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杜见锋/赵启平】第四章:对不起,我爱你!(下)

一,纯属娱乐写了这个,文笔不咋地,文风不咋地,啥都不咋地(任何专业知识都纯属瞎编乱造)!单纯是为了满足自己和小伙伴们的一点点不正常需求!


二,喜欢的您就看看,不喜欢的您就关了!万事不勉强这样与您与我都甚好!

 

三,提前谢过点赞和推荐的看官大人啦!抱拳,谢谢!


------------以下正文------------


杜见锋走的第三天,赵启平接到了毛利民的来电。大概意思就是案子彻底结束了,他可以放心大胆继续过以前的逍遥日子。

 

这本该是个值得高兴的事,但此时放在杜见锋和赵启平间却怕是要演变成一场夹杂着痛苦与无奈的“分离手术”。

 

“案子结案了,叨扰了这么久实在过意不去。我会尽快收拾东西搬回宿舍,谢谢您这些日子里的招待,谢谢!”短信发出后,赵启平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灰暗了。

 

可就算自己再不舍又能怎样?你不可能一直赖在那里等他,就算想等起码也要有个借口吧?而如今,连最初的借口都以不在是借口,你还有什么理由继续逗留?

 

一整天都不在状态的赵启平,竟然史无前例的提前下班了。对于医生这个不允许有半点差错的职业来说,与其此时留在医院“为祸苍生”,不如趁早“鸣金收兵”。

 

打开门的一刹,赵启平多么希望能看到杜见锋那个标准的一字笑啊。可迎接他的只有空荡荡的房间和死气沉沉的气氛。

 

无力,茫然,失落,内疚,悔恨...这一切负能量的词语此时一股脑的涌向了赵启平,并迅速的占领了他的心,他的脑,甚至化成泪,流出眼。

 

赵启平不知道自己在沙发上坐了多久,要不是因为天色渐浓,屋子里又因为没开灯而开始渐渐无法看清一切,他估计还会继续呆坐下去。

 

尴尬又无力的扯了扯嘴角,想给自己一个嘲笑,最终都失败了。

 

放弃一切挣扎与幻想,赵启平草草的将东西尽数打包,堆放在了杜见锋家的门口。

 

最后一点点任性驱使着赵启平没能将东西搬下楼,走下来的只有他自己,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去干嘛。但他就是不想一个人在那里呆着,不想看着那个到处都是杜见锋影子的家。

 

收到赵启平最后一条信息的杜见锋同样显得很是无精打采。这几日的他只能将自己无时无刻的深陷在工作之中,借以逃避情感上那些他解决不了的问题。

 

可这寥寥数字却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彻底打碎了杜见锋心里一切的伪装。回家,对,马上回家。回家做什么?见到他说什么?不知道,不清楚,不管了,先回去在说。

 

做事一向有条不紊的杜长官乱了,乱了心神,乱了阵脚,甚至差点在这场所谓感情与理智的博弈中乱了方向。

 

灯还开着,看来我回来的还不晚,他还在。杜见锋感到稍许安慰,遂又加快了些许步伐,急匆匆的上了电梯,按下了能带自己看到他的那个按钮。

 

推开门的一霎,杜见锋被门口堆放的东西狠狠的刺了刺眼。可转念一想,既然东西还在,想来人还没走,起码还可以借以送他。

 

随后又马上意识到,开门的声音并没有引起除了自己之外任何其它人的正常应激反应,这表示屋子里除了自己根本没有第二个人。

 

人去哪了?去做什么?什么时候回来?杜见锋掏出电话想打给那个人,却没能成功。多日的逃避,让他开始不敢在有所行动,此时他才意识到,是自己的逃避将原本简单的问题趋于了复杂。

 

关上门,解开紧束的领带,杜见锋将自己塞进了客厅的沙发里。一瞬间,关于赵启平的一切开始闪现在他的脑海中,他的恣意潇洒,他的调皮可爱,他的不拘小节,他的严谨认真。

 

他誓死捍卫病人的样子,和他动情时羞涩的脸。一切的一切,都在向杜见锋宣告着什么。宣告我的懦弱?还是斥责我的逃避?

