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谭赵】一年又一年(下)

一:猴年最后一更,提前祝福大家农历新年快乐,合家欢乐,平安顺遂!


二:谭赵汇总→我的老谭和平平


-----------------以下正文-----------------


为了第一时间知道结果和见到他家大夫,谭宗明已经坚持在手术室门外坐了三个多小时,期间迎来送往了凌远三次,搞的最后俩人再见面时都不想说话了。

凌远有时是真佩服谭宗明,别管人身家几何,地位多高,遇上赵启平全都立马放下,就好像那个牵着沪市经济神经的人不是他似得。

被迫加班的不只有赵大夫,凌院长在来时手里提了个保温饭盒,径直坐到谭宗明身边,然后把饭盒往对方手里一推,一句话没说。

“谢谢凌院长呗?”老谭一点没客气,嘴上说着谢谢手里却直接打开了饭盒。

热腾腾的白米饭,熬到正是时候的老鸡汤,配上一碟青菜小炒,真是美味的让人食指大动。如果能忽略每样都只剩一半这个事实的话。

“熏然送来的太多,不然才不会便宜你呢!”凌远扭头看着手术室门口的灯,上次跟赵启平在这等老谭的时候好像是昨天。

“那感谢凌院长的大方施舍?”谭宗明虽然很有些讲究,但这却是分人的。真正的朋友间就没那么多事儿了。

“上次在这,某些人可是真的发了好大一通火气哟!吓得我以为他要把医院拆了呢!”凌远觉得,那天如果换成是自己和熏然,他估计会直接把人杀了。

“这是李警官做的?”热气腾腾的鸡汤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却也熏得某人鼻子酸涩眼眶湿润。

“是他妈妈做的。”凌远拍了一下老谭的肩膀,眼睛却看着前方,男人之间的友谊是脆弱时的相对无言和视而不见。

“你真幸福。”老谭深吸一口气,抬头时以不在有那些感动到情绪失控的样子。

“嗯,幸福的我去继续加班了。”凌远起身走了,不过他没忘记告诉老谭把饭盒刷好送回来,虽然他回去还要在刷。

又过了大概两个小时,疲惫到有些亢奋的赵大夫和那个孩子终于出来。

小大夫眼中的喜悦说明了一切,这将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因为又一次医学的奇迹诞生了。

回家的路上赵启平一直很兴奋,不断的述说着手术过程和孩子的未来,同时也不遗余力的夸赞谭宗明。

“举手之劳而已。”脸色有些微红的谭宗明害羞了,他竟然也是会害羞的。

“回家犒劳你。”小大夫伸出微凉的手指摸了摸那张俊俏的脸,指尖上的温度是只属于他的港湾。

 

“我的天啊!您把这些就都晾这了?”从客厅到卧室,无处不在的床单像一块块彩旗飘扬着。

“阿姨走前我忘记问然后怎么办了,所以就都...”谭宗明尴尬的摸了摸鼻子,然后指了指那些到处都是的床单。

“小笨蛋。”赵启平回头点了一下谭宗明的脑门。脱掉外套挽起袖子,将那些温暖的彩旗一一收起放到它该去的地方。

而年纪略大的‘小笨蛋’则识趣的去厨房为他的大夫亲自准备了一份充满爱心的晚饭。

“你就说,以你这个智商有什么是学不会,做不好的?”赵大夫一边吸溜碗里的汤水,一边不停嘴的夸赞他家大鳄。

“下次一定问明白,这种低级错误保证不再犯。”老谭以为大夫在说床单的事,而事实却并不是。

“你想什么呢!我说的是做饭,你看现在不是也像模像样了。”勺子里的小馄饨被举到大鳄眼前,然后还是入了大夫的口。

“你不喜欢麻烦别人,而我又恰好不是别人,所以当然要不断精进技能了。”谭宗明手里握着个酒杯,里面暗红色的液体看上去很是诱人。

“哎哟!今天的醋是真酸啊!酸的我都肉麻。”赵启平低头轻声乐了一下,把最后一颗馄饨喂下肚。

“李警官说他找到孩子的父母了,据说对方十分感谢你,打算好好慰问你一下。”美色当前的谭宗明,就着爱人那香喷喷的吃相喝下了第三杯酒。

“感谢我干什么,不找我麻烦我就千恩万谢了。”赵启平擦了擦嘴,玉手一伸,立时夺下了对方手中的酒杯,就着爱人喝过的印迹仰头干了。

“嗯,我们赵大夫一向是做好事不留名的。”老谭有些微醺,因为被他家大夫勒令戒酒,所以他最近的量是大不如前。

“做都做了还留名字有什么用,不知道岂不是更刺激?”小大夫绕过餐桌,勾着谭宗明衣服的前襟就把人往卧室带。

“嘶...这是您今晚的犒劳吗?”大鳄由着小大夫把他带去哪里,哪怕是世界的尽头,他也愿意。

“你猜?”小大夫双手用力一推,大鳄顺势就倒进了他那价格昂贵且必须定期清理的沙发中。


刷卡上车


欢愉后的慵懒是狂欢后的沉寂,赵启平有些失神的趴在谭宗明身上。灼热的气息拍打着对方的胸膛,孔武有力的心跳奏出最美妙的节奏。

“你今天的样子很帅,帅的让我可以忘却那些不美好的记忆。”赵大夫环上谭大鳄的腰,有些撒娇般的述说着他的感受。

“我们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很长,长到可以让你一点点忘记伤痛,长到你能想起的都只是快乐。”谭宗明吻了吻赵启平的额头,原本抱着的手收紧了一些。

“一年又一年,一月又一月,你可要持之以恒的帅下去哦!”小大夫抚摸着手下挺拔的脊背,那根脊骨是撑起他们这个家的柱梁。

 

小孩子的父母是对还算开明有礼的人,对于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善举给予了应有的感激和感谢。

但这对浑身名牌且开着一辆价格不菲豪车的夫妇却只字未提要归还医药费的事。

谭宗明对此不以为然,毕竟当初也不是奔着能要回来而交的。

可赵大夫却觉得有些可惜,觉得他家大鳄的善心不该用在这些人的身上。毕竟还有更多真正有需要的人在等着他。

谭宗明在听完赵启平这番话后,莫名觉得自己是头待宰的羔羊,而赵大夫就是那名拿着屠刀在向自己缓缓而来的人。

 

“启平要不这样吧!以我们的名义在你们医院建立一个基金,我出钱你审核,以后有人需要就直接从那里面拨款。”

“为什么要建立基金?你和师兄又有什么密谋了吗?”

“我就是觉得这样更方便一些。”

“感觉会多很多工作,我拒绝。”

“那我出钱,凌远审核。”

“这个可以,就这么定了。”

“好嘞!”

 

 

凌远:阿嚏.........

 

 

END

 

 

 

PS:放假在家估计能摸电脑的机会不多,所以就算会更也基本都是段子!希望大家吃好玩好,一切都好!






评论(3)
热度(56)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