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十三)

一:说话算话,写一点更一点!努力早日更完~~~哇哈哈哈哈哈!!(发现问题记得告诉我哈!谢谢)


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三:【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十三)

 

 

孤山上的小鹿最终还是被漫天的大雪所覆盖。独留一副美景刻入彼此的心田。

 

萧景琰本不想打断蔺晨的好兴致,可碍于自己昨夜应了林姝的事又不好毁约,不得不张口叫住了人。

 

“蔺公子,我们好走了。”小孩抖了两下身上的雪,搓了搓冰凉的双手,俨然是冷了。

 

蔺晨听了萧景琰的唤,连忙收了架势和手中的剑。足下一点,来到那人身旁。

 

“冷了吧?”蔺晨一边说话,一边也不管人家愿意不愿意,伸手就去抓萧景琰的手。

 

萧景琰被蔺晨弄的一愣,就没来得及收手,由着那人给他又是搓揉又是喝气的。

 

“我还有别的事,咱们回吧!”小孩微微抬头,盯着那个垂头给自己暖手之人的发顶一直看。

 

“好,听你的!”蔺晨微微叹气,可抬头却还是一副喜滋滋的样子。

 

小孩有些内疚,觉得自己实在扫兴。既辜负了这人的一片苦心,又十足十的驳了人家兴致。

 

回城的路上蔺晨一直不说话,马也骑得不快。萧景琰窝在那人怀里不但不觉得冷了,甚至还有了些暖意。

 

“这两日我便要回去了,可鱼脑袋和刘先生的事我却又没找到什么解决办法,你有什么提议吗?”蔺晨琢磨半天,觉得还是要找点话题的,不然这时辰怕是托不久。

 

“如果不是遇到先生,我连鬼神之说都是不信的。你说我能有什么办法?”小孩垂头丧气的摸了摸爱驹的鬃毛。

 

其实他也很愁,这每次鱼一来自己就不得见先生的事让他很是不开心。凭什么鱼来了我就不能来啊!

 

蔺晨抬手揉了揉萧景琰的后脑勺,是啊,他又能有什么办法呢?还是不要难为这个小家伙了。

 

就在二人各自发愁各怀心思时,路边突然蹿出来的一只野狼狠狠的吓了马儿一跳。

 

受到惊吓的马儿瞬间如离线的箭般飞奔出去,颠的背上二人一阵手忙脚乱,可还不等蔺晨勒住缰绳,眼前急转而下的一段峭壁就出现了。

 

下过雪后的山路本就湿滑,再加上马儿受了惊吓不受控制,一路狂奔到崖边的马儿就算被勒住了缰绳,也在停不下慌乱的步伐。

 

随着一股强大的惯性,萧景琰首先被甩了出去,而蔺晨则连想都没想就也跟着飞了出去。

 

被蔺晨死死抱在怀中的小孩除了有些擦伤外基本无碍,只是难为了蔺大公子,好好的一身衣裳算是彻底毁了。

 

萧景琰趴在蔺晨身上缓了好一会才醒过来,四周白茫茫的一片让他有些恍惚,他们这是到了另一个世界?

 

意识一直处于清醒状态的蔺大公子依然保持着落地时的姿势没动,直到身上那人慢悠悠的爬了起来才轻轻的开口。

 

“你没事吧?”蔺晨的话很轻,轻的让萧景琰觉得不真实。

 

“我们死了?去了另一个世界?”小孩呆愣愣的坐在那里,看看四周在看看蔺晨。

 

“没有,有我在,怎么会让你英年早逝。”蔺晨的话还是那么无力,连语气都跟着更加轻浮。

 

萧景琰终于从跌落悬崖的震荡中彻底缓了过来,活动活动四肢活动活动脖子,除了手上有些擦伤,看来并无大碍。

 

“刚才我还以为我们完了呢!”萧景琰长出了一口气,胡乱捋了捋头发,低头盯着蔺晨看。

 

“看来你没事。”蔺晨的脸有些白的过份,一直保持不动的身子也十分诡异。

 

“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受伤了?”萧景琰终于发现异样,跪到蔺晨身旁去查看那人。

 

蔺晨抱着小孩飞下来时用自己抵挡了大部分的外界冲击与异物,乃至最终落地时一个不稳竟然重重的摔了下去。可谁知这皑皑白雪下却藏了一截新短的树枝。

 

树枝在重力的作用下深深的插进了蔺晨右肩,而此刻萧景琰看到的则是一片白雪上那一片由蔺晨鲜血染出的花火。

 

树枝其实插得并不深,可顺着创口流出的血却源源不断,染透了蔺晨全部的衣衫,又染红了一片晶莹的雪白。

 

“你刚才怎么不早说?”小孩轻缓的把人扶了起来,让蔺晨把头靠在了自己的肩上。

 

“我怕你一担心,在晕过去。那可就得不偿失了。”蔺晨气息奄奄的趴在小孩肩头,有气无力的答着话。

 

“你都这样了还有心思担心我,你可真行。忍者啊,我先帮你把它拔出来。”萧景琰先是运气闭了蔺晨两处穴道,才敢回头去拔那人身上的树枝。

 

