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谭赵】谭小小和赵大大

字数:2031


-----------------以下正文-----------------


安迪发现她的老板最近很不在状态。以眼见的速度越发憔悴。

抱着对老板的人道主义关怀,她很委婉的跟老谭大鳄说“人到中年,要学会节制。”

 

困到忍不住打哈欠的谭大鳄头脑有些严重缺氧,根本没听懂对方什么意思,完全下意识的问“啊?”

安迪无奈,狠狠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今天很不在状态,要不要先补一觉?”

 

实在是困到不行的谭大鳄如蒙天恩,但还是很矜持的推拒了一下下“你不是说这个对方要的很急吗?”

安迪这次直接把白眼甩在了大鳄的大脑门上“当然很急,但也绝容不得丝毫差错。退而求其次,我选择等你睡醒再说。”

说完转身踩着她的细高跟就出了总裁办公室的门。

 

谭大鳄全当没看到刚才对方的表情,抬起屁股,连门都来不及锁就一头栽进了旁边的沙发。

他第一次真情实意的感受到,什么是赵大夫口中的困成狗。

 

就在谭大鳄睡的不知今日何夕时,一丁点儿声音都没有的总裁办公室里传出了一声闷闷的声响。

听上去像是沉重的麻袋突然翻倒在了地面上。

于是下午来找谭大鳄继续工作的安迪同学,就成功看到了一个头顶大红包的老板。

 

“最近赵医生休假了?”安迪最终还是没能按耐住内心的好奇。

“没有,他很忙,几乎不怎么回家都。”谭大鳄一手冰袋敷额,一手执笔纷飞纸上。

“那你这一副俨然劳累过度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安迪不太相信她老板敢做出什么对不起骨科专家的事。

 

“嗨,我说你今天怎么总说些有的没的。让谭小小和它妈闹的。”谭大鳄拿冰袋的手微微用了下力,然后使劲挤出一个不那么变形的微笑。

“谭小小?还有她妈?”安迪瞬间瞪圆一双眸子,不可思议的看着谭宗明。

“你想什么呢?是它,不是她/他。”谭大鳄把几个字明晃晃的写在纸上,推给下巴差点砸上他老板台的好下属。

 

 

几天前赵医生下班路上捡到一只小狗,看样子是被什么交通工具压到了脚,一拐一拐的艰难前行。

带回家收拾干净处理好断腿后小赵医生才发现,感情这还是一只怀孕的小母狗。

 

后腿打了夹板的小狗狗行动很是不便,于是一应吃喝拉撒就都包在了小赵医生的身上。

然而我们赵医生并不能像某人那样,闲到恨不得在家长草。

 

于是当赵医生被夺命连环call叫走后,照顾骨折小母狗的重担就交到了长草,哦不,是团(集团)草谭宗明的身上。

 

谭赵之间的事谭宗明一般都不会假手他人,因为日子是要他们一起过,而不是别人帮着过。

 

起初只是照顾一只的时候谭大鳄还表现的比较轻松,可当某天半夜原本睡的好好的一狗一人突然先后嚎叫起来时。

谭大鳄的日记就开始变得手忙脚乱,天旋地转了。

 

赵大大因为行动不便,故而生产时吃了一些苦头。

谁是赵大大?当然是赵医生带回来的那只小母狗啦!

为什么起了这么中二的一个名字?

因为她生的那只叫谭小小。

 

其实赵大大的名字是后起的。等谭宗明手忙脚乱半夜抱着狗赶到宠物医院时,面对登记卡上姓名一栏,谭总终于想起要给某人打个电话了。

奈何大夫电话只能是想打你就打,但接不接要看我情况。

 

等赵大夫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谭宗明都已经学会用奶瓶子喂小狗吃饭了。

看着卧室里一人两狗那温馨到流蜜的画面,赵启平瞬间眼眶湿润,心也被狠狠的抓了一把。

 

“老谭,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吗?”赵大夫抱着小狗狗,靠在谭宗明的肩上。

“不会离开你!”困到不行的谭宗明一边闭目养神一边还不忘给爱人揉揉肩。

 

“它有名字了吗?”

“还没有,这不等你回来定呢么!”

“我们叫它谭小小好不好?就算是你的儿子。”

“算我儿子没问题,可为什么要叫小小?”

“因为它妈叫赵大大啊!”

“谁会给狗起这么二的名字,大大?”

“诶………”

“赵启平,你……”

“盒盒盒盒盒盒……”

“你给我站住……”

“不要……”

 

 

“为人父母确实不易。”安迪意味深长的上下打量了老谭一遍。然后接着说道“看来我要更加慎重考虑孩子这个问题了。”

“不容易是真,但那份快乐却也不假。付出和收获有时虽不成正比,但隐藏的那份收益却是你意想不到的珍贵。你何不看的更开一点,放的更加顺其自然一些呢?”多年好友,谭宗明最期盼看到的就是她能彻底走出心结。

 

“好了不要在说我了,赶紧弄完你快回去继续当你的好爸爸吧!”安迪莞尔一笑,俯首继续认真做事。

谭宗明看着对方洒了一层暖阳的发顶,突然开始真的很想谭小小这个小妖精。

 

孩子这个问题一直缠绕在赵启平的脑中,他始终觉得应该给谭宗明一个机会或者在选择的机会。

但有了谭小小后,赵医生对这个问题渐渐开始变得不在那么纠结。

 

照顾两只生活都不能自理的小狗其实是件挺费心的事,更何况谭宗明还是个干什么都从不糊弄的主。

连续半个月的熬夜睡不好觉,让年近五十的谭总很是有些吃不消。

于是某日突然被电话call回医院的赵大夫,就成功在卧室地毯上捡到了一只昏睡的大鳄。

谭宗明裹着半张小毯子,怀里抱着谭小小和它吃完的空奶瓶,歪歪斜斜的靠在那里。看上去很累很累的样子。

 

谭宗明困的眼睛都睁不开,却还不忘叮嘱他的小赵医生多穿一件外套,开车路上小心。

这样不算,最后还硬是爬起来把人给送到门口顺便扣了扣子才算完。

 

生活其实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并不是大家都选的就一定是最好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舒服也最幸福的。

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有没有孩子其实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们都深深的爱着对方,这,就够了。

 

 

END



PS:复健小段子,各种手生各种没逻辑。但这不耽误我为这些CP发光发热,不是么!嘿嘿~~~

PPS:谁有《锦鲤抄》已发文章的集合版本啊?我硬盘坏了后这个文彻底不见了。填坑不是问题,问题是我貌似好像应该,需要回忆一下前文!呵呵~~呵呵呵~~~







评论(3)
热度(131)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