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洪季】双雄(十五)

一:其实吧球球是个挺不错的球球,也是个挺喜欢三哥的球球,只是他有点不太自由!


二:【洪季】双雄(一)  【洪季】双雄(二)  【洪季】双雄(三)  【洪季】双雄(四)  【洪季】双雄(五) 【洪季】双雄(六) 【洪季】双雄(七) 【洪季】双雄(八) 【洪季】双雄(九) 【洪季】双雄(十) 【洪季】双雄(十一) 【洪季】双雄(十二) 【洪季】双雄(十三) 【洪季】双雄(十四)


-----------------以下正文-----------------


一语成谶的事以前不是没发生过,可一句玩笑话成真的事这还是第一次。于是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季大队长竟然杵在自家楼下抽了快一盒的烟才下定了决心抬腿上楼。

 

然而走到门口掏钥匙的时候他却又迟疑了,进去了说什么?说自己连累了人家?还是说对不起?就在季白觉得说什么都不对的时候门却从里面被打开了。

 

洪少秋身上挂着平时季白穿的那件围裙手里提着垃圾,拖拉着鞋呆愣愣的看季白,然后扯出一个十分暖和人的笑容问“不进屋杵这干嘛呢?”

 

“刚,刚到。”季白有些慌乱的挠了挠鼻子又拔了拔头发,然后很是有眼力的接过了对方手里的东西,送到不远处的垃圾回收桶。

 

“你这命就是好,快进来洗手,马上吃饭。”洪少秋没关门,丢下话转身又回去了。言行举止中一点看不出有不悦或气恼。

 

“哥你做饭了?你还会做饭呢?”迅速进门换了鞋的季白凑到厨房左右扫了一圈,原本压抑的情绪立马被饭菜的香味一扫而空。

 

“这有什么难的,哪个单身大龄男青年还不会两个拿手菜啊。”洪少秋一边从锅里将炖好的排骨汤盛出来,一边示意季白把碗筷拿出去摆好。

 

“我还以为你...”季白放下碗偷偷拿手捏了一块糖拌柿子塞到嘴里,鼓鼓的腮帮子可爱的让人很想也捏上一捏。

 

“以为什么?以为我只会吃啊?”洪少秋放下盛汤的海碗,就着手上烫烫的感觉就上去捏了一下,疼的季白一咕咚直接把嘴里的东西给咽了下去,卡的他眼泛泪花。

 

“哎哟哟,快喝口水顺顺。”洪少秋见人憋得厉害,一边好笑一边也没忘了给倒杯水。

 

“唔...感谢洪队救命之恩。”大半杯的水下去,那块差点噎死我们季神探的西红柿可算进了肚。季白红着一对眼角跟洪少秋撒娇。

 

洪少秋愣了一会,因为他最见不得季白哭的样子,这会让他莫名觉得心疼。

 

“顺手而已,不用太放在心上。”洪少秋抬手想去揉揉对方的头,可他最后还是没有那么做,只是拉开凳子坐了下去。

 

季白并没去多想这句话的意思,也跟着坐下准备开始吃饭。

 

可洪少秋却从一旁的椅子边提了瓶上好的白酒出来,也不问人家喝不喝就给人家满满的倒了一杯。

 

“今天怎么想起来喝酒了?”季白接过酒杯放好,然后把筷子上夹着的那块红烧肉迅速塞进嘴里嚼了两下咽进去。

 

“恭喜你晋升啊。”洪少秋伸手去碰了碰季白的杯子,然后一仰脖子就干了,喝完还笑的一脸灿烂的看人家。

 

本来挺高兴的季白一听这话,心情立时如坠深渊,手中的筷子变得如千斤重,拿也不是放也不是。

 

“不给面子是吗?”见对方半天没反映,洪少秋忍不住的伸手在人家面前晃了晃,脸上依然是那副真诚的笑。

 

“没有,哪能啊!我干了,在敬你一杯。”突然伸到面前的大手帮季白找回了意识,于是他放下筷子拿起杯也跟着干了,最后还不忘回敬了对方一杯。

 

这几十度的白酒你一来我一往的喝了大半瓶子后,季白就开始眼神涣散目光呆滞了,可洪少秋却还是那副乐呵呵的样子看他,一点看不出醉的意思。

 

