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洪季】双雄(一)

一:应该会是个强强的故事,但还是会秉承我不逆不拆的原则!并且,不会写的太长!争取尽快结束!


二:【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首先,这是个你所熟悉的世界,因为它和你所生活的世界没有什么不同。

 

其次,这个世界里有些你所不熟悉的规则,比如同性婚姻是合法的,不受任何歧视的。

 

最后,这个世界里还有些规定是很苛刻的!比如,离婚缘由不接受感情破裂这一说法,但一方或双方出轨可以,不过这也会导致你进入社会黑名单,从此再婚艰难。

 

 

 

霖市刑警队和国安局在同一栋大楼里,可大家却很少碰面。都各司其职忙的脚打后脑勺,谁没事还串门啊!

 

这也就很完美的导致了新来的国安局处长和刑警队队长在追捕嫌犯的过程中竟然先打起来了。

 

季白的左手和洪少秋的右手拷在一起,洪少秋的左手和季白的右手拷在一起。

 

两个人动作统一,行云流水。一股熟悉的感觉萦绕在彼此之间。

 

“警察?”洪少秋拿他那双大眼睛上上下下的扫了一遍季白,最后蹦出这么两个字。

 

“同事?”季白不懈的白了对方一眼,语带不爽的反问。

 

“洪队!”

“季队!”

 

肖卫和赵寒异口同声的叫着,话音未落,就一同跑到了两人面前。

 

季白和洪少秋继续保持着‘手牵手,转圈圈’的姿势,互相又上下打量了一眼,脸上的表情一同从疑惑变成了了然。

 

“等着过年呢?还不过来解开?”洪少秋刚想开口,季白的话已经吼出去了。

 

赵四哥被吼得一愣,多反映了几秒,可就是这几秒,肖卫已经抢在他前面把两把铐子都解开了。

 

洪少秋收了手铐盯着那人的手腕子看,白嫩嫩的手脖子上一圈红印,显眼的很。

 

“没事吧?”洪少秋好心的指了指季白手腕,态度颇为和蔼的问。

 

“有事,先走了。”季白拉着赵寒,甩下一张俊脸转身就走了。独留洪少秋和肖卫面面相觑。

 

“人抓到了吗?”走出一段距离,在确定别人听不到他们的对话后季白开了口。

 

“没有,跑了。不过他留下了很重要的信息。”赵寒一边跟季白汇报,一边左右环视周围情况。

 

“好,回去从长计议。”季白皱着眉头摸了摸自己的手腕,心里愤懑的直想骂人。

 

“对了,除了队里的人,这个消息不要透露给任何人,特别是刚才那队人。”季白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停下脚步郑重的嘱咐赵寒。

 

“没问题,不过,你知道那队人是谁吗?”赵寒略显疑惑的问季白。

 

“不就是国安那边的么!有什么了不起的!”季白突然很生气的样子,脚下生风,走的那是虎虎生威。

 

“额...确实没什么了不起,就是比咱们大那么一级两级的!”赵寒跟在季白身后用若有若无的声音嘟哝着。

 

季白在前面像头威风凛凛的狮子,走的意气风发。

 

经过刚才这么一闹,洪少秋的计划彻底泡了汤。可他却不急也不恼,气定神闲的带着人往回走。

 

回到局里办公室竟然也没像往常一样给大家开什么碰头会,只是急匆匆的进了办公室打了一通超长的电话。

 

然后就满面春风的出来泡茶,拿档案,甚至还吐槽了一下米小冉和叶涵今天的造型。

 

待到洪少秋在次回到办公室关好门,大家不约而同就凑到了一起,你一句他一嘴的开始琢磨今天这是个啥情况。

 

可最后研究来研究去,也就只得出个‘暴风雨前夕’的结论。大家还是得夹着尾巴认真干活。

 

自从季白和洪少秋打了一架后,两人就在没见过面。这让季白省了很多麻烦和口舌,也不用费心去编理由搪塞他。

 

因着这么个原因,季三哥竟还莫名的觉得对方不错,挺‘懂事’的。

 

