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洪季】双雄(五)

一:脑子里想的事太复杂了,介于我并不了解刑警和国安的办案过程,所以只能胡编乱造了,大家凑活看吧!尴尬.jpg


二:【洪季】双雄(一) 【洪季】双雄(二) 【洪季】双雄(三) 【洪季】双雄(四)


-----------------以下正文-----------------


洪少秋拿着刚到手的配型结果来找季白时对方正在抽烟,而且面前的烟灰缸里已经堆了不少的新鲜烟头。

 

“怎么了?愁成这个样子。”洪少秋拿手里的文件夹挥了挥飘散在空气中的烟雾,发现并没有什么用后径直坐了下来。

 

“太危险了,换个人行不行?”季白掐灭手里的烟,一双被大量烟气熏呛的有些迷蒙的双眼无助的看着洪少秋。

 

“你们认识?”洪少秋打开文件夹,把那张酷似季白的照片抽出来,放到桌面上。

 

“岂止认识,我们还在一个坑里尿过尿和过泥呢!”季白伸手拿出打火机,大拇指习惯性的在上面搓了两下。

 

“那些枉死之人又何尝没有亲人朋友战友?”洪少秋心里明白,在果敢正义的警察,一旦事情落到自己在乎的人身上都会变得有些焦躁甚至失去理智。

 

“我明白。”季白大手一摊,一个泛着金属光泽的打火机静静躺在那里,上面那个飞扬的度字变得异常扎眼。

 

“其实你应该庆幸。一个熟悉的人来配合我们完成任务总好过一个陌生人。”洪少秋把桌面上的照片重新夹回档案,起身拍了拍季白肩膀,转身出去了。

 

三天前洪季二人在饭桌上定下的那套方案其实很大胆,甚至可以说有些疯狂。

 

因为他俩让嫌疑人要到了那个所谓boss的配型编码,打算找到一个真正同这人能配型成功的人,然后用这个人作为诱饵,把这伙人一同引入我国境内,最后一举歼灭。

 

可让他们万万想不到的是,在数亿个档案中,最后出来的配型对象会是一个他们所熟悉的人。如此低的概率竟然都能让他们遇到,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

 

洪少秋掐着手里的档案在审讯室门外转了几圈后才慢悠悠的进去,进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关了监控设备。

 

然后一屁股做到嫌疑人面前的桌子上,苦大仇深的盯着人看。

 

“领导,您有事就问,能别这么盯着我瞧吗?怪吓人的。”嫌疑人表现出异常的惊恐和惊惧,一点都没有那天开枪时的样子。

 

“你不用跟我演戏,当天开枪射我的时候你可不这样。”洪少秋抱着胳膊,双腿交叠,换了副饶有兴趣的表情继续盯着对方看。

 

“领导,我那不是狗急跳墙了么!您没事吧?”嫌疑人贼眉鼠眼的又摆出一副谄媚的表情。

 

“我知道你现在心理想的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打算的。我劝你趁早断了那个念头,乖乖跟我合作,没准我还能保你一条小命,不然我头一个先崩了你。”

 

洪少秋上来那股狠劲看上去很是吓人,会有种无形的压力从他身上释放出来,施加在对方身上。

 

“我就是最底层一个拿命换钱的小人物,求您放过我吧!”嫌疑人终于变得有些惴惴不安,甚至是惶恐。

 

“你们的组织一向严谨,不可能轻易就相信了你找到匹配对象的事,所有我需要你跟我说说平时运作时的一些细节,越详细越好。”

 

洪少秋在次打开监控已经是一个多小时后的事了,他眉头紧锁的走出审讯室,一拐弯出了警队大门,也抽烟去了。 

 

组织如此严密,手段如此专业的这伙人会有个什么样的头目呢?可想一定不会是个普通人物,更何况他还参与着国际间的情报贩卖,想来在国内的人脉也是不容小觑的。

 

