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洪季】双雄(四)

一:感觉自己铺了好大一盘棋,然而我除了跳棋外并不会下别的棋啊!⊙﹏⊙‖∣尴尬~~~


二:【洪季】双雄(一) 【洪季】双雄(二) 【洪季】双雄(三)


-----------------以下正文-----------------

 

子弹擦伤这点事对于洪少秋来说其实不算什么,但不打麻药就缝合这事却对他刺激挺大。

 

季白以为洪少秋因为失血有些眩晕,所以也就没敢放任他一个人回去,硬是架着把人送回了警队的单身宿舍。

 

“我没事,还不至于因为这点事就耽误了咱们接下来的行动。”洪少秋挺英武的一抬胳膊。

 

但突然受到牵引的缝合处有点不开心,玩命的疼起来,洪少秋下意识的皱了皱眉。

 

“也不差这一时半刻,你先睡一觉,睡醒了在去就行,我先去会会他们。”季白在屋里转悠了一圈,愣是没找到电水壶,没办法只能抄起一瓶矿泉水又走了回来。

 

“真不是我装病不去突审哈,可是你让我睡觉的。”洪少秋坐在床上脱了鞋,试探性的跟季白说。

 

“你以为你不受伤我能放过你?行了,安心睡你的吧!对了,别忘了吃药,别在感染了,我可不想替你白干活。”季白把水和药瓶往床头的矮柜上一搁,转身就要走。

 

“季队,有事随时呼我,别客气。”洪少秋一边费劲的脱脏衣服,一边困意十足的嚷嚷。

 

“放心,我不会跟你客气。”季白走到门口回头看了一眼,那人正好刚把T恤从身上扒下来,壮硕却又不肌肉喷薄的上半身看上去还挺爷们的。

 

就是这左一条又一下的疤实在是有些狰狞,看得人不由的眉头一皱。

 

季白前脚关了门,洪少秋后脚就缩进了被子里,他是真困。一方面是因为实在熬得有点久,一方面则是因为失血。

 

嫌疑人和他那名女同伙被各自带进审讯室后并没有立刻受到审讯,也并没有人来看过或询问过他们什么。

 

季白来来回回的在两间审讯室窗口转了几圈后,选择了那位女士作为突破口。

 

女人显然是个即怕死又拜金的主,没一会就把自己知道的事都老老实实的交代了出来。

 

原来她就是嫌疑人和组织上层的联络员,一般情况下她们是不能频繁接触的。但这些年嫌疑人赚了不少的钱,对她也大方的很,所以她俩也就慢慢勾搭到了一起。

 

当然,嫌疑人也并不是她唯一的姘头,这很显然。

 

审完了女同伙,季白出门抽了两支烟。一个很大胆的计划也就在这时出现在了他的脑内。

 

于是他带着威逼利诱等等一些列的方法进了嫌疑人所在的房间,用尽了他这辈子目前学到的所有审讯技巧。

 

三个多小时后,季白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结果,嫌疑人答应了他的条件,愿意配合。

 

正当季三哥为自己的审讯成果高兴时,洪少秋却晃悠悠的出现了。

 

“你这人天生就是个等现成的命吧?我这正好都弄完了,你也出现了。”季白把一份笔录往洪少秋面前一丢,起身给自己泡了杯咖啡,给洪少秋倒了杯水。

 

“那只能说我命好,总能因祸得福。”洪少秋此时穿了件暗红色的T恤,外面套了件米黄色休闲西服。

 

就光他身上那件T恤就够季白吐槽半年的,在看看这一身的搭配,季白真想开口管他叫一声‘大爷’。

 

“我可没让人给你打电话,您这是自然醒了,还是饿了?”自从洪少秋今天有意识的往他身前迈了那一步后,季三哥对洪少秋的态度明显直线上升。

 

“季队怎么知道我饿了?”洪少秋从审讯记录里抬起头,眨了两下眼睛,睡饱了明显有神的瞳仁里闪着一些光。

 

“你饿不饿我不知道,反正我饿了,一起吃一口?”季白说着起身就穿衣服,就像他知道对方一定不会拒绝一样。

 

“那我可恭敬不如从命了,咱哪儿吃去?”洪少秋立马放下档案夹,三两步跟到季白身旁,有商有量的一并向外走。

 

季白到底也没说去哪吃,就带着洪少秋开车出了刑警队的大门,一路向西开了半天才停在一家门脸不大,可一看就不便宜的店门口。

 

洪少秋下车后琢磨了两三秒,到底还是在进门前问出了口“你请我请?”

 

季白脚下一停,表情一愣,看了一眼身后的人,然后就是一阵响彻天际的‘盒盒盒’。

 

奶白色的骨头汤,上等的鹅肝加牛排,还有一盆新鲜又脆生的蔬菜沙拉,这种搭配明显是给洪少秋专门配的。

 

“那我不客气了?”洪少秋左手放在桌面下,右手举着个叉子,跃跃欲试的样子还挺好玩的。

 

“我买单,今天管够。”季白两只手握着刀叉的样子很好看,优雅的很,跟洪少秋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

 

菜上齐后季白锁了小包房的门,二人开始也只是低头认真吃饭,当洪少秋要到第三份牛排的时候季白终于开口了。

 

“视频的发布者我认识,是个老熟人。”季白喝了一口水,慢悠悠的开了口。

 

“偶然性的打击报复?”洪少秋不太乐意的往嘴里送了一大口蔬菜。

 

“也可能是蓄谋已久刚好找到机会。”季白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洪少秋。

 

“我当时也是一时情急,谁知道你还有这么个狂热的‘追逐者’啊。”洪少秋放下叉子挠了挠鼻翼,有点不太好意思。

 

“不能全怪你,如果当年我不是一时冲动导致他对我怀恨在心,今天的事也就不会发生了。”季白掏出烟盒里的打火机,来来回回的抚摸上面那个字。

 

“事发突然,怪不得任何人。咱们就算在厉害,还能堵上所有人的嘴不成?”洪少秋端起那一大碗的骨头汤,运了运气,一股劲咕噜噜的都给喝了进去。

 

“我有个想法,想听听你的意见。”季白终于放下手里的打火机,端端正正的坐直了身体,表情也瞬间变得异常严肃。

 

洪少秋先伸出一根指头抵上自己的嘴唇,然后起身围着小包房转了一圈,在确定没发现什么异常的情况下坐到了季白的身旁。

 

整整吃了三块牛排两份鹅肝和一大盆沙拉的洪少秋,在看到账单的一刻突然很是感慨,这四位数的大餐还真不是自己能请的起的。

 

二人回到警队后又将今天的突审情况细细研究了一番,不谋而合的觉得刚才说的事不但可行,还是个不错的方案。

 

于是瞬间一拍即合的就各自行动了起来。

 

可当季白三天后看到配型成功的那份档案时,却突然觉得自己出了个这辈子最坏的方案。

 

因为那上面赫然写着陈亦度三个字。



未完待续



PS:真的没有三角或四角恋,大家请看我真诚脸!






评论(3)
热度(79)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