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十四)

一:作死的鸽主遇上专治各种不服的刘彻,很好!这很东boy!哇咔咔咔~~


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三:【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十四)

 

 

出城时二人才走了半个时辰的路,回城时却足足用了一个多时辰。期间蔺晨几次险些从马背上滑落下来,吓得萧景琰不得不加倍小心翼翼。

 

满天的大雪彻底覆盖了来时的路,一望无际的苍茫让萧景琰觉得害怕,怕他们从此便迷失在了这里,在也走不出去。

 

当历经艰险的二人好不容易走到城门口时,天上的雪终于幽幽转停了,蔺晨也在这个时候醒了过来。

 

“你带我去哪啊?”蔺晨趴在马背上艰难的勾着唇角,好半天才挤出一个不尴不尬的笑容。

 

“带你去看大夫。”小孩细细牵着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

 

“我自己就是大夫,你还要带我去看大夫,你是看不起我这个大夫吗?”蔺晨又使了使力气,努力的换了一个自嘲般的笑容。

 

“亏你还有力气跟我贫嘴。”萧景琰终于松了一口气,他真的很怕那人从此就在醒不过来。

 

“找个地方住下吧,我教你包扎。”蔺晨不是个讳疾忌医的人,但他绝对是个有本事看不起同行的人。

 

“真的不用找大夫?”萧景琰有些犹豫,但他又不知为何对这人的医术还是有那么几分信心。

 

“真的不用。”蔺晨好像缓过了一些精神,用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扶着马背坐了起来。

 

“好吧,姑且信你。”小孩放弃了抵抗,带着一人一马找了家还算宽敞明亮的官驿歇下了。

 

原本主事和杂役是不敢收留他们的,怕是什么流窜犯人给自己招惹上什么麻烦。但当萧景琰拿出那枚金光闪闪的腰牌时,二人的疑虑顿时就烟消云散了。

 

萧景琰扶着蔺晨进了房间,安顿好后又吩咐杂役打了热水来,才转身在去看那人。

 

蔺晨艰难的解开腰带,摸出佩剑,可试了半天也没能彻底把衣服脱下来。小孩见状连忙过去帮他,三两下就把那人的上衣给脱了个精光。

 

其实蔺晨是个很能抵抗冷这件事的人,可怎奈他今日失血过多,武力值大大下降,所以突然被扒了衣服,搞的他不免有些颤栗。

 

“非礼啊!”蔺晨抿着苍白的唇,轻声呼喊着。

 

“你要在这样,我可去找大夫了。”萧景琰拧了一个热毛巾,细细的给蔺晨擦着身上的血污。

 

“不要,我还没沦落到这地步。”蔺晨总算收了一身顽皮之气,乖乖趴在床上让萧景琰伺候。

 

小孩换了两次水,才终于将蔺晨身上那一片污渍算是彻底擦净。

 

伤口因为不在渗血出来,所以原本盖在上面的巾帕也就很轻易的取了下来。可本来光滑平整的脊背,此刻却因为那一片伤口而变得异常狰狞。

 

萧景琰怜惜的用手抚摸着蔺晨的脊背,恨不能同他分享这份痛苦。

 

“手感不错吧?别人我都不给他机会,也就是你,随便摸,别客气。”冰凉的指尖一圈圈滑过蔺晨的肩胛,脊柱,腰腹。

 

“流氓,赶紧告诉我接下来怎么办。”本来还沉浸在内疚与自责中的萧景琰听了蔺晨的话瞬间没了阴沉,不自主的就一巴掌拍上了那人。

 

“哟哟哟,人家还伤着呢!你就不能温柔点?”蔺晨满面虚张声势的叫嚷着,原本因为失血而白皙的脸上也不知怎的微红了。

 

“对你就不能心慈手软,给你根杆子,你就能当猴。”小孩终于彻底从阴霾中走了出来,露出了往日的神采。

 

蔺晨见那人终于又展了笑颜,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在蔺晨那不三不四的指导下,萧景琰忙乎了好一阵才算把那人的伤口包扎利索。最后也不忘报复性的给他打上一个同心结(又名蝴蝶结)。

 

蔺晨背着个大大的同心结在屋子里晃了好一阵,逗的萧景琰一个劲的呵呵呵笑。

 

