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十六)

一:最近膀子疼的是越来越严重,可也没耽误我码字!不为别的,就因为喜欢他俩,就这么任性!


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三:【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十六)

 

 

蔺晨枕着萧景琰的腿安然睡着,小孩看了许久竟也生出许多的困意。

 

渐渐淡化的身影很快就消失的无踪无迹。刘彻摸了摸滑滑的嘴唇和那人火辣辣的脸,又是高兴又是无奈。

 

正午的阳光照进来时,榻上的两个人终于开始悠悠转醒。

 

蔺晨依然皱着眉头,苍白的脸色看上去让人心里不由发慌。萧景琰缓缓起身,试着抽了抽那人身下的衣摆,未果。

 

“醒了就起来,我也好给你在看看伤口,这么死劲的压着我衣服,有趣吗?”随着萧景琰用力的扯动,衣摆另一端也跟着用力扯动。

 

傻子都能猜出来,这人就是故意的。

 

“发现了?”蔺晨松了手上的劲儿,缓缓抬起眼皮,直勾勾的盯着小孩看。

 

“我又不是傻子。”小孩抽回衣摆,穿好靴子下了地,一边穿衣服一边跟蔺晨说话。

 

“你这一天一夜未归,家里不会来人寻吗?”蔺晨侧过身子,枕着手臂继续瞧那人。

 

“昨晚回去过了,无碍的。不会有人来抓你,你就安心趴着吧!”衣服穿好,小孩提着个大桶就出了门。

 

“要是天天起来都能看到,那该多好啊!!!”蔺晨长出一口气,有点贪恋又有点不舍的开始回味刚才那一幕。

 

片刻,萧景琰提着一大桶的热水又回来了。先给自己洗了脸,梳了头发,又沁了个帕子给蔺晨擦脸,那架势完全看不出来他是个养尊处优的小皇子。

 

“说你不像个皇子吧,你那一身的霸气是挡也挡不住。说你像个皇子吧,这些鸡毛蒜皮的事你又没有不通的。真是矛盾,矛盾之极啊!”

 

蔺晨睡了一夜好觉,伤势有所缓解,精气神也就跟着好上许多。

 

“说你是个好人吧,嘴欠的就跟没挨过揍似得。说你不是个好人吧,行动上又没真干过什么出格的事。矛盾啊,真是矛盾。”小孩一点不甘示弱,立马怼了回去。

 

“你这孩子学坏了啊!说,是不是你那个刘师傅教的?”蔺晨光着膀子趴在床上,披散的长发挡了他小半张脸。

 

“刘先生才没你那么无聊,也就你会教别人这些无聊的事。”萧景琰手上换着药,嘴上同蔺晨打着架,两个人谁也没发现窗外站着的两个人。

 

“彻哥哥,他们在说你。”石太璞扭头看看刘彻,圆溜溜的眼睛在眼眶里闪着星光。

 

“有蔺晨求我那天。看我怎么收拾他。”刘彻两手撑着窗棂,正好把石太璞环在了其中。

 

“他都受伤了,你就饶他一次吧!何况他人很好的,就是嘴巴欠了点。”石太璞回头替蔺晨辩解,可一转身,却直愣愣的亲上了刘彻的面颊。

 

“那好吧!看在你这么主动亲我的份上,这次我就饶了他。”刘彻心里美开了花,神情上却仍是淡淡的。

 

“我…我…我不是故意亲你的,是误会,是误会。”石太璞抓着刘彻前襟,急急的解释。

 

“好好好,是误会!难得我们能白日相见了,我带你去玩好不好?”刘彻伸手刮了刮石太璞的小鼻子,连哄带诱的把人带走了。

 

换完药,包扎好了伤口,小孩竟还喂了蔺晨一顿饭吃。这下给我们蔺大少爷美的,都快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对了景琰,有件事我想问你。”蔺晨一侧身子靠着软垫,受伤的一侧悬着,坐在床上。

 

“说。”萧景琰送走了残羹剩饭,端端的坐在床边。

 

“你遇到刘先生时有何机缘吗?”昨夜的事历历在目,蔺晨实在等不到小呆瓜自己想明白。

 

“机缘?内天我受了伤,血流到了玉璧上,然后那天晚上就遇到先生了。”小孩的眼珠转了一圈,琢磨着也就这事算是比较稀奇了。

 

“我能看到鱼脑袋是因为我把他抓住了,他的鱼鳞刺破了我的手。而你也是因为流了血才看到的刘先生。看来昨晚的事和这个有关。”

 

蔺晨本打算继续往下说,可小孩却急匆匆的张了嘴。

 

“哎呀!你提醒了我,我昨天晚上是不是看到那条鱼了?我们长得真的好像啊!”萧景琰仿佛发现了什么惊天的大秘密,一双圆眼立时瞪了个满满。

 

蔺晨强憋着一肚子的笑意和小话,看着那人自己絮絮叨叨的说。

 

可听着听着,蔺晨的眼皮就越来越沉,越来越张不开,最后索性就那么的睡了。

 

萧景琰轻轻给蔺晨披上自己的斗篷,也不敢把人放下好好躺着,就那么坐着让人睡了。

 

这个人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典范,什么事都非得自己扛着,你以为自己是谁?盘古啊?顶天立地呢?

