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洪季】双雄(番外三)

一:突然想到一首歌。羊腰子好,羊腰子妙,羊腰子的用处你永远猜不到!(为了不敷衍了事,我是不是应该补补?)


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完 (番外一) (番外二)


-----------------以下正文-----------------


升官发财换老婆,据说这是男人一生都在追求的伟大目标。可有时对某些人来说也不一定完全是对的。比如刚升官三个月的洪少秋洪副局长。

 

“你怎么还不回来?”夜里十一点整,洪少秋终于忍不住拨通了那个电话。

 

“有新的线索出现,我现在很忙。你有事吗?没有我先挂了。”电话那头的人也不知道是在开车还是坐车,猛烈呼啸的大风把那副原本极其好听的嗓音硬是给散了个七七八八。

 

“我没什么事,就....”不等洪少秋把话说完,季白就早早的挂了电话。

 

没事你打什么电话,耽误事。

 

“合着小祖宗还生气呢?”听着话筒里不断传来的嘟嘟声,洪少秋无奈的嘀咕了一句。

 

自从他升迁霖市公安局副局长一职,他家那位大队长就开始各种看他不顺眼,不是今天嫌弃他饭局回来晚了就是明天嫌弃他在家摆‘官微’了。

 

动不动就要在家批评教育他一顿,有时甚至还要体罚他那么一下两下的,搞的洪少秋一天哭笑不得的。

 

小祖宗这是明显的不服气自己爬到了他头上啊!有气憋着还不明说。

 

因着这股子气,连带着工作上都更加积极了,但凡交到他手的案子,非查出个所以然不可才会有报告,不然洪少秋连毛都不敢问,生怕又触了小祖宗的逆鳞。

 

这不今天又打着忙的旗号不回来了么!这都已经是季白本月第十七次夜不归宿了,可洪少秋偏偏又拿他没个办法,只能期期艾艾的继续独守空房。

 

第二天一早是休息日,按理说我们洪副局长是不用上班的。可他还是早早的来到了警局,闲庭信步的拎着一个保温饭盒朝刑侦一队去。

 

走廊里三三两两匆匆而过的身影都很熟悉,可见那人说的话不假,他们确实很忙。

 

洪少秋偷偷巡视了一圈,最后在一个不起眼的审讯室里找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

 

青涩的胡茬让原本就硬朗的青年看上去又沧桑了几分,大大的眼袋和黑眼圈让人看着那叫一个心疼。

 

洪少秋悄悄走到季白的身旁坐下,看着那人不断起伏的胸口,那里面跳跃着一颗赤诚的心。

 

“季队,人抓到...了...”赵寒一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吼了进来,一推门的工夫正好看到洪少秋的手悬在季白的脸上要上不下的。

 

“洪局。”赵寒像撞破了什么大秘密似得瞬间造了大红脸,尴尴尬尬的跟洪少秋打招呼。

 

“人在哪?交代了吗?”季白一边揉着眼睛,一边一抬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可因为刚才睡觉姿势的缘故,他此时有些脚麻的厉害,一个没站稳,硬是差点跌进洪少秋的怀里。

 

洪少秋迅速的出手扶了一把,才没叫季白摔个十足十的满怀。

 

“人...马上带到。目前还是打死不认的状态。”赵寒往一边墙上瞥了瞥眼,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样子。

 

“准备材料,人到了立马突击审讯。”站稳后的季白很快甩开了洪少秋的手,整了整有些褶皱的衣服和头发,又是一番威风凛凛的样子。

 

“是。”话音未落,如获大赦的赵寒就脚底抹油跑了。

 

“你今天不是休息吗?怎么跑来了?”季白瞧了瞧洪少秋那张略失望的大脸,有些火上浇油的问。

 

“有些事要处理,就来了。”背在身后的保温饭盒晃了两下,到底还是没递出去。

 

“那你赶紧忙去吧!我也争取今天搞定。”季白一拍洪少秋的肩膀,甩下个半明不快的笑脸走了。

 

洪少秋的事大部分已经做完了,剩下的也就是些不痛不痒的各种批复,可既然谎撒出去了,还是做做样子的好。

 

然而这个样子却一做就是五六个小时,那些曾经季白接手过的案子,洪少秋又一一都看了一遍,仿佛他也伴随着那个人在经历了一次一般。

 

在季三哥的词典中就不存在‘不交代’这三个字,任你是在坚硬的牙口,最后也能被我们季大队长凿出个缝隙来。

 

整理完手中的口供,季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抻着腰往自己办公室晃,可刚一推门,他就愣住了。

 

好家伙,领导学会诓骗下属了?

 

“在哪呢?”季白一手提着保温桶,一手举着电话。


“办公室,你忙完了?”洪少秋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他还失落呢!