冬天的日头总是落得很快,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深深的埋了下去。萧景琰按照蔺晨开的方子抓了药,甚至亲自煎熬好给他喂了下去,看的蔺晨是又感到又感慨。

 

“我们高高在上的七皇子,平生第一次这么伺候人吧?”蔺晨盖着一床异常宽大的被子趴在床上,看地上那人忙来忙去。

 

“你刚才叫我什么?”萧景琰突然圆目一睁,像一只被触了逆鳞的猛兽般看着蔺晨。

 

“我...我说景琰今天辛苦了。”蔺晨被萧景琰看的脊背发凉,干巴巴的答到。

 

“你快点睡觉,睡着了才好养心血。”蔺晨突然改了口的叫法将将平复小孩的怒意,可萧景琰身上那日渐强大的威仪却仍然震慑着蔺晨的心。

 

“哦,那你能不走吗?”蔺晨有些别扭,又有些矫情。

 

自从蔺晨他娘去世,他无论受了多重的伤,得了多重的病都不会要求别人陪他,因为他不想让别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

 

可今天,他却更怕黑夜里的一个人,那份孤寂是他难以抵挡的,也是让他觉得无限凄凉的。

 

“我没打算走,你安心睡吧。”无论是出于道义还是情义,今晚萧景琰都是不能走的。他实在无法想像,那人受了伤还一个人呆着的样子。

 

蔺晨得了允诺,不在强撑着精神,不一会便深深的睡了过去。

 

萧景琰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又给蔺晨细细压了压被角,拿着蔺晨那套脱下来的衣袍悄悄出了门。

 

 

 

 

 

 

“鱼脑袋你怎么在这?”白茫茫的天地间嵌着一汪碧清碧清的小湖,石太璞欢快的游弋在其中。

 

水边巍峨独立的庭中立了一人,披散的发髻看上去同自己委实有那么几分相像。

 

“应该是我问你,你怎么在这?”太璞鱼被蔺晨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腾的一下就跃出了水面,直愣愣的朝那人奔去。

 

“我...不知道。”蔺晨是真的不知道,不过他能确定,这是鱼脑袋和小孩都曾说过的地方---虚境。

 

而那个立在亭中看似一动不动,实则眼神一直没离开过自己的人应该是鱼脑袋的恩人,小孩口里的师傅---刘彻。

 

“呀!就这么会不见,你身上这是怎么搞的?”太璞鱼习惯性的围着蔺晨转了才半圈,就立马发现了那人身上的不对。

 

平日里妥帖柔顺的衣袍,此刻却鼓胀的异常难看。高高耸起的衣服包预示着内里的不寻常。

 

“雪大,马又受了惊吓。滑了一跤而已。”蔺晨伸手拉着想扒他衣服一探究竟的石太璞,紧接着也习惯性的揉了揉那人的头。

 

“骗人,什么样的野马你驯服不了?就算马惊了,以你的功夫也不至于伤到半分。说,到底怎么回事?”石太璞有些气恼,但更多的却是担心。

 

“鱼鱼,人有的时候会有很多事不方便说,你就不要问了。”原本还镇定自若的刘彻在蔺晨把石太璞揽进怀中揉搓的一刻瞬间变得不那么淡定了。

 

“那不行,这家伙向来是属死鸭子的。我必须现在就把事问出来。”石太璞实在是担心蔺晨,连他说完这句话后刘彻脸上就立马浮现出的醋意都没看到。

 

“刘先生的话有道理,鱼鱼你要听。”蔺晨心里那股子怀心思在看到刘彻脸上的表情后被勾了个十足,此刻他是满脑子的坏主意。

 

“听什么听,你赶紧告诉我,身上这伤是怎么来的。”石太璞被蔺晨拦在怀里,垫着个脚尖去质问那人。全然不顾刘彻此刻早已黑成锅底的脸。

 

“好了好了,不闹了。我告诉你,你快下来,我这还疼着呢!”蔺晨超乎寻常的听话,甚至有些宠溺的看着石太璞。可原本掐在人家腰上的手却渐渐上移变成了搂抱。

 

“这还差不多,你快说。在不说我可自己动手扒了。”石太璞终于从蔺晨的怀里脱了出来,拉着那人的手就往亭子走。

 