不过这个所谓的好印象却并没有维持几天。

 

上次被抓捕失败的嫌疑人估计兵法看的太多,总觉着大隐于市这个办法才是上上之策。

 

竟然大摇大摆的在霖市最豪华酒店开了个总统套房,冒充什么归国华侨。

 

季白本着放长线钓大鱼的方针,把抓捕指挥部也设在了这个酒店,并且就跟嫌疑人对门。虽不是什么总统大套,却也是个豪华套房。

 

赵寒带着大胡值白班,季白带着老李值夜班。因为嫌疑人是个昼伏夜出的主,所以这夜班也就格外的辛苦些。

 

嫌疑人有着很强的反侦察能力,所以监控组的人一般轻易不会出门,就连轮换都会极其小心。

 

可这晚季白刚送走了赵寒和大胡,他们屋的房门就被敲响了。

 

季白先是一愣,然后示意老李别出声,自己则一手持着枪一手搭在了门把上。

 

当他透过门镜看到洪少秋的那一刻,季队长把这辈子学过的脏话悉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

 

洪少秋左右环视了一下,伸手比了个OK的造型,然后季白才不情不愿的给他开了门。

 

“洪处长有何指示啊?”季三哥的小脾气上来,那是谁也不放在眼里啊!

 

“没啥可指示的,既然目标一致,联合行动而已。”洪少秋仿佛料定了季白不能搪塞他,也不急,也不恼。

 

“联合行动?您的批文呢?”季白从鼻子里喷出一股又一股的气音,不屑的白眼就快翻上天了。

 

“批文还真没有,但你可以给战厅打个电话问问。”洪少秋一点没把自己当外人,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微微抬了抬头,示意季白可以去打电话了。

 

季白甩下他第不知道多少个白眼,拿着电话进了套房的最里间。

 

十五分钟后

 

“怎么样?”洪少秋依然坐在那个沙发上,翘着一双长腿胸有成竹的问。

 

“不怎么样。先说好了,别在给我添乱,不然别说我不留情面,您哪来的就给我回哪去。”季三哥在一番争辩失败后,不得不同意了这个半路杀出来的‘联合行动’。

 

“没问题,各取所需,合作愉快!”洪少秋放下腿,起身礼貌的伸出友谊的小船桨。

 

季白微微垂眸看了一眼!转身走了。

 

洪少秋尴尬的挥了挥手,冷笑一声,没恼也没急,颇为绅士的也跟着进了里屋。

 

老李带着监听耳机,对着电脑屏幕在做记录,季白走到窗前透过高倍望远镜俯身看了会对面情况。

 

两人都完全当洪少秋不存在一样。

 

洪少秋随手抄起一本监控记录翻了几页,表情变化莫测的走了几个来回,全程也是一言未发。

 

原以为凉一会就会出声或者有所行动的人在看完了所有监控记录后,整个人往床上一歪,睡了!!!

 

‘cao,你TM是来当大爷的?’季白恶狠狠的在心里怒骂着。

 

洪少秋安安稳稳舒舒服服的睡了一夜好觉,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洗漱收拾,神清气爽的跟着季白换班下楼。

 

走到酒店餐厅门口时竟然还提议进去吃个早饭,季白气的黑眼圈恨不得丢出去砸死他。

 

“别那么紧张么!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不吃饿得慌。”洪少秋不甘心的又试探了一句。

 

“要吃你自己去,我没闲工夫陪你。”季白强忍着心火压低嗓音怒吼,话一说完,立马转身大踏步的走了。

 

“不吃就不吃,发什么火呢!”洪少秋撇了撇嘴,双手往裤子兜里一插,像个受气的小媳妇似得跟在身后。

 

而此时,餐厅内一张正对门的桌子旁坐了一位有心人,把刚刚门口发生的这一幕尽收了眼底,然后饶有兴趣的露出一抹微笑。



未完待续



PS:年终岁末,工作繁忙!但我会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码下去!不过速度可能会慢一些~~~大家见谅哈!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