“洪哥...对不起!”季白拿手撑着头,摇摇晃晃的眼看就要摔到桌子下面去了。

 

“没事,有什么对得起对不起的。”洪少秋起身走到季白那侧坐好,伸手拉着对方的肩膀把人扶稳。

 

“你别怪我好不好?”季白软绵绵的直往洪少秋怀里滑,洪少秋也不躲,就那么环着他,任由他在自己身上蹭来蹭去。

 

“我不怪你,何况我又有什么资格呢!”前半句说完,季白就已经窝在他怀里不动了。

 

可洪少秋还是把后半句话说了出来,然后放下他那副勉强笑了一晚上的脸,忧伤而又怜惜的抱住了季白。

 

第二天一早,宿醉未消的季白支着他那颗重如铅球般的头起了床,可里外找了一圈也没看到洪少秋的影。

 

不过饭桌上留下的醒酒汤和早饭还是温热的。

 

季大哥开完会本该立时就回去的,可怎奈省厅的魏局长死活非要和他好好探讨一下关于季白最近几年的表现问题,所以碍着对弟弟的关怀,季大哥也就在霖市多耽搁了一天。

 

可谁知第二天走时这个戏多的魏局长竟然又非要叫上季白跟着一同去送,这一来二去的,全局上下都知道了季白那点‘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我就说嘛,怎么只有我们洪队受了处分,原来人家是惹不得的皇亲国戚啊!”

“你小点声,连洪队这样勤恳的人都能说处分就处分,要是抓着你这样的,还不立马开了你。”

“开就开,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怕他不成。”

“你就嘚瑟吧!开了你,你儿子吃啥,你全家花啥,你丈母娘的病不治了?”

“我...”

 

“水喝够了就滚回去干活,少在这磨洋工。”洪少秋提着他的大茶杯走到饮水机前给自己泡了杯茶,脸上的表情一如既往的镇定。

 

窗口一闪而过的人影他不是没看见,只是不知道此时撞上该说些什么。

 

茶水间和厕所是八卦新闻传播最快的地方,季白好不容易逃过了茶水间的尴尬却没能躲过厕所内的另一场风波。

 

“少秋,别有负担。领导也不是真的要处分你,有些事我们也是有苦衷的。”

“我知道,我会和季白同志说清楚的,请您放心。”

“这是你们的私事,你看着办就好了,不过一定要注意分寸和影响。”

“是,领导。”

 

对话结束,紧接着就是一阵脚步和开关门的声音。季白在厕所隔断内的马桶上坐了很久,久到他的腿开始发麻,然后钻心的疼。

 

“出来吧,我知道你在里面。”洪少秋轻轻敲了两下隔断间的门板,可那上面发出来的声音却震得季白整个人都跟着颤抖。

 

事情总是要有一个解决的办法,他们不可能一直像个鸵鸟似得躲避。整理了好半天思绪的人终于有了走出去的勇气,可手才刚搭上门把,对方的声音就又传来了。

 

“如果你没意见,明天我们去趟民政局吧!也不能总这么拖着是吧,毕竟任务都结束那么久了。”洪少秋的声音听上去没有任何波澜,平静的好似一摊死水。

 

“什么意思?你要跟我离婚是吗?我犯了什么错误你就要跟我离婚啊?”原本想好的一切都在听到民政局三个字时改变了它最初的样子,季白有些无理取闹般的委屈和不甘。

 

“你当然没错,错的是我。不过我已经为我犯下的错受到了惩罚,领了处分。所以,我们还是好聚好散吧!”洪少秋向后退了一步靠着洗手池的边沿低低垂着头,语气依然是那么的平静。

 

“我...我承认我大哥不对,他假公济私,可那...”有时候任何的解释都会变成借口,季白觉得他此时说什么都只是在为自己寻求慰藉。

 

“我会尽快收拾东西搬出来,明天早上民政局见吧!”洪少秋起身走到门口,出去前丢下了这句话,整个过程没看季白一眼。

 

发自内心的,由内而外的冷,让季白在这个四季如春的城市里觉得仿佛经历了一整个冬天般漫长。



未完待续



PS:不出意外三四章后本文就会结束,如果超字绝对是因为我太磨叽~~~



评论(5)
热度(67)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