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十)

一:我没有食言!吼吼吼~~~快来夸夸我!!!(*^__^*) 


二: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以下正文-----------------


(十)

 

自从那日蔺晨顺着窗户逃了,萧景琰便没在见过那人。回到京城已经两日了,算算时间,他们已经有近五日未见了。

 

夜里他还是时而能见到刘先生时而不能,可见不到的时候也没见蔺晨在来。萧景琰琢磨难倒这人还担心着自己生气,所以不敢前来?

 

可他全然忘了,自己回了京城后,那住的可是太子府,不比在外。一应安保巡防都是严之又严的,就算蔺晨轻功再好,他也是要忌惮几分的。

 

在说蔺晨,那日跑了后虽然有些后怕,却也更多的是担心。他怕把小孩惹毛了,以后不在理自己,所以两日都没敢在去找人家。

 

可等他又想去找了,人家已经快到家了。蔺晨无奈只好继续跟着又看了半日,可他不曾料想,这孩子还真不是一般之人,先去了太子府,后又进了皇宫,可见身份之贵重。

 

蔺晨围着太子府转了一夜,没敢贸然行动。虽然他对自己的轻功很有几分信心,可他对未知事物的试探还是会多抱上几分谨慎的。

 

而且,算算时日,自己在外停留的日子已然为时不短,在多做停留怕是没等招来皇城护卫,就要把他爹的亲信招来了。

 

所以这一夜,艺高人胆大的蔺大公子趁着月黑风高,竟然还真的潜了进去,后来蔺晨每每想起还都对自己的功夫赞不绝口呢。

 

萧景琰白日陪着静妃娘娘聊了一天的此行所见所闻,绘声绘色的言语听的静妃娘娘不住掩唇而乐。

 

讨了母亲笑脸的小孩格外高兴,晚饭时竟然还偷喝了一杯兄长的好酒,微微泛红的脸蛋看上去格外可爱。

 

屏退了一众侍从和战英后,小孩提着一盒子今日母妃给的点心,开开心心的回房了。

 

“喝酒了?”房门刚掩,一句熟悉的话语便从背后传了过来。萧景琰没理他,径自走到桌旁放下盒子,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水。

 

“还恼呢?”蔺晨扯了扯那人衣摆,满脸都挂着讨好二字。

 

“这些日子干什么去了?”小孩放下喝干的水