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凌远/李熏然】一场神夏惹的祸!o(∩_∩)o 哈哈

一,喜欢的您就看看,不喜欢的您就关了!万事不勉强这样与您与我都甚好!


二,提前谢过点赞推荐和评论的看官大人啦!抱拳,谢谢!


-----------------以下正文-----------------


元旦假期转瞬即逝,既是新年上班第一天也是周一的清晨来的格外明媚,因为今天对于我们小李警官来说根本不是万恶的星期一,而是美好的一月四号。

 

距离上次美好发生还是二零一四年的元旦呢!第三季完结后,等了整整两年才盼来这一百二十分钟的圣诞特辑,对于望眼欲穿的小李警官来说,今天绝对是个大日子。

 

李熏然一边对着镜子系领带,一边眉飞色舞的吹着口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年第一天上班这么开心?”凌远将买回来的早餐一一摆放好后,没等李熏然自己就先开始吃了。

 

“跟上班没关系。对了,您今天有机会正常下班不?”李熏然把警服外套往椅背上一搭,也坐下开始吃饭。

 

“不保证,不确定,不知道啊!”对于凌远来说,他的工作时间就没规律过,所以对这种没把握的事他是从来不会把话说满的。

 

“八点以后怎么也差不多了吧?”李熏然说完这句话就把整个鸡蛋塞进了嘴里,竟然没噎着,看的凌远满脑子黑线。

 

“你有事?”要是没事,李警官不可能问个没完,老凌同学又不傻,这点智慧还是有的。

 

“晚上想跟你一起看场电影。不过你要是没空也没事,我可以自己去。”李熏然风卷残云的吃完了自己那份早饭,开始帮凌远剥他的水煮蛋。

 

“你的队长不是五月份才上映呢么!提档了?”凌远接过李熏然剥好的水煮蛋,细嚼慢咽的吃起来。

 

“队长还在五月份,今天这个是个意外,算个新年礼物吧!”李熏然开始擦手,顺便把桌子也收拾了。

 

“下班前给你答复,可否?”凌远将车钥匙和两人的包一一放到门口的鞋柜上,已经开始穿鞋了。

 

“可以。只求您千万别突然上了手术台,就把这事给忘了。害我连自己去看的机会都错过。”李警官穿上外套和鞋,抓起小白的钥匙好似埋怨般的看着他家老凌。

 

“如遇突发情况,定然提前通知,我保证。”凌远郑重的举起右手以示诚意。

 

“记得吃饭,我会注意安全。”李熏然用自己的左手拍上了凌远的右手,随后李警官驱车带着凌远一同上班去了。

 

北京时间一月四号下午四点三十五分,凌院长给小李警官发来了“贺电”,电文如下:正常下班,晚饭我请,票钱你出。

 

李警官的回电是:八点半开场,看原版可否?

 

凌远琢磨了好一会,也没搞懂李熏然什么意思,这个原版难道不是英文的?

 

出于好奇,凌院长再一次发去电文:原版哪国的?您还会我听不懂的语种呢?

 

李警官回电:腐国的。

 

凌远更懵了,算了,反正等开场就知道了。

 

李警官五点十分,准时出现在了医院的停车场,接上他家老凌,一同去吃了个很不健康的快餐,李警官美其名曰配合晚上的电影情节。

 

于是凌远更好奇晚上的电影主题了,什么样的电影需要英式薯条和炸鱼来配合呢?

 

好不容易来到影院换了电影票,看着李熏然一脸的兴奋样,凌远终于知道这部神奇的电影是什么了。

 

“《神探夏洛克之可恶的新娘》,这个电影讲什么的?跟阿瑟柯南道尔写的《福尔摩斯探案集》什么关系?”凌远看着电影票上的名字一脸不解的问着李熏然。

 

“怎么说呢,你看过神夏吗?”李熏然纠结着眉头,很认真的在想该如何说起这个事。

 

“什么是神夏?”对于基本不看电视剧的凌院长来说,这一切实在是太陌生了。

 

“就是根据《福尔摩斯探案集》改编的电视剧,一部英国著名的三集片。”李熏然忘记了,对于连神夏为何物都不知道的凌院长来说,三集片等于三*级*片。

 

“这东西还有拍连续剧的呢?”凌远瞠目结舌的看着李熏然,突然觉得世界真是变得越来越神奇了。

 

李熏然被凌远的反映吓了一跳,连忙解释“想什么呢,探案类的。喏,就他俩主演的。”说着李熏然指向了影院墙上最大的一块展示牌。

 

“我就说么,我们国家的影视业在开放,也不可能允许公然传播限制级的影视作品啊。”凌院长瞅了瞅牌子上“相依相靠”的两个男人,顿觉其实还挺符合他口味。

 

“好了,可以入场了,我们快进去吧!我可不想错过片头的彩蛋!”李熏然拉着凌远的胳膊,一路把人拽进了影厅。准确找到四排八号和九号两个椅子坐了下来。

 

凌远左右看了看,发现这场观影人数还挺多,基本都坐满了,心想电影应该还不错。就在他还琢磨电影品质如何时,他家李熏然却已经和自己邻座的小美女聊了起来。

 

“这个大长脸的主角叫什么来着?”小美女的女同伴问道。

 

“我也没记住,他名字太绕口了,有好多次连英国BBC电视台的主持人都念错了呢!”小美女有意无意的给自己的同伴讲述着关于电影主角们发生过的故事。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李熏然清晰又准确的念出了主角的名字。