 

虽然小孩忍不住腹诽这人,可更多的还是感动和心疼。有些人做的事就是这样,明明很用心,却又固执的什么也不说。

 

萧景琰盯着蔺晨看了许久许久,最后久的连自己怎么也跟着睡着了都不知道。

 

直到他恍惚听到两个声音,才懵懂的睁开双眼。

 

“他们怎么又睡着了?”

“他们是人,要吃五谷杂粮,要睡觉,才会有精气神。”

“哦,做人真麻烦。”

 

“先生?”萧景琰猛地一起身,可怎奈半边身子麻的厉害,又直愣愣的栽了下去。

 

可这一栽不要紧,直接砸到了蔺晨的腿上,硬生生把那人也给砸醒了。

 

“哎哟!”蔺晨一时情急,忘了身上的伤,猛地一动,牵扯到伤口。疼的的他直咧嘴。

 

“噫!”

“噫!”

 

刘彻和石太璞双双眉头一皱,嘴角一抿,侧头做不忍直视状。

 

石太璞坐在蔺晨身边,东揪揪,西看看。蔺晨坐在床上也不消停,一会揉揉人家头发,一会拎拎人家耳朵。

 

萧景琰立在刘彻身旁,乖乖的给刘彻倒茶,时不时的往床上偷看一眼。

 

“出了这件事,你有什么打算?”刘彻抿了一口茶,轻轻放下茶盏看蔺晨。

 

“等伤养的七七八八在走呗!还能怎么样?”蔺晨微微一笑,回了刘彻的话。

 

萧景琰和石太璞都在纳闷,你们怎么知道是在跟自己说话?这里明明还有别人啊!

 

“恐怕你也拖不了那么久。以你家的处事风格,怕是来人已经在路上了。”刘彻没有直接点破蔺晨身份,毕竟有些事真的还是自己说好。

 

“能拖一日是一日。何况如今我们彼此得见,璞璞也不用在懊恼怎样才能寻你,就算我被抓回去,又有何妨?”

 

蔺晨很是机警和洒脱,三言两语就把石太璞托付给了刘彻和萧景琰。只可惜,小笨孩根本没听出来。

 

“我不能跟你回家了吗?”石太璞突然有点伤心,他觉得那些出门前藏起来的宝贝怕是要没。

 

“等我好了,在来接你。你跟着你彻…哥哥和景琰弟弟先住一段,好不好?”蔺晨摸摸石太璞的背,故意把个彻字拖得是峰回路转。

 

“为何是来抓你?到底怎么回事?”萧景琰突然拔高调子吼了一声,其它三个人立时没了动静。

 

“我们认识都多久了?可想我出来多久了。何况我突然消失,我爹心在大,为了他的继承者计划也得派人来逮我了。”蔺晨苦笑一声,好着的那边肩旁微微一抖,给了大家一个无奈的表情。

 

“那等你养的差不多了,我让人送你回家,不等你爹来抓你。”萧景琰突然很不开心,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觉得这人突然就要走了,他心里不是个滋味。

 

“你送我?你以什么眉目?我靠什么由头?”蔺晨会心一笑,很是感念这个小家伙对自己的一片心。

 

“我…我…”萧景琰一时语塞,竟不知该如何答了。

 

“好了景琰,不要想了。这事不是该你出头的,你就一旁看着好了,他自己的事让他自己解决。”刘彻拿起茶杯,越过杯沿给了蔺晨一记白眼。

 

“放心吧!我没事的,何况那是我爹,又不是我仇人。”蔺晨权当没看见刘彻的眼神,继续小幅度的跟石太璞打闹。

 

“可你不总拿你爹当仇人吗?”石太璞完美贯彻,语不惊人死不休。

 

“就你知道的多,就你能。”蔺晨伸手又要夹鱼脑袋的头,可这时萧景琰却出声了,状似无意的咳了一咳。

 

蔺晨立马收了手,哎哟哟的哼哼唧唧起来,就好像刚才那个嬉闹的人不是自己似得。

 

“一物降一物,不错,不错啊!”刘彻一边说一边露出一个嘲笑的表情。

 

蔺晨像吃了个太大的鸡蛋,卡在喉咙就是下不去一般,憋得是脸红脖子粗。逗的石太璞和萧景琰双双笑出声来。

 

接下来的事果然像蔺晨和刘彻说的一样,不出五日便有人趁着萧景琰不在接走了蔺晨。

 

小孩捧着做好的新衣来时看到的只是一间空屋和一片字条。

 

“明年桃花开时我便来看你。晨”

 

萧景琰握着那片字条无意识的在屋子里转了几圈,最后悻悻然的捧着衣服又回去了。

 

走到一半时石太璞和刘彻迎了上来,三个人默默的行在夕阳的余晖中,向着未来,前行。

 

 

刘彻:你在对璞璞动手动脚的信不信我揍你?

蔺晨:好呀!来呀!谁怕谁!

刘彻:景琰,有人对你师傅出言不逊。

景琰:蔺晨,你就不能好好跟先生说话吗?你给我回来。

蔺晨:琰琰我?……(我心里苦!呜呜呜!!!)

 

 

 

 未完待续



PS:下一章开始飞速发展!琰琰在不长大,鸟晨要郁闷死了!(不过你们说实话,是不是不怎么喜欢这个故事?没事,我自己喜欢!继续任性!!)






评论(6)
热度(33)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