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洪季】双雄(六)

一:我真心不知道国安和刑警怎么办案,所以对不起我亲爱的你们!咱主要看谈恋爱吧!感激。


二:【洪季】双雄(一)  【洪季】双雄(二)  【洪季】双雄(三)  【洪季】双雄(四)  【洪季】双雄(五)


-----------------以下正文-----------------


方案既定后,洪季二人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各自忙了起来。经过一夜的试探和沟通,双方家长都基本无条件的答应了这门‘闪婚’。

 

原因竟然还高度的统一:生怕这次不同意就没有下次了!

 

洪少秋再次挂了家里的电话后满脸的不得其解,这是怕我娶不到媳妇还是怕我没人要?

 

季白表现的就没洪少秋那么疑惑,他心知老头恨不得他早点结婚呢!就好像结了婚他这个刑警就会变成民警似得。

 

“我都没委屈,你还不乐意了?”季白舒舒服服往沙发里一靠,两条大长腿笔直笔直的伸展着。

 

“不关你事,我就好奇,我爸妈怎么答应的这么爽快,他们难倒早就看我在家不顺眼了?”洪少秋不可思议的又撇了撇嘴,他此时有种被嫌弃了的感觉。

 

“您都多大了,他们要是还觉得你在家顺眼,那就真怪了。”季白突然从沙发上弹了起来,走过去一拦洪少秋的肩膀。

 

‘我靠,比我的还宽?等等,这个头也比我高点。难怪每次他走过都觉得会被阴影笼罩呢!’

 

季白站直还伸了伸脖子,最后发现实在是没洪少秋高,不甘心的又把小脖子放下了。

 

“你家老将军没反对?这比我爸妈没意见还反常吧?”洪少秋终于从被嫌弃的低气压中解脱出来,任由季白扒着他肩膀跟他比划身高。

 

“我爷爷一向疼我,只要是我坚持的,他一般不反对。至于我爸...他估计比你爸妈还着急我什么时候结婚这事。”季白搂着洪少秋肩膀转了半圈,两人背着窗口站定。

 

一双修长的身影立时投在了酒店房间干净的地面上,多么般配的一双人啊!

 

“今天我们是主要秀恩爱吗?”洪少秋扭头看了一眼楼下花坛后那抹身影,不屑的撇了撇嘴。

 

“错,我们这叫约会。今天主要是给你买套结婚那天用的行头,就您这品味我可不敢恭维。”季白夸张的撇着嘴,上上下下扫描洪少秋。

 

今天的洪少秋更干脆,直接穿了件黑体恤配条不知道穿了多久的牛仔裤,真是要多随便就有多随便。

 

“我有西装,基本没怎么穿过,对付一天还是可以的。”洪少秋对于买衣服和逛街这事有些抵触,因为他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

 

“那你换个人跟你演这出戏,您这品味我真忍不了。”季白把手从洪少秋身上拿下来,吹胡子瞪眼的讽刺对方审美。

 

“好,买,请吧,季少爷。”洪少秋没办法,瞬间彻底妥协,微微弯腰一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

 

“叫三哥就行,别太见外。”季白也不管洪少秋是不是在讽刺他,突然就笑的一脸阳光灿烂,晃的洪少秋又是一愣。

 

枫兴日报说是日报其实就是个专门挖八卦搞花边的娱乐小报,但因着大老板是个专职报明星周边的主,竟然也在这一领域搞出了些名头,传出了个什么第一狗仔的名。

 

洪少秋和季白肩并肩的走出酒店大堂时还特意在门口多站了两秒,看上去像是在商量什么,其实是在给某些人制造拍照时机罢了。

 

洪季二人逛了整整一日的街,买了无数衣服用品,最后甚至还去看了个电影。

 

全程都有人跟着,他们一直都知道,只是这些人的手段实在桌略,搞的二人有点哭笑不得。

 

经过一日的‘细心摆拍’,季白相信他们已经给某人准备了足够多的报道物料,可以安心等着二次曝光后出结婚声明了。

 

而干了十年国安的洪少秋对事情的较真和认真程度一点都不比季白弱,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于是当他拿着一个大大的旅行箱出现在季白的单身公寓门外时,季白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哟,媳妇送上门了?”季白开门把洪少秋迎了进来,瞧着那人又是尴尬又是无奈的表情就忍不住逗他。

 

“我没打算结婚,不然我会买房子的。”洪少秋杵在玄关当模特,不知道自己该干嘛。

 