 

杜见锋再一次痛恨起自己的缺失,痛恨起自己的无能为力。但时至今日,我又能怎样?就算今天将是终点,那将这个终结提前的也恰恰是自己。

 

杜见锋不知道自己在沙发里懊恼了多久,他是被毛利民的电话拉回这个世界的。挂了毛利民的电话,抓起车钥匙,杜见锋疯了似的奔向警察局。

 

毛利民在挂断电话后的第十四分钟,迎来了杜长官的大驾。

 

“你俩吵架了?”毛利民指了指此时正窝在警察局沙发上沉睡的赵启平问杜见锋。

 

“没有。”杜见锋走到赵启平身旁低声回他。

 

“没有他死活不让我送他去你那?”毛利民生平第一次觉得杜见锋在撒谎。

 

“我能带他走了吗?”杜见锋认真的检查了一遍赵启平,发现他除了衣服蹭的脏了点,没见有什么外伤,转身问毛利民。

 

“能,他不是过错方,刚才我已经帮他办完手续了。回去有什么话好好说,实在不行打一架都成。老爷们之间没什么是拳头解决不了的,这不您教导我的吗。”

 

毛利民的话一下子提醒了杜见锋,男人之间的事逃避是最不能解决问题的办法,就算说不通,没准打一架都能打通。

 

杜见锋根本没打算叫醒赵启平,而是直接一个公主抱,打横将人从沙发上抱走了。他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维和,但旁观的人却硬生生被他恶心了一把。

 

杜见锋将赵启平轻轻放进了副驾驶,替他放倒了座椅的靠背。用手替他擦了擦有点脏的小脸,心疼的看着这个才几天不见却明显瘦了一圈的家伙。

 

看着赵启平那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小样,杜见锋暗自觉得有些事今晚必须要说清楚,他不能在逃避了,这不是他杜见锋的作风。

 

直到两人坐上回家的电梯,赵启平都没醒过。杜见锋不禁感叹,这家伙就这么一会是喝了多少啊?

 

电梯启动的失重感,终于将赵大夫那个昏昏沉沉的脑袋弄醒了。他记得自己喝了很多酒,还在酒吧同一群小混混打了一架,然后就在警察局见到了毛利民,毛利民要送他回家,但他拒绝了。

 

他不想回到那个没有杜见锋的地方,他怕回去看到那个冷冰冰的房子,那个孤零零的家。

 

但此时,他发现自己靠在一个温热的胸口,这个胸口除了十分宽厚温暖,还有点硌得慌。

 

赵启平勉强用手将自己同那个胸膛拉开些许距离,用力的看了好一会才发现,是一排排花花绿绿的小格子硌得自己生疼。用手抠了抠,发现抠不掉,于是放弃了。

 

顺着这些小格子向上,墨绿色的衣服领子后一片白花花的肉,在向上,是一个大大的头,一张圆圆的脸。

 

等等,这个大头好像在哪见过,是在哪呢?哦,是杜见锋的,他的头比凌老师的还大。以前还以为凌老师的头是最大的呢,没想到杜见锋的比他的还大,真是一头更比一头大啊。

 

“老师?您怎么知道我又打架了?”杜见锋走了,所以这个大头应该还是凌老师的。赵启平的脑子里此时混乱的堪比一桶浆糊。

 

“为什么打架?”杜见锋一手夹着赵启平,一手掏钥匙开门。

 

“他们趁我喝多了反映慢伸腿绊我,我就跟他们打起来了。”赵启平极尽委屈的说着,任由“老师”将自己塞进了“他家”的沙发里。

 

听完赵启平的打架原因,杜见锋的火就不打一处来,真后悔刚才没去好好“看看”那几个人。

 

“身上有没有哪里特别的疼?”杜见锋脱了军装外套,挽起袖子,开始帮赵启平脱身上的脏衣服。

 

“老师,他被我气走了,现在这特别疼。”赵启平说着,抓起“老师的手”扶上了自己的心。

 

“气走了?为什么?”杜见锋半蹲在赵启平的身前,任由赵启平抓着自己的手。

 

“那天喝多了,没控制住,亲了他!他就生我气跑了,我发信息给他,他也不回,我说我要走了,他也不理我,他是不是打算永远不理我了啊?如果是真的,我该怎么办?”赵启平说着说着竟然嘤嘤嘤的抽泣起来,一双鹿眼也跟着泛起了泪光。

 

杜见锋你个大傻子,大笨蛋,大混蛋。看看你都干了什么,你不问青红皂白就武断的认为他喜欢的是别人,就开始像个缩头乌龟似得选择逃避。

 

如果今天不是毛利民的电话,你是不是就打算缴械投降彻底放弃这块高地了呢?

