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二十)

一:flag这种东西还是有一定用途的~~~(๑ŐдŐ)b 吼吼~~~


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三:【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二十)

 

窗户纸这种东西一旦捅破,就好像瞬间撕下了一切伪装和遮羞布。

 

鱼脑袋同学瞬间从天天黏着萧景琰变成了黏着刘彻,刘彻也一改往日的一视同仁,开始越发的给石太璞放水开恩。

 

萧景琰在第不知道多少次被罚抄《孙子兵法》后终于领悟到一个道理。人比人,也可能是人比鱼,是真不如鱼啊!

 

“彻哥哥,我写完了。”石太璞双手举着自己那张所谓的作业纸,精神抖擞的对着刘彻笑。

 

“好,拿来我看看。”刘彻倚着矮榻的扶手,正在看一本新发现的闲书。

 

“你看,我这个是不是很有创意?”石太璞嗖的一声从座位上站起来,带着自己那张纸朝刘彻飞去。

 

“哟,鱼鱼会画画了?还画的这么好?真棒。”刘彻微微一侧身,太璞鱼正好装进他怀里。

 

刘彻圈着怀里的太璞鱼一边揉脑袋,一边夸赞。完全没顾及不远处正在专注抄书的萧景琰。

 

“你看,这是坏人,这是好人。坏人来打好人,然后好人这样,这样,在这样,就把坏人包围了,然后打败。”鱼太璞神采飞扬的讲述着自己的画作,你别说,还真有那么点兵者诡道的意思。

 

“鱼鱼是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呢?”刘彻温柔的看着怀里的太璞鱼,一只手捏着纸张的一侧,一只手环着他的爱鱼。

 

“琰琰告诉我的啊,他最近连梦话说的都是兵者诡道,穷寇莫追。”太璞鱼一只手捏着纸张另一侧,一只手指着不远处的萧景琰。

 

刘彻顺着鱼脑袋的手看去,萧景琰依然专注的在低头写字,完全没有半分被他们二人打扰到的意思。

 

然而在刘彻看不到的地方,萧景琰同学却写了满满一大张纸的‘蔺晨’。

 

 

这一年的春天来的很突然,看着窗外日渐回暖的天气,蔺晨心里的小鹿撞的更狠了。

 

“爹,您找我?”天气凉爽,甚至还有些微冷,蔺晨却摇着把扇子进来了。

 

“我有件事需要你去办。”那个年代要是有弹幕,此刻蔺老阁主一定满脑子飞的是‘你是不是心热?’。

 

“哦,您说。”蔺晨心里瞬间翻江倒海,五味杂陈,不知道这次出行的目的地和他想去的地方是否在同一方向。

 

“去趟金陵,替我…”蔺老阁主话没说完,蔺晨的屁股就跟着了火似得跳了起来。

 

“什么时候出发。”蔺晨一听金陵二字,恨不得立时就动身。

 

“坐下。”老阁主的脸突然一阴,势如洪钟的嗓音划破苍穹。

 

“您继续。”蔺晨颤颤巍巍的又坐下了。

 

“此次出行,你是替我去见几个人的。并替我将一样东西带给我一位老友。路上不可耽搁,物品更不能遗失。懂吗?”老阁主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用来忍住他想揍蔺晨的冲动。

 

“明白,爹你就放心吧!我这次一定把事情给您办的妥妥的。”蔺晨就像屁股下坐了个刺猬似得,扭得像条鳗鱼。

 

“行了,回去收拾收拾,明日出发吧!”老阁主太阳穴突突直跳,大手一挥把蔺晨打发了。

 

“好嘞。”话音未落,蔺晨早已经一股风似得出去了。

 

 

“琰琰,好好的桃树为什么都挖了呢?”石太璞看着院子里几个大大的坑,不解的问萧景琰。

 

“也不开花,留着何用。”萧景琰头不抬眼不动的继续看他的书,就好像并没有任何事扰过他的心一般。

 

“可是它会结果子啊!桃子可好吃了。”太璞鱼有些惋惜,原本以为今年这些桃树上的果子都能是自己的,可如今,连树都没了。

 

“没事,鱼鱼喜欢我让他们给你买,要多少有多少。”萧景琰一句话说的咬牙切齿,一点都不像会给太璞鱼买桃子的样子。

 

“琰琰,你的表情好可怕!我不要桃子了。”石太璞怯怯的往后退了一步,打算脚底抹油跑掉。

 

“对不起鱼鱼,是我没控制好情绪。”萧景琰抬起头,收了脸上那副要杀人的样子,和煦又真诚的向石太璞招了招手。

 

“琰琰,你是不是想蔺晨了?”石太璞坐到萧景琰身旁,盘着一双大长腿,双手握着两个脚踝,乖的不得了。

 

“谁要想他,我才没有。”萧景琰攥紧手中的书册,盯着窗外那摸暖阳,心里愤愤的。

 

“可是我想他了。虽然我有你和彻哥哥,可我还是想他。不知道他一个人在家跟他爹作斗争怎么样了。”石太璞低头抽了抽鼻子,小嘴憋屈的抿在一起。

 

“他会没事的,他那么老奸巨滑的一个人,不该是你这么单纯的人该操心的。”萧景琰放下手中的书,身子向后一仰,支着两只手抬头看房梁。

 

“晨晨说桃花开了他就会来看我们,可桃花怎么还不开啊!”石太璞终于抬起头,阴郁的脸上又多了一抹无奈。

 

“快了,母妃说春天来了,桃花就快开了。”火红的夕阳透过窄窄的窗,照着屋内一对好看而又俊朗的少年。

 

 

老阁主交代完具体事宜后,前脚把东西给了蔺晨,后脚人就不见了。

 

蔺晨连半刻都等不了的就下了山,骑上马向南飞奔而去。

 

越走越暖的气候让他心中跟着一阵忐忑,也不知道金陵的桃花会不会开的更早一些?

 

误了花期事小,但违了约定可就事大了。

 

 

春猎前萧景琰有很多事要忙,他第一年应付这些琐事虽然有些头疼,但好在他够刻苦,也就都办的不错

 

待埋头苦干多日的萧景琰在次抬起头时,窗外的春意早已绚烂多姿。

 

就连后院演武场中那几株新移栽过去的桃花也都灼灼的盛开了。

 

萧景琰被这突来的春意所迷惑,呆愣愣的站在那几株桃树下,一阵春风拂过,几片粉红色的花瓣落了他一肩一发。

 

蔺晨在急急赶了五日的路后,终于在桃花盛开的时候赶到了金陵,见到了他心中的那头小鹿。

 

 

 

我:蔺大公子您看,我是不是从不食言?

晨:连一句都没说上,你也好意思跟我炫耀。

我:咦,不满意?那我让您先做个梦?然后在见到人?

晨:你敢!

我:这就说不好喽!

晨:有种你别跑。

我:不跑是傻子!

 

 

 

 未完待续



PS:这个文后续在我脑子里都要炸出花了,可是前面还有好多没写的~呜呜呜,憋死宝宝了!



 




评论(3)
热度(40)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