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谭赵】一年又一年(上)

一:今晚八一哥哥剧终下线,我们来庆祝一下吧!(*^__^*) 嘻嘻


二:谭赵汇总→我的老谭和平平


-----------------以下正文-----------------


时至年关,不管是多大年纪的中国人都会莫名其妙的忙起来。可晟煊年会过后,就基本不在有什么场合需要谭宗明了,他却乐得个在家清闲。

然而医院这个特殊场所却是个从不分什么节假年关的,本就很忙的赵启平因着放了外地学生提前回家变得更加忙碌。

所以每次熬到深夜才得以回到家的赵大夫开始越看床上那个大头越不顺眼。

“谭宗明,你是不是很闲?”赵启平一边撸着脖子上的领带,一边抬脚去踹床上那陀被子包。

“小赵医生有吩咐?还是有需求?我都可以。”谭宗明从被子里探出个大头,洗过后很是柔顺的头发乖乖趴在他的额前。

明明已经四十岁的人了,此时却看起来像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真是没天理。

“看来你确实挺闲,还有精力琢磨这些乱七八糟的。”累的有些虚脱的人随手就把领带和衣裤搭在了一旁的椅子上,光溜溜的进了浴室。

谭宗明没能得到下文,有些失望,可也不敢私自行动,毕竟自己的媳妇还得自己疼。

“别装死,我知道你没睡。”洗完澡出来的赵大夫又踹了踹床上那人,被子包里的大头再次伸出来,依然无辜的看着他。

“有吩咐了?”谭宗明的眼睛里闪着光,好像在极力期待着什么。

“这两天你把咱俩所有的床单被罩,外带这屋里的地毯,都洗了。”赵启平掀开被子一角钻了进去,刚躺下呼吸就开始变得沉重。

“哦,还有吗?”谭宗明往赵启平身旁凑了凑,滚烫的身体贴着赵启平那微凉的身躯,酥酥麻麻的感觉荡漾在贴合处。

“还有请离我远一点。”说完这句粘粘糊糊的话,赵启平彻底失去意识,陷入梦境。

“哦...”谭宗明失落的吐出一个字,慢慢从爱人身旁挪开滚回自己那边,开始数星星。

第二天小赵大夫起床时数了一夜星星的谭总还在熟睡,软趴趴还有些微卷的头发散乱的盖在额头上,赵大夫这才恍然大悟的想起些什么,偷偷在那张脸上吻了一下,并在床头留下了他爱的箴言。

谭宗明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捏了一下他的脸,可又不觉得疼,反而有些湿湿滑滑的,最后起床他才搞明白,原来是他家大夫亲了他。

因为床头立着的小卡片上也有一个只属于他的唇印,但如果能忽略那四个‘你亲自洗’的大字就更完美了。

跟着阿姨学习了整整三个小时后,谭宗明同学才彻底搞明白自己家里这几台电气设备都是干什么的。

原来洗个床单也这么多学文啊!真是长知识。

难得没有手术的日子是世上最幸福的日子,赵启平写完最后一份病例抬头时正好是下午四点三十分,如果不出意外,半个小时后他就可以下班。

但在医院,就没有不出意外的时候。四点五十五分,赵大夫被急诊的小护士请了过去。

赵启平脚下生风,甩的小护士一会就不见了踪影。

病人是个小孩子,因为偷着出门放鞭炮,被劣质烟花炸掉了好几根手指。孩子这样小,无论如何都要尽力保住他这几根断指。

赵启平初步检查完,立马命人准备了手术室,自己也随着移动病床朝手术楼奔去,可刚出急诊门口他就愣住了。

谭宗明一身素色休闲服坐在那里,左臂和胸前却乱遭遭的洒了好几摊的血。这一瞬,赵启平不由想起来他上次车祸进来时的样子,心里不由得就一紧。

“启平,那个孩子怎么样了?”谭宗明看到赵启平立马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两步跨到人面前急切的询问。

“我会尽力,你?”赵启平先是呆愣了一下,继而扫视了一遍他的爱人。

“我来找你,正巧看到那个孩子,就把他送来了。”谭宗明跟着低头看了看自己这一身狼藉,突然表情变得有些尴尬。

“先把衣服换了,然后等我。”在确定老谭没事后,赵启平又急匆匆的走了,只留谭宗明一人呆呆的在急诊室门口。

就在谭总内心无限感叹他家大夫就是神圣敬业时一个体形小巧可爱的护士站到了她的面前。

“先生,孩子需要手术,要先交钱和在这里签字。”谭宗明循声低头看了一眼那名护士,立时扯出一个温暖的笑容,勾的小护士差点把魂都送给了他。

交了钱的谭总潇洒的走回急诊,可就在他要签字的那一刹,小护士的魂终于又回来了。

“先生您是孩子的父亲吗?”小护士柔柔的一问,却搞的谭总一愣,我像吗?

“不是,路过而已。”谭宗明询问的看着护士同志,等待她的下文。

“那您不能在这签字,需要是孩子的父母或者监护人才行。”小护士的脸瞬间塌了下去,显得很着急。

“没事的,出了任何事情我负责。”谭宗明从小护士手中接过手术协议书,大笔一挥,那股子霸气的神色帅的小护士心脏都跟着漏跳了一拍。

一应手续办全后,谭总命人又送来了一台车和一套替换的衣服。司机先生在看到老板的一刻也有些诧异,不过他表现的并不像赵大夫那般惊慌。

“我这样到底让你们想到了什么?”谭宗明一边换衣服一边询问司机先生。

“想到您上次那场意外。”司机先生话不多,却很诚实。

“把车送去清洗后你就可以回家了,什么时候需要你回来我给你电话。”谭宗明捋了捋衣摆和头发准备下车,可关上车门前的最后一刻却又停住了动作。

“提前祝你新年快乐!”谭宗明笑的很真诚,一点都不像他平时指点江山商海臣服的样子。

“谢谢谭总,也祝您新年快乐。”司机先生的内心有些灿烂,他觉得这个冬天也并没有那么冷么。

就好像中国人从一出生就一岁了一样,中国人的新年也是最传统的新年,不是公历里面那个硬梆梆的两根棍棍,而是张灯结彩锣鼓喧天的年兽和除夕。



未完待续





PS:这是文里提到的那场事故 前文(车祸)   事故之后的故事在开头的汇总里!请自行翻找吧!^O^(赞的多下半章就涮肉,少就算了!) 





 

评论(3)
热度(65)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