 

杜见锋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骂着自己,但看到眼前的小人哭的梨花带雨时,又不禁笑了出来。赵启平,不管你怎么想,反正这辈子,我是要定你了。就算有人真的敢来跟我争,我也保证让他知难而退或者彻底丢盔弃甲。

 

杜长官轻车熟路的把赵启平扒了个精光,然后从容淡定的把东倒西歪的人塞进了浴缸。

 

“老师我困,不洗澡了行不行?”赵启平试图从浴缸中越狱未果后瘪着小嘴问。

 

“不行,你都脏死了。”杜见锋根本没打算同喝多了的人解释“我是谁”的问题,因为他试过,结果是越解释越乱。

 

杜见锋就回头拿个浴巾的功夫,赵启平就又睡着了。一点点的开始向浴缸深处划去。杜见锋琢磨,这要是自己晚回来一会,他是不是都能把自己淹死在浴缸里?

 

呸呸呸,想什么呢!杜见锋很庆幸,他们之间这个所谓的误会起也酒精,终也酒精。且没能持续的太久,这还真要多亏了不能喝还愿意喝的赵大夫啊。

 

把赵启平捞出来后,杜见锋很负责的给小赵大夫吹了头发擦了身子。放上床的时候还不忘安慰的吻了吻额头,看着他呼吸平稳后,才惺惺起身去收拾浴室的残局。

 

赵启平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杜见锋回来了,还跟自己聊天,竟然还帮自己洗澡。梦里的他极其温柔又温暖,让他很舍不得,很希望这个梦能一直做下去。

 

清晨的阳光有些刺眼,晃得赵启平不得不抬起手臂遮挡住自己的双眼。习惯于用左手做遮挡动作的赵大夫今天发现,左手完全动不得,什么情况?昨天骨折了?

 

打算睁开眼看看自己是不是昨天一架把自己打骨折了的赵大夫,却在转头的一刹那看到了杜见锋熟睡的脸。

 

赵启平用右手揉了揉眼睛,然后又在自己腿上狠狠的掐了一把,疼的自己抖了几抖,才缓过神来,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这个事实。

 

“掐那么用力,你不疼啊?”杜见锋没睁眼却把赵启平往怀里又塞了塞。

 

“从刚才的疼痛表现来看,我确实不是在做梦,可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啊?”赵启平将自己的脸埋在杜见锋宽厚的怀抱里,感觉稍稍有那么一点憋得慌。

 

“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杜见锋的声音是从赵启平的头顶传来的。

 

“等等,应该道歉的人是我吧?”赵启平试图抬头看着杜见锋,但却未果。因为杜见锋又把他往坏了塞了塞,这次已经不是感觉憋得慌了,是真的憋得慌了。

 

“不,是我。上次喝酒,我误以为你喜欢的是别人,所以才把你一个人丢下逃跑了。对不起启平,原谅我好不好?”杜见锋的话听的赵启平一愣。

 

别人?谁?凌老师?我去,所以他才消失了好几天?这个笨蛋,真是有够笨。我要是真喜欢凌老师,早就近水楼台了好不好,还能轮到李熏然?

 

“笨蛋。”赵启平挣扎着从杜见锋的怀抱里挤了出来,狠狠的吸了两口气,他觉得自己在不挣脱出来,可能就要被这个笨蛋捂死了。

 

“说实话,我们无所不能的杜长官以前是不是没谈过恋爱?”赵启平起身靠在了床头上。

 

被戳穿的杜长官脸色先是白了一白,然后又红了一红。最后不服输的一把拉过赵启平压了上去“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

 

赵启平想说点什么,但最后都放弃了。因为接下来迎接他的是一个来自于杜见锋的深吻,温柔而又甜蜜。

 

杜见锋在心里默默的对赵启平说“对不起,但,我爱你!”

 

人与人之间有时就是这样,你不问我不说,误会就来了。但如果你问了,我不说,那么隔阂就来了。还好,杜见锋和赵启平都及时的发现了这个原理,没能让误会进一步发展成隔阂乃至裂纹。

 

正所谓,大家都是男人,有什么是不能在床上(呸,用拳头)解决的呢?互许忠心的两个人接下来要怎样面对彼此的亲朋好友呢?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吧。

 

未完待续


PS:真是要多狗血有多狗血!下一章填上烤鸭那个坑!大家是不是不怎么喜欢这种故事呢(深表怀疑,我很忐忑!)?刚才回头去看了一下,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跑偏了!我想弄死我自己,谁来帮帮我?神啊,救救我吧!我有病,别理我!


评论(2)
热度(44)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