石太璞在前,蔺晨在后。和刘彻擦身而过时,蔺晨的脸上挂满了得意与挑衅,气的刘彻恨不的直接打死他算了。

 

“我带景琰去看小鹿,回来时下雪,马又受了惊,他被甩出了山崖,我去救他,落地时脚滑了。”蔺晨盘腿坐在太璞鱼对面,轻描淡写的说着今日过往。

 

“我就说你一人不会受此重伤么!那他怎么样了?”石太璞提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不过仍是痛心万分的看着蔺晨。

 

“我们鱼鱼都知道心疼别人了?真是长大喽。”蔺晨又要伸手去揉石太璞的头发,可还没摸到,手腕却被刘彻抓住了。

 

“景琰想来是没事,不然你也不会有心思在这同我添堵置气。”刘彻一甩蔺晨的胳膊,黑漆漆的脸上透着几分杀气。

 

“呵呵,景琰当然没事,有我在又怎会让他出事。”蔺晨尴尬的笑了一声,左手拖着右手暗暗示意‘人家受伤了,你这是趁人之危’。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那你的伤是怎么处理的?”石太璞倒了两杯茶,一杯递给蔺晨,一杯塞进了刘彻的手。

 

“哎!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在这遨游天地。真是白瞎我对你的一片情义。”蔺晨故作可怜状的盯着手里的茶,看上去是那么悲怆,凄惨。

 

“哎呀!是我不好,是我不好,不该只顾着跟彻哥哥聊天,你让我看看好不好?”石太璞迫切而又自责的盯着蔺晨,急的好像热锅上的蚂蚁。

 

“有这份心就行了,伤口景琰已经替我包好了。你放心吧!”蔺晨笑盈盈的抬起头,抬手喝了一口茶,对着石太璞挑了挑眉。

 

“幸亏有景琰,不然以你的性子,定然不会让别人碰你。犟的跟头驴似得。”石太璞嘴里念叨着蔺晨,心里却是关心着他的。

 

蔺晨和太璞鱼你来我往的交谈中透露着满满的情义与自然,就连那份关爱与担忧也显得是那么真诚。

 

刘彻从最初的气恼与醋意中渐渐缓解过来,蔺晨的话和举动都只是针对自己的试探罢了,他根本不需要太过在意。

 

但这个仇刘彻还是记下了的,至于什么时候报就要看蔺晨能作到什么份上了。

 

“我是驴,你是鱼,琰琰是小鹿,那他是什么?”蔺晨喝干了茶碗里的水,满满一副找死的样子看着刘彻。

 

“朕乃真龙天子,你说我是什么?”刘彻刚自我调解好的情绪,又一瞬间被蔺晨打入了谷底。很好,你作死,那就怪不得我挖坑了。

 

“鱼鱼,背好疼,要靠。”蔺晨说不过刘彻,只能改变策略,瞬间拧成一坨眉头卖力的表演着我疼这一情感。

 

“来来来,你趴我腿这,我帮你呼呼。”单纯如太璞鱼,纵使蔺晨的演技已经浮夸上了天,他还是信了。

 

蔺晨趁石太璞看不到时朝刘彻吐了吐舌,俨然一副得胜的神情。可刘彻却没恼,也没出言或行动上制止他们之间这越来越亲密的举动。反而抱着茶杯更加淡定的喝起了茶。

 

蔺晨顿感收效甚微,竟然更加得寸进尺的表演开来,到最后整个人都滚到石太璞的怀里去了。

 

当宽袍大袖的两个人滚做一团时,刘彻终于动了。他突然一个起身,一把拉过刚走到近前的萧景琰,一个华丽的转身后捂住了小孩的双眼。

 

“景琰别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说。”

 

蔺晨瞬间瞪大的双眼,死死盯着一脸得意的刘彻,恨不能一眼就把人给烧穿了。这TM本来没事,让你这么一说没事也变有事了!!!

 

‘琰琰,不要听他说啊!!!’蔺晨内心疯狂的嚎叫着。

 

 

 

 

刘彻:跟我斗?你还嫩了点。

蔺晨:你等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总有一天我…

刘彻:景琰,你来了?

蔺晨:……

 

 

 

 未完待续


PS:本周的更新无论是量还是次都很好!嗯,自我表扬一下!吼吼~~吼吼~~




评论(6)
热度(34)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