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明楼/明诚】关于工作(楼诚小段)

一,喜欢的您就看看,不喜欢的您就关了!万事不勉强这样与您与我都甚好!


二,提前谢过点赞推荐和评论的看官大人啦!抱拳,谢谢!


三,我是那个甜腻文


-----------------以下正文-----------------


“不然你去劝劝?”明楼端起茶杯,开始怂恿明诚。

 

“你都这样了,我去那就是送死。我还想多工作几年呢!”明诚撇了撇嘴,坐回沙发深处。

 

“既然说到工作,那我就不得不说说了。一个是这样,两个也是这样。怎么就没一个让人省心的?我上辈子怎么得罪你俩了?”明楼认真的看着阿诚,知道得不到答案,所以又自顾自的抿了一口手里的茶,略烫,于是放下了。

 

“你别不敢说大姐,就拿我发邪火,我又没得罪你。”阿诚被明楼突如其来的责难问的有点懵,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你没得罪我?对,你是没得罪我。可你当初加入组织的时候跟我商量了吗?跟大姐商量了吗?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有考虑过这个家里所有关心你的人的感受吗?”明楼突然拔高了调子,显得很激动,却又马上平复了情绪,继续摆出一副沉稳的样子来。

 

“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一心想着国家,民族这些大义了。后来回忆起你当年的反映,才恍然发觉,我忽视了你和大姐,还有这个家。”阿诚神色紧张,双手不安的交叠在一起,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你还知道这是家啊?我以为你忘了呢!我一直觉得,我们兄弟四人,大姐就是这个家的保护伞,护着我们三个弟弟能健健康康的长大成人。而我则是要成为这个家的柱梁,撑起这个家的天。让大姐还有你和明台有个真正的安身立命之所。可后来,我发现国将不国,还何以为家的时候,我不得不选择了大家。为的就是能让成千上万的人,还能有个叫做家的地方。而这千万人中也是包含了你们的。可当我知道你也走上这条路时,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吗?我总觉得从那一刻起你不在是我的弟弟,我就那样突然的失去了你。”明楼的话就像一把把尖锐的利刃,深深刺进了阿诚的心。

 

“对不起,大哥。你看我不是还在你身边么!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我保证。”阿诚凑到明楼身边,握着他的手向他保证。

 

“你我的处境如何,我心知肚明。所谓的高位与风光都是一场伪装罢了。最真实的是那无时无刻不威胁着你我的阴谋与鲜血。这是一条不归路,路上有彼此陪伴却也不显孤单。可老天不公,为什么偏偏要牵扯上大姐和明台呢?难道我们的付出还不够吗?非要这个家最后走到穷途才肯罢休吗?”明楼眼中泛起丝丝悲切与凄凉,看的阿诚不由自主的心疼。

 

大哥是什么样的人?是他曾经仰视的人,是他曾向往的人,是从不会倒下的巨人。可此刻的明楼,却是那么的无助,那般的疲惫。如果没有这场战争该多好,大哥一定会是最风雅的学者,最温暖的师长,最疼爱家人的父兄。然而一场不义之争,一场侵略之行,却毁了这一切,毁了原本该美好的一切。

 

阿诚每每回忆起关于明楼的点点滴滴,都会黯然伤神很久。这世上如果真的有如果该是多好?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女儿美不美,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只愿天长地久,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爱恋伊,爱恋伊,愿今生常相随。愿今生常相随。长相随。’

 

盼有来生...

 

 

PS:侵淫英美剧多年,神夏一部没落的追了个痛彻心扉,然而这都没能掰弯我。最后折服我的却是一部国产谍战剧,好吧!东哥实在是太攻了,我是真服!可就算我入了楼诚的坑,也开始了从此节操是路人的写文日子,可怎么就对楼诚本尊下不去手,污不起来呢?连个香艳点的脑洞都没有,哪怕来个甜腻的也行啊!每次想起他俩不是家国天下就是民族大义,我去,不服不行啊!大哥这个思想政治工作做的实在比我们老师强太多了,拜倒,请收下我的膝盖。我滚去参加春运了,祝我好运吧!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