蔺晨微微低了低头,一口咬上小孩的外衣,然后轻轻点了点,算是应了。

 

萧景琰一手扶着蔺晨的背,一手握住断枝根部,突然一用力,树枝就被整根拔了出来。

 

因为萧景琰事前封了蔺晨的穴道,所以断肢拔出后蔺晨也就没在因为二次损伤而留更多的血。

 

可蔺晨那身素白的袍子早已被染了个通红,那刺目的颜色看的萧景琰鼻头一阵酸涩。

 

“你要是疼就叫出来,咬我也行,不用憋着。”萧景琰用手背抹了抹眼角,他告诉自己不能哭。

 

“我怀里有药,你掏出来。”这么冷的天,蔺晨却生生疼出来一身的汗。可他一声也没出,甚至连哼都没哼一下。

 

萧景琰欠了欠身,把手伸进那人的怀里,果然摸出来两个精致的小药瓶。可他不是大夫,根本不知道怎么用。

 

“绿色的瓶子外敷,你洒到我身上就行,红色的内服,你倒一粒出来给我。”蔺晨的脸越来越白,气息也越来越微弱,吓得萧景琰一时没了动作。

 

“愣着干嘛?等我断气?”蔺晨突然笑了,微微晃动的大头蹭了一下萧景琰的脸,总算把那人又唤了回来。

 

萧景琰先倒了一粒药丸给蔺晨送进嘴里,随后两手一伸,一个用力就扯开了蔺晨的领口,掀开那些粘腻的衣服,一点点把药粉敷了上去。

 

也不知蔺晨这是什么灵药,敷上后伤口立刻就止住了流血,一丝丝都不在出了。

 

小孩掏出随身带的巾帕,细细叠成方块盖在蔺晨的伤处,才又将那人的衣服拉好。

 

“你这样挺了多久?”小孩恍惚记得自己晕了一阵,起来时那人就这样躺着,也不知他已经躺了多久。

 

“啊,头晕!”蔺晨突然卸了力,彻彻底底靠进了萧景琰的怀。

 

“失了那么多血能不晕么!”小孩心疼的揽着那人,一动也不敢动。

 

“你不还有事,此刻又不急了?”蔺晨试着扭了扭脖子,竟牵的膀子也跟着动。

 

“是我不好,不该催你。原谅我好不好?”萧景琰满腔的内疚与自责,在这一刻彻底迸发。

 

“我又没怪你,怎个就哭起来了?”蔺晨感受到肩头的湿润,竟然不顾伤处猛地就直了身子抬了头,伸手就去抚那人的小脸。

 

“你别乱动,我不哭了。”萧景琰被蔺晨的行为吓了一跳,连忙伸手去擦自己的脸。

 

可这一擦不要紧,原本水光光泪盈盈的小脸瞬间被抹成了一个大花脸,活像一只小花猫。

 

“咳,咳。没事,我好多了,你扶我起来吧!”蔺晨咳了两下,疼的他直皱眉头,可瞧着那人脏脏的小脸又忍不住想笑,搞的他一张脸一会阴一会晴的。

 

“真的能起来?”萧景琰有些不信,可那人的脸色又确实好过了刚才许多。

 

“可以的,咱们不能一直在这呆着不是?没失血过多死了,估计也会冻死吧!”蔺晨肩上的伤除了导致他失血过多外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不过那也是真疼,疼的他连走路都跟着不住吸气。

 

“这么高,我们怎么上去?”小孩扶着蔺晨走了几步,环视了一下竟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我抱你飞上去。”蔺晨状似玩笑般的说着话,眼神却一直朝上瞧着。

 

“胡闹。”小孩听了蔺晨的话眉头一皱,圆鼓鼓的小脸上满是气恼。

 

“放心吧,我有数。你乖乖的别动,我也好省些力气。”蔺晨没给萧景琰继续辩驳的机会,伸出那只没受伤的手死死搂住了萧景琰的腰,一咬牙就真的朝上飞去了。

 

二人离开地面的一瞬萧景琰下意识的就往蔺晨身上扑,双手牢牢的抱着那人。心里是又气又恼,气这人的不管不顾,恼这人的恣意妄为。

 

蔺晨受了伤,自然不比寻常时候,抱着萧景琰飞到一多半时竟然有些气力不足,险些又栽下去。可他凭着一股子倔强,愣是把二人带出了困境,飞回了官道上。

 

刚一落地蔺晨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般没了精气神,直愣愣的开始往下坠。

 

萧景琰见状连忙去扶,可怎奈那人彻底失了意识死气沉沉的,自己根本扶不住,也跟着蹲坐到地上。

 

小孩的坐骑受过良好的教训,刚才虽失了前蹄不甚将二人摔了下去,可此刻却还是乖乖立在那里的。

 

萧景琰使出全身气力才把蔺晨扶上了马,焦急的带着他回城。一路走,小孩一路在心中不断默念‘不要出事,不要出事。’

 

 

 

林殊:就为了给我添堵,您可真豁的出去,佩服,佩服!

蔺晨:岂敢,岂敢。

 

 

 

 

未完待续




PS:故事即将神转折!尽请期待!(脑子里好多洞,都不敢开,生怕坑死自己~怎么办???)



评论(1)
热度(35)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