 

“对对对,好像就是这个名字,你太厉害了。”小美女被李熏然的话惊得不由的就开始激动。

 

“他的名字确实很绕口,也难怪你们记不住,可以叫他本尼,这个好记点。”李警官的低音炮在一次开启。

 

“还可以叫他卷福,叫华生缺爷。”小美女被低音炮正中靶心的给轰炸了。

 

“一部电视剧能拍到他们这个地步,也是没谁了。”李警官一脸赞许的继续发射着自己的低音炮。

 

“最喜欢神夏了,特别是卷福那副永远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架势和精妙绝伦的推理,简直不能更爱。”小美女不自觉的开始朝低音炮靠拢。

 

“我更喜欢夏洛克和华生间那份坚不可摧的友谊。”李熏然的低音炮这一次还无意的添加了些许温情。

 

“嘿嘿,你看到的是友情,我看到的却是基情。可我不是腐女,所以说他俩实在太配。”小美女用自己的小手捂着自己的小嘴,笑的一脸可爱又调皮。

 

“要开始了,熏然你手机静音了吗?”在一边被凉了有一会的凌院长终于忍不住,看不下去了。

 

他觉得,在让这两人聊一会,估计小姑娘散场就该要电话,继而跟着向李熏然告白了。

 

李熏然掏出电话静了音,人也跟着静了音,因为电影开始了。

 

片头有个大大的彩蛋,还贴心的给大家进行了一段前情提要,不会让没看过电视剧的人太过于跟不上步伐。

 

但当看到第一次的高潮部分时,坐的标版溜直的李警官被身边的小美女吓了一跳。

 

画面上那个恐怖的新娘配合着电影院环绕立体的音效,此时的小美女已经花容失色了。

 

抓着李警官的胳膊死活不放,出于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思想觉悟,李警官忍了。任由小美女从开始的单纯抓着胳膊,到后来的已经将整个头靠了上去。

 

李熏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小姑娘看到恐怖画面害怕很正常。可他忘记了,他不是一个人来的。他另一边坐着的凌远同学可把这“温馨又英勇”的画面尽收眼底,且狠狠的装进了醋坛子里。

 

电影结束后,屏幕上大大的提示,预示着还有更大的彩蛋。对于期盼了许久的李警官来说,一分一毫都是不容错过的。

 

可还没等彩蛋播完,凌远却先出声了“我累了,回去吧!明天我还有一场大手术要做呢。”

 

李熏然看看影幕,又看了看一脸倦容的凌远,最后皱了皱眉,咬了咬牙起身跟着凌远出了影厅的大门。

 

起身时小美女一脸的不舍与遗憾,可出于矜持与腼腆最后也没说什么。

 

因为没看全最后彩蛋而闷闷不乐的李警官跟着因为李警官今天撞桃花而吃醋的凌远一路无言的来到停车场,上了车,系好了安全带。

 

“不开心了?”凌远看不下去了,李警官的不开心全写脸上了。

 

“也没有,正事要紧。”李熏然继续撅嘴,刚才面对小美女时的英俊潇洒全没了。

 

“可是我不开心了。”凌远发动车子,开始打道回府。

 

“啊?为什么?”李熏然这才感觉到凌院长今天的不绅士与反常。

 

“我吃醋了。”凌远面无表情的表达着自己的不快。

 

“因为我喜欢本尼和马丁?”李警官的回答让凌远开始哭笑不得。

 

“这么远的飞醋我可以先放放,但是刚才那个小美女的醋,我今天是吃定了。”凌院长说着还晃了晃自己那个大头,表示了一下不满。

 

“我就跟她探讨了一下剧情,这你也吃醋?不是你风格啊。”李警官又一次属了金鱼,忘记了自己刚才的“见义勇为”借胳膊行为。

 

“她都快挂你身上了,要不是座位之间有扶手,估计她都能钻你怀里去了。”凌院长开始越来越低气压,越来越生气。

 

“好吧,这个醋你吃的很有立场,我不跟你犟。”李警官别过头,开始偷笑。凌远啊凌远,还有能让你风度尽失的事啊。真是太难得,太可爱了。

 

车子飞快的开回了家,凌远一脸不开心的一句话也没说,自顾自的开了门,脱了鞋,脱衣服准备洗澡睡觉。

 

可水刚放开,李熏然却挤了进来,光溜溜的把自己挂上了凌远的脖子。亲了亲凌院长的脸,一脸讨好的样子。

 

“色诱我没用,我生气呢!”凌远用力的拍了下李熏然的屁股,扭头开始不看小李警官。

 

“好啦,这不也证明你眼光好么!再说了,我是别人说惦记就能惦记走的么!这世上只要有你,我就谁也不要。”李熏然掰过凌远的脸,一脸严肃的告诉他家那个还在吃醋的老小孩。

 

“只要有我在,谁也别想把你从我身边偷走。”说着凌远就亲上了李熏然的唇,环上了李熏然的腰。

 

浴室里传出的水声和时不时的肉体拍打声,将一场来的快去的也快的醋意尽数冲进了下水道,从此一去不复返。

 

“泰晤士河流淌千年,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END?


PS:不得不说,魔法特的脑子里绝对有个黑洞,坑是越挖越大,越挖越深了啊!不过莫娘那句话说的真棒“你们为什么还不去私奔?”(*^__^*) 嘻嘻


评论(14)
热度(113)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