嘿一乐,整齐洁白的牙齿刚好露了一小排,看得人心里定定的。

 

事情就像荣石说的一样,方步亭和方孟敖真的都没事,但另一个人却彻底从他们的世界里消失了。

 

方孟韦很难过,他不敢跟家里人说,家里也没人听他说,于是他想到了荣石。

 

“哭吧!哭出来好受点。”荣石很欣慰,这个人的眼和心里终于有了他。

 

方孟韦什么都没说,就默默的窝在荣石房间的墙角里,默默的流泪,直到失去意识。

 

“哭累了就睡吧!睡醒了,就又是一天。”荣石拿手帕替方孟韦细细擦了脸,然后把睡着的人抱上床。

 

他太瘦了,瘦的几乎没有分量,瘦的荣石恍惚觉得,一场大风就能把他吹走了。

 

从调查北平分行到施行币制改革,国民政府的路是越走越歪,最后歪的直接上了峭壁。

 

荣石自从来了北平就基本没在离开,方孟韦不问,荣石也不说。大家心里都藏着点小秘密,却又都不介意。

 

在这么个内忧外患的时局里,能找到个让你靠着哭的人就那么容易?

 

当然不容易,所以方孟韦格外珍惜。

 

“我知道你喜欢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句话虽然说的淡淡的,但却重重的敲击着彼此的心。

 

“我…我…我…”完了,荣石又结巴了。

 

“我也喜欢你。”方孟韦看着荣石,轻轻一勾唇角,笑了。

 

“什么时候?”荣石缓过神来,不置可否的问。

 

“可能一开始,也可能是之后。这很重要吗?”方孟韦回头盯着荣石的眼睛,鼻梁,嘴唇,一路把人细细看了个遍。

 

他长得可真好看,比大哥还好看。

 

“可能重要,也可能不重要…吧?”荣石终于有点受宠若惊,他还以为这人一辈子都不会发现这件事呢!

 

“只要能在一起,这些都不重要。”方孟韦侧了侧身子,头一歪,靠上荣石的肩头,他想靠一辈子的肩。

 

后来荣石跟方孟敖打了一架,总体来说荣石厉害点,但伤势上却也是他更严重些,谁让对方是大舅哥呢,真给打趴下了估计也没什么好。

 

随着内战的即将结束,随着北平即将到来的和平解放,一切都将落下帷幕。

 

该走的不该走的也都走了,该留下的不该留下的也都留下了。方孟韦护送崔婶一家去了香港,而荣石却在那之前突然消失了。

 

方孟韦从没因为这个哭过,因为他失去了能让自己哭泣的肩膀,所以他不能哭,也不会哭。

 

直到不久后的某一天,他收到一封没有邮戳的信。信封里躺着的是一张破旧的维修工单,上面斑驳的血迹中清晰的签着一个名字---荣石。

 

车水马龙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可这一切仿佛都被一瞬间抽去了声音,变得静默而又深沉。

 

方孟韦终于丢了他的魂魄,如行尸走肉般的上楼,回家,然后窝在墙角哭泣。

 

他不知道自己这一次哭了多久,直到意识模糊,神志涣散,他发现自己又一次看到了那个人。


而那个人正在向自己奔来……

 

 

END

 

 


PS:这个文档在文件夹里从夏天躺到了冬天(我这已经下雪了),所以你要是发现他前半段和后半段的画风差距甚大,那就对了!因为时间跨度实在是太大了!!!o(∩_∩)o 不过并不耽误我们看对不对?





评论(9)
热度(58)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