不知不觉中洪少秋已经抽了半盒的烟,一地的烟头围绕着他,看上去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压死他了似的。

 

“我好不容易不抽了,你怎么又开始了?”季白在楼里找了一圈人未果,最后顺着叶晗的指引找到了门外。

 

“事情越来越复杂了,想骗过这伙人估计我们得动点真格的了。”洪少秋上上下下的又扫描了一遍季白,张了张嘴,却又没继续说下去。

 

“有什么想法就说,别吞吞吐吐的。”季白走到洪少秋身旁,一抬屁股坐到了边上的花坛上。

 

“咱俩结婚吧!”洪少秋站到刚才季白站过的地方,尴尬的搓了两下手,然后把一双手都插进了裤兜里。

 

“啊?你说什么?”季白那双犀利的眼睛突然瞪的老大,疑惑的看着洪少秋。

 

“首先,我们需要给陈亦度一个来这里的正当理由。其次,我们要给嫌疑人制造一个所谓轻松而又松懈的环境。然后结合咱俩最近的花边新闻,所以…”

 

洪少秋的语气开始渐渐微弱,说到最后干脆没了动静,甚至开始低头专心致志的碾烟头。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跟我求婚呢!吓死我了。”季白听完洪少秋的一番解释,跟没事人似的,掏出烟盒给自己拿了根烟,又随手给洪少秋递了一根,对方犹豫了一下,不过还是接了。

 

“只要能抓住这群王八蛋,结婚就结婚呗!正好我也很久没凑热闹了,也不知道这群家伙最近都在忙乎什么。”季白掏出打火机刚想给自己点上,洪少秋却从他手中把打火机拿了过去。

 

“你不怕我骗婚啊?”洪少秋难得露出一抹笑容,你别说,还真挺好看的。

 

“你是在怀疑我的智商吗?”季白把打火机抢了回来,直接给自己点着嘴里叼着的那根烟,狠狠地吸了一大口,然后把吐出来的烟尽数喷到了洪少秋的脸上。

 

“那今天晚上咱们准备准备?”洪少秋明显有些紧张,不断的伸出舌头来舔舐他并不干燥的嘴唇。

 

“怎么?你还得回去嘱咐嘱咐女朋友啊?”季白长腿一伸,从花坛上跳了下来,咬着嘴里的烟挺不可思议的看着洪少秋。

 

满脸都写着‘你不像有女朋友的人啊’。

 

“女朋友是真没有,但是男朋友有一队。”洪少秋终于把手从裤子兜里拿了出来,可还是挠挠鼻子抓抓头发的不知道该放哪。

 

“那可不行,你要有个把女朋友我也就算了,您这给我整一编队男朋友来我可不乐意啦!”季白微微扬了扬小下巴,表现的就好像他真吃醋似得。

 

“你就别逗我了,我说的是什么你还不知道么?”季白那张凌厉的脸上突然有了点愉悦的神情,看上去整个人都更好看了。

 

“行了,我知道!那我崭新的未婚夫,咱们行动起来吧!”季白掐了烟,抬手一拍洪少秋的右肩,转身自己就先进了屋。

 

洪少秋被季白一拍突然愣住了,盯着那人一直到看不见都还没缓过神来。他还是第一次这么去看一个人,脑子里突然有种熟悉的感觉冒出来,就好像他们曾经在哪见过一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几分钟也可能只是几秒,总之等洪少秋从脑海中那段似是而非的感觉中缓过来时,他感觉自己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未婚夫?嘴改的还挺快。”洪少秋一边抬腿朝办公大楼里面走,一面嘟嘟囔囔的说着。

 

可他没想到,这个为了工作而突发奇想定制的方案,最后竟然让他们真的走到了一起,虽然过程是那么的坎坷。

 


未完待续



PS:度度和白白有一段狗血的往事,我争取把他穿插进来哈!o(∩_∩)o






评论(1)
热度(68)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