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十二)

一:玩浪漫这事是需要有付出的!不走心的浪漫也不会让人记太久!吼吼~


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三:【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十二)

 

 

隆冬时节的金陵城并不萧索,笼罩在一层薄薄新年气氛中的皇城反而更加热闹一些。

 

熙熙攘攘的街市上遍布了各种小贩,穿行其中的行人们彰显着这座城市的繁华。

 

蔺晨昨夜留下句‘巳时三刻正午门’就又没了人影。的亏萧景琰这个小呆瓜也是个实在性子,还真一刻不迟的到了地方。

 

小孩在城门前下了马,左顾右盼了好一阵也没见到那人。后来想想可能不是门里或是门外,上马又出门寻了一阵,竟也是没个踪迹。

 

“大骗子。”萧景琰随手舞着鞭子,抽的路边柳树飒飒作响。

 

“怎个就骗你了?”随着一阵清风,蔺晨稳稳的落在萧景琰身后,微凉的身子依然带着那股药香。

 

“已然过了三刻,怎就不是骗子了?”萧景琰蹙着眉头,佯装生气的样子。微微回顾的头带着头顶的发髻轻轻骚了一下蔺晨的脸。

 

“哎,人家不是皇子也不是贵胄,这路可是要靠一双腿一点一点的走啊!”蔺晨深深的叹了口气,喷薄而出的白雾幽幽的笼着萧景琰那如瀑的黑发。

 

小孩被蔺晨的话击了一下,微怒的神情在装不下去。彻底回头去看那人。可谁知身后之人贴挨的是如此之近,一回头的功夫,便有什么凉凉的东西擦过了他的脸颊、鼻翼、乃至唇角。

 

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蔺晨一跳,瞬间撤回来的大头呆愣愣的看着萧景琰,尴尬的模样窘迫不已。

 

“你怎么了?”萧景琰瞪着一双水润润的大眼睛不解的看着蔺晨,刚才擦到什么了?他的鼻涕吗?

 

蔺晨赶紧伸手捂住那人的双眼,他实在是不能在看了,这双纯洁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杂念,真是看的蔺晨不由自觉罪孽深重。

 

“放肆,快放开。”萧景琰被突然夺了视线,微微有些不悦,伸手去推那人。

 

“你就让我放肆一回吧!到了地方我就给你放开。”蔺晨带着那人坐直身体,双腿一夹,身下的骏马便风一般的带着二人飞驰而去了。

 

萧景琰被蔺晨捂了双眼,视不得见必然会多了些许不安。加之身下骏马飞驰,出于本能的就往蔺晨怀里躲。

 

蔺晨的怀抱此刻除了微凉,变得暖暖的。熟悉的药香里今日参杂了一些他从未闻过的味道,甜甜的。闻上去就觉得一定很好吃。

 

骏马迎风跑了好一阵也不见停,小孩有些急了,生怕这人脑子一热真把自己给拐回家去,那可是抄家灭门的大罪啊。

 

“蔺晨,拐带皇子可是大罪。”小孩晃了晃头,头顶上的发髻扫了扫蔺晨的脸。

 

“怕了?我不拐你回家。马上就到了。”蔺晨拿下巴点了点小孩的发顶,气息尽数喷在了小孩的脸上,搔的对方一片微红。

 

马儿足足跑了半个多时辰,才将将停了下来,哒哒的马蹄声突然变得很响,周遭的一切仿佛都静怡了下来。

 

“先别急着睁开,缓一缓在睁,免得刺了眼。”蔺晨轻轻挪开手,拍了拍小孩的肩。足下微微一蹬,人又飞了出去。

 

萧景琰伸手揉了揉眼睛,缓缓睁开。遮掩了许久的双眼并没有被隆冬的艳阳刺了双目,却被眼前的事物深深刺痛了。

 

灰白的山石中堆砌着一只活灵活现的小鹿,高扬的脖颈上竟然还系了颗金灿灿的铜铃。蔺晨一袭白衣散发,潇洒而又儒雅的立在那里。

 

萧景琰第一次觉得,蔺晨是真好看,那那都好看,除了不着调的时候,他怎么就那么好看呢?

 

“喜欢吗?”刚刚还风流倜傥的公子突然换了一副痞态,摇着扇子就去勾那人的小下巴。

 

“你堆的?”萧景琰微微测了测头,十分自然的躲过那把扇子。微微一纵身下了马,大步朝着石画走去。

 

地上的小鹿之所以活灵活现,完全出于它有着一双异常透亮的大眼睛。若不是萧景琰走近了看,他还真发现不了这其中的玄妙。

 

而之所以会透亮,则是因为那颗石子竟是一颗货真价实的黑水晶。莹莹的光泽折射着日光,自然十分透亮惊人。

 

“哪找的这许多石子?”小孩屈起一双长腿,蹲在小鹿旁细细研究。

 

“跟着你来金陵时路过了这里,就突发了这想法。这些日子用了些心思,也就堆成了。”蔺晨不提他几日不眠不休,不提他为了打磨那黑水晶擦出多少的伤痕。

 

只要眼前这人喜欢、欢喜,这一切就都值得。

 

“这铜铃不是集市上买的吧?”小孩长手一捞,脆生生轻玲玲的小铃铛就入了手。

 

小小的圆球上繁复的刻着一龙一凤,环抱的姿势中竟然还嵌着个飘逸的琰字。小孩心里一紧,眼泪不由的就要夺眶。

 

“我做的,急了些,糙的很。不过我保证,下次给你做个比这好几十倍的。”蔺晨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却又立马笃定的抬头点了几点。

 

“不用了,这个就很好。我喜欢,谢了。”小孩摇着手里的铜铃,嘴上弯出一抹醉人的微笑。

 

萧景琰那稚气未脱的脸上挂着一抹纯洁的笑,时而挥洒而上的阳光耀的蔺晨整个世界都光彩异常。

 

纷纷飘落的雪花好似上天赠与的点缀,把这一座萧索而又落寞的深山映衬的好似仙境。

 

蔺晨骨子里那股诗情画意瞬间被勾了个彻底,伸手朝腰间一摸,一把极好的软剑立时现于掌中。

 

上下翻飞的身姿,潇洒飘逸的剑法,蔺晨随着这场难得的大雪飞舞着,跳跃着,轻盈的好似一片雪花,洒脱的好似一位仙人。

 

蔺晨那日的样子深深的印进了萧景琰的脑海,以至于很多年后在想起那个落雪的日子萧景琰都会不禁感慨,那人真不该被这个繁杂的世界所束缚。

 

可被这现实而又残酷的世界束缚了的又何止蔺晨一人,其中又怎会少了一个他呢?

 

 

 

骏马:有新意,够别致。就是你实在沉了点,下次还是自己带匹马吧!

蔺晨:你闭嘴,别破坏气氛。

 

 

 

 未完待续



PS:就应该写完就贴出来!这样才能继续写啊~~~



评论(1)
热度(45)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