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谭宗明/赵启平】 荒岛and野鸡 (陆)

一:老谭的人设是越来越无敌了,而赵医生也真是除了谭宗明外无人能配的存在。我宣布,他俩从此在我心中的地位仅次于楼诚。^O^ 


二:前文 (壹) (贰) (叁) ( 肆 )  (伍)   番外---树震  


三:谭赵汇总→我的老谭和平平


-----------------以下正文-----------------


每个周末都有意外惊喜的赵大夫这周难得不用回医院,过了个扎扎实实舒心惬意的周末。不过这也要多亏了周六一大早就专程开车来小区门口接他的谭大总裁。

黑色的奥迪A8像一只有些巨大的忠犬般乖乖趴在赵大夫家的楼下,谭宗明气定神闲的坐在车里,仿佛在等候一位极度优雅的lady。

赵启平没想到这人一大清早就会杀过来,睡梦中稀里糊涂的接了个电话,然后又一头栽回了床上,过了五六分钟才反映过来‘擦,到了?’。

不情愿也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的赵大夫很是慌乱了一阵,不过也只是一阵。

洗过一个略凉爽的澡后我们那个精英到闪闪发光的赵启平就立马被唤醒了。

谭宗明在心里默数到大概四十五分钟的时候,赵启平终于迈着不急不缓的步子从单元门后闪了出来。

淡蓝色的休闲小西装内配一件论沓买的白色T恤,下身一条紧身白色休闲裤配一双闪闪发光的小白鞋。整个人都给对方一种青春洋溢的气息。


“早上好。”谭宗明先一步下了车,绕到副驾驶的位置替赵启平开了车门,标准的绅士范。

“早上好,让您久等了。”赵启平微笑着点了点头,从容不迫的坐进副驾驶的位置。

“是我早到了。”谭宗明回到驾驶室,一边启动汽车,一边伸手递给赵启平一个牛皮纸的袋子。

赵启平被谭宗明的举动弄的一愣,所以接过去的时候也就迟疑了稍许,但谭宗明的脸上却一直挂着个不温不火的微笑,没什么变化。这让赵启平更加怀疑起手中的东西。

“我们要去的地方稍微有点距离,你先吃点东西垫底。”方向盘在谭宗明的手下打了半个圈,车子从容不迫的驶出小区大门,汇入铁皮大军。

“这...”赵启平又迟疑了一下,一边低头打开袋子,一边张口想说些什么,可谭宗明却先他一步出了声。

“我想你应该还没有吃早饭,所以就自作主张给你带了点,如果不喜欢可以不吃,我不介意。”谭宗明的语气很平缓,除了字面意思基本听不出什么别的意味。

纸袋里有一小瓶牛奶和一块看上去像出自私人厨房的小蛋糕,经过赵启平这么久的磨蹭都还保持着温热的状态,且香气勾的人很是食指大动。

“谢谢,那我不客气了。”赵启平接受了谭宗明的好意,握着牛奶瓶子敬了一下对方,便低头乖乖喝了起来。

谭宗明貌似专注的开着车,其实心里早已乐开了花。一大清早起来烤的蛋糕得到了它该有的回报,这很让人欣慰。

 

目的地是一座不大不小的山庄,环境安逸优雅,四面环山,中间一池天然活水,环湖零散建了几处房屋。

然而最最让人陶醉的是,空气好的仿佛不在这个超级城市附近一般。

“这里不对外开放吧?”赵启平下车抻了抻胳膊腿,深深吸了一口气后问。

“算是吧。”谭宗明也许久没来过,环视了一圈后示意赵启平跟他走。

路上谭宗明简单跟赵启平说了说这两天的行程,但总结下来其实就一句话:愿意动,就钓钓鱼爬爬山,不愿意动,就什么都别想,呆着就好。

“你真是约我来钓鱼的?”赵启平跟着谭宗明朝一处小楼走去,间隙疑惑的问。

“如果你喜欢,那就是来钓鱼的。如果不太喜欢,那就当来散心的吧!”二人走到小楼前,谭宗明上了一个台阶后居高临下的告诉赵启平。

“我有什么好散心的,我又不像您日理万机的。”赵启平微微仰着头,上午和煦的阳光轻柔的洒在他脸上,整个人都变得暖融融的。

“但每个人都会有想逃离的时候,不是吗?”谭宗明丢下一个温柔的笑脸,抬脚步上了楼梯,刷开房门,然后文雅的等在一旁。

赵启平没在说什么,只是给了对方一个‘你很狡猾’的眼神,然后信步迈了进去。

 

其实自从那些难缠的记者被谭宗明解决后,赵大夫真没有什么事是值得他烦上一烦的了。

难缠的家属他早已见怪不怪,同事间的尔虞我诈也不过是社会生活的必然调料。

但就算是这样,一个工作时间总是不得不超时超长甚至严重超标的人还是会有累的时候。

赵启平最近确实有些累,而且是各种意义上的。

然而更重要的是,他最近总是在心里画魂谭宗明这个人,他有点搞不懂对方到底什么意思。

可就算搞不懂,赵启平还是敢答应对方的邀约,甚至跟着对方来到一个他根本不熟悉的地方。

因为他相信,只要自己不愿意,谭宗明是不会强迫他的。



 



未完待续




PS:今天,可能,会双更~~~~吼吼吼!




评论(5)
热度(46)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