“还在办公室?你不打算回家了?”季白加快了脚步,但却在走廊的尽头转换了方向。


“回,就要回了。你...今晚还在队里?”洪少秋有些试探的语气听的季白直想笑。


“怎的?我在队里你好出去浪呀?”这句话不是通过手机的话筒传来的,是直接从人的口中发出来的。

 

“怎么会呢!”洪少秋被小小的吓了一跳,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随手先合上了面前的档案夹。

 

“来送饭就说来送饭,怎么升个官还学会矫情了?”季白把保温桶往洪少秋桌子上一放,撑着上半身越过桌面就是一句质问,但脸上的表情却是愉悦的。

 

“不是怕耽误你工作又挨教训么!”洪少秋稍稍有些尴尬的挠了挠鼻子,飘忽的小眼神看上去那叫一个可爱。

 

“子弹都不怕,还怕我说你?你是不是傻?”季白拿鼻子碰了碰洪少秋的鼻子,直起身子去开桌上那个保温桶。

 

“我傻。”洪少秋一边像领嘉奖令似得答应着,一边跟着动手收拾桌子。

 

炸两,口水鸡,青菜小炒加上一锅不知道熬了多久的汤,饭盒里的东西虽然存放的有点久了,却仍散发着阵阵热气和香气。

 

“饿死我了,你都不知道我有多饿。”季白熟门熟路的从旁边储物柜里翻出两双筷子,递了一双给洪少秋后就自顾自的大吃大喝了起来。

 

“嗯,你也不知道我有多想你。”洪少秋用微乎其微的声音回了一句,然后起身去给自己倒了杯水。

 

“啊?奴说哈(你说啥)?”季白嘴里塞着满满的饭菜,鼓鼓的腮帮子看上去像一个充了气的小皮球。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洪少秋坐回椅子上,端着手里的水杯一住不住的盯着对方看。

 

季白平时吃饭的样子很文雅,可有时却也会因为些别的事而不那么优雅,比如饿极了的时候。

 

少顷,如风卷残云般的季大队长就把一大桶的汤汤水水饭饭菜菜都消灭了个干干净净。

 

然后揉着自己那个不大不小的肚子摊在椅子上耍赖。

 

“吃饱了?”洪少秋很是识时务的收拾了残局,还不忘顺路给季白拧了个不冷不热的毛巾。

 

“幸福。”季白擦了擦脸又擦了擦手,然后就随手一丢,准确的把毛巾又扔回了它原本在的地方。

 

洪少秋坐在椅子上没在动,看着那人狠狠抻了几下后慢慢朝自己走来。

 

“瞧瞧你那点小心眼吧!我几天不回家就把你愁成这样,我要是像你一样一走就是半年多,你还活不活了?”季白屁股一偏,稳稳坐上洪少秋的大腿,双手揽着人家的脖子问。

 

“要是真那样,我坚决陪你去。”洪少秋搂着季白的腰上下摩擦,有点像安慰小孩,又有点像调情的意味。

 

“你属橡皮糖的?走哪粘哪?”季白拿额头抵着洪少秋的额头,让彼此都能倾听到对方的呼吸。

 

“我属502的,粘上就拔不下来,就算拔下来也带你一层皮。”怀里那人越来越快的呼吸让洪少秋的小手开始不安于腰部,缓缓朝着更向下的地方驶去。

 

“死样。”季白轻轻吐出这两个字后就稳稳的亲了上去,半秒都不给洪少秋犹豫的机会。

 

休息日的公安局大楼本就安静,更何况是处于高层的领导办公区,可这一天,某局长的办公室里却总是时不时的传出些桌椅磕碰的声音,也不知道这位休息天还来上班的新局长在里面忙些什么,难倒他要从新装修不成?

 

两个多小时后季白终于坐上了回家的车,腰酸腿疼的状态让他有些后悔今日的举动。

 

这家伙真是体力好的过份,每次不把自己折腾废了他都不带休息的,真怀疑他到底属什么的。

 

“先别睡,一会到家了在睡。”洪少秋等红灯的功夫撸了撸季白的头发和耳朵,强制着那人不要昏睡过去。

 

“我没生你气,我就是怕别人说你给我开后门,吐槽你是空降兵,我真没生气。”

 

季白也不知道在做什么梦,嘴里嘀嘀咕咕说的话跟洪少秋问的完全搭不上。可洪少秋的心却突然紧了一下,跟着鼻子和眼眶就有些酸涩。

 

你啊你!

 

我们都是深爱着对方的人,虽然我们并不是总将这份爱挂在嘴边,但我们却时刻把它记在心里。和你成为我们,真好!

 

 

END

 






评论(5)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