“嗯,我也没打算结,但警队的宿舍我实在是住够了。”季白回头发现人不动,走过去踢了踢地上摆着的那双拖鞋,示意这是他的。

 

洪少秋换了鞋,推着箱子走了两步又折了回去,把自己的鞋摆正。

 

季白端着自己刚泡好的咖啡出来正好看到这一幕,不由的就是一阵唏嘘。

 

“你怎么跟我朋友一样,鞋子脱下来都必须摆正,不然就好像出门没拉拉链似得。”季白做到餐桌前,继续看洪少秋不知所措。

 

“我毕竟是来做客的,弄的太乱不好。”洪少秋在客厅中央把箱子放倒,拿出洗漱用品和一大堆的材料放到茶几上,又翻了一套相对舒服点的衣裤。

 

“我家就一张床,你要不介意咱俩就挤挤。”季白看那人把箱子又塞进了沙发边的空档,瞧这意思是要洗漱就寝的节奏啊。

 

“不用了,我住沙发就行。你介意我用下卫生间吗?”洪少秋拿着一个大大的牙缸和一条深色的毛巾,牙缸里面有一把宝蓝色的牙刷和一管挤得很有规律的牙膏。

 

“你要是在这么跟我说话就回宿舍住去吧,太难受了。”季白起身走到卫生间门口,推开门但却并不让开路。

 

“我只是有点不太习惯。”洪少秋挠了挠鼻子,又舔了舔嘴。样子可爱又有趣,一点都不像平日里那个杀伐决断的人。

 

“哦,那你尽快习惯,不然很容易穿帮的。”季白往后撤了一步给对方让开路,抿着手里的咖啡坐回了客厅的沙发。

 

洪少秋洗漱完又去卫生间换了衣服,这才老老实实的坐到沙发上。季白本想跟他砍砍山缓和缓和气氛,可谁知那人直接跟他谈起了接下来的计划。

 

俩人终于拿出那些不曾给对方看过的档案,互相嗤笑了一声后也就没在追究。而开诚布公的感觉更是让周围的气氛变得融洽了许多。

 

“所以说,抓到他们还只是我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洪少秋随意的靠在沙发上,两眼盯着对面墙上的灯影出神。

 

“枫兴日报的卓玮之所以抓到我一点事就要大肆报道,完全是为了报复我当年抓他的事。”俩人探讨案情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深夜,季白明显有些困顿的窝在沙发上。

 

“当年陈亦度家公司出了点事,明明很简单的一件公司并股事件,硬是让他报道成了一件天大的花边新闻,为此陈妈妈急火攻心,突发心脏病去世了。我当时正好刚毕业,实在气愤,跟了他几天,抓到他买卖新闻的证据,直接把他抓了起来,当时太激动,没忍住打了他一顿,也就是那时,我俩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陈亦度跟季白是发小,俩人一个机关大院里长大的。当年季白私自报考警校这事,除了陈亦度谁都不知道。

 

然而当年的事却彻底改变了陈亦度,原本明朗欢快的少年变得沉闷冷静,甚至有点冷漠。季白知道,大家早已不再是不谙世事的孩子,可他就是觉得惋惜,曾经那人是多么的爱笑爱闹啊!

 

洪少秋静静的听着,可过了许久,他都没等到季白在次出声。他收回视线去看那人,原来对方早已睡了过去。

 

明亮的灯光下季白睡的一派安然,长长的睫毛在脸上印出些许倒影。这个二十七岁的人还是那么年轻那么充满活力,可他每天经历的和背负的却可能是很多人一辈子都不曾遇到的。

 

洪少秋本想把人叫起来,可又怕有人恼他见外。最后左思右想的转了好几圈,才决定把人抱进房去。

 

他没想到季白竟然那么轻,轻的一点都不像一个一米八几的男人。

 

洪少秋把人稳稳放到了床上,规规矩矩盖好被子,对方嘴里嘟囔了句什么他没听清,不过看样子也没有要醒的意思。

 

不久的将来会有一场恶仗要打,这样舒服而又安逸的夜晚也不知还有多少。洪少秋站在床头看了一会,脸上渐渐挂上个宠溺笑容。

 

要是真和这个人结婚,估计也不错,洪少秋躺在沙发上想着,渐渐也沉入了梦乡。



未完待续



PS:未来三天出差在外,估计没机会码字!所以下周的更新可能会不多,在此提前说声对不起哈!






评论(1)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