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凌李】他和他

一:站在一个外人的角度上来说,凯凯是最牛逼的凯凯,东东是最会生活的东东~~~好了,就酱!^O^ 


二:前文  《老凌and小李》  (关于凌李之前的故事请猛戳左面链接)


-----------------以下正文-----------------


在凌远的记忆中这不是他第一次胃出血了,但却是他和李熏然在一起后的头一遭。

他打定了主意不让李熏然知道这事,因为他怕小屁孩会无殚精竭虑的担心他,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这实在有些丢人。

他一个肝胆科的大夫,竟然连个小小的胃都制不服,真是愧对自己这些年的学识。

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也不知道医院里哪个卧底线人这么敬业,前脚凌院长被送进消化科病房,后脚他家警察就带着人来了。

那阵仗大的,活像是来抓什么重大嫌疑人似的,吓得门口值班小护士直往门后躲。

“找人?”凌远勉强挤出个笑脸,挺公事公办的样子同李熏然说话。

“不找人,抓人。”李熏然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可气势却大的吓人。压的凌远莫名心慌。

“需要我们怎么配合?”原本因为疼痛而出的汗此刻却因为些别的原因出的更多了,黏糊糊的液体附着在凌远的脊背上,有种冷飕飕的感觉。

“老实呆着等我回来。”说完话李熏然转头就走,一点没给对方留下答复或拒绝的机会。

“感情不是来抓我的呀?白害怕了……”目送李熏然消失后,凌远躺在病床上小声嘀咕着抱怨。

李警官甩下这句话后一去就是四天,第五天头上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

原本一天前就该出院的凌院长为了防止小警察回来问罪扑空,硬是又在医院病房里多住了两天,可碍于床位紧张,这已经是他能拖延的最大限度了。

好在李熏然很快回来了,不然估计凌远就要在病房外面给自己加床了。

“您这是知道自己没理所以才格外懂事吗?”李熏然摊在沙发里,眼睛半睁半闭的看凌远。

又瘦了,每次犯病都瘦,再瘦下去估计要比我还细了。李警官腹诽。

“我这不是认真听取警察同志的教导么,您说让我跟这呆着,我哪敢不从?”凌远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大大的脑袋支在瘦瘦的脖子上有些摇摇。

“我现在特别希望你能早点退休,然后就天天跟家琢磨吃就成。”都是停不下的主,谁也没有资格抱怨谁。

“过来。”凌远盖好钢笔,收了文件和小桌板,抬手唤人。

李熏然困的发愣,懒得恨不得心都别跳了,可还是乖乖挪到了床边上。

“熏然,我错了,保证没有下回。”凌远抓着小孩的手把人拖进怀,轻柔的一下一下抚着背和脖子。

果然不一会,李熏然就彻底没了动静。窝在凌远肩头沉沉的睡了。

冬季的阳光看着明媚可缺乏了温度,但阳光下飘着的雪却格外好看。晶莹的雪花不急落地就化成了一滴滴剔透的泪,或随风飘散,或坠入尘埃。

好不容易打点走一众领导同时还推了饭局的凌远站在玻璃走廊前久久的凝视,恍然间觉着这窗外的景色是他最牵挂那人送自己的礼物。

小孩睡的很沉也很稳,白皙的脸上挂着两个淡青色的小圆,俏皮的紧,却仍是叫人忍不住的心疼。

“我又何尝不希望你能早点退休呢?”刚要塞回被子里的手却又被拉了出来,两条紫红色的抓痕像两只狰狞的蜈蚣,直挺挺的爬在那里。

消毒酒精的刺痛最终还是打扰了熟睡人的美梦,缓缓张开的双眼中有些迷茫,但更多的却是他。

“疼了吧?”凌远很轻很轻的替李熏然清创,但是看来收效一般,对方到底还是醒了。

“还行。”笔挺的西装,板正的白服,他家老凌永远都是那个闲不住的命。

“是不是又急着回来当时根本没处理?”擦拭完伤口,凌远又轻轻给他家小孩吹了两下。

原本火辣辣的手背让凌远这么一吹瞬间变得不那么疼了,凉飕飕的感觉还挺舒服。

“用双氧水擦过的,就是药可能有些变质,作用不是太明显。”李熏然躺在床上不想动,就想一辈子这么看着对方。

“估计早就变成水了。还能有什么用。”凌远拖着那只手又吹了两口,翻来覆去的也不见打算放下。

“你好了吗?还疼吗?”窝在被子里的人只露了小半张脸,乱糟糟的头发还挡了一部分。

“好了,不疼了。”凌远那张板着的脸上终于有了笑模样,好看的不得了。

“起来吧,要是还没睡够我们回家再睡。”老凌伸手摸了摸小李的鼻子,上扬的眼角挤出一堆好看的弧度。

李熏然眨巴了两下眼睛,没说话,但人却乖乖下了地,穿好鞋子衣服站那等下一步的指令。

凌远也没在说话,脱了医师袍往护士站一放,牵着李熏然的手就走了。

两个英挺的男人闪过时,无数粉红色的小泡泡飘了起来!

“哇哦,院长好帅啊!”
“哇哦,李警官也好帅啊!”
“行了,别花痴了,你们谁去把院长的衣服送回去?”
“我…”
“我…”
“我…”
“我…”

回家的路上凌远带着李熏然去了趟菜市场,小李警官提着个环保袋子乖乖跟在前面挑挑选选的院长大人身后,画面竟然异常的和谐。

李熏然第一次觉得凌远真是好的有些过份,他怎么什么都会还什么都好呢?他是从外星来的吧?

就在李警官不断折服于他家老凌的伟大时,一只罪恶的小手伸向了一旁专心捡蒜的大娘。

小毛贼环顾四周,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掏走了大娘的钱包,小眼珠子骨碌一转,转身撒腿就跑。


在李警官面前还能跑了的贼真心没有几个,即使这次跑了下次他也还得让李警官逮回来。

李熏然把手里的东西往凌远怀中一塞,拔腿就追了上去,在两个漂亮的翻转跳跃后,稳准狠的把小偷按在了地上。

被莫名其妙塞了个满怀的凌院长本还有些疑惑,然而此时一看却也了然了许多,这是职业病犯了。

凌院长最终提着满满一袋子菜跟李警官去了趟派出所,临出门前还把自己好不容易挑的几头蒜送给了大娘。

“李警官好眼力啊!”凌远给李熏然塞了个刚才无聊时洗好的苹果,自己则发动了车。

“主要是敌人水平太低,不值一提。”李熏然大口大口啃着手中的苹果,圆鼓鼓的小脸蛋上飘着两抹红晕。

“先垫垫肚子,到家我给咱们英勇的李警官炖排骨吃。”方向盘一打,承载着幸福生活的小车朝着回家的方向驶去。

“还有红烧肉,你都好长时间不做红烧肉了。”
“哪有很长时间,算上你出差也才一周半而已。”
“都一周半了,还不够长呀?”
“好好好,我做,等我退休了,天天给你做红烧肉,直到你吃够了为止。”


当黑夜散去城市的美,梦已经,梦已经开始把心紧紧包围。不要再去追问我是谁,我是你,我是你梦中的那朵玫瑰……



END



PS:如果你不开心,那就去听听这首歌吧!听完你就开心了~《他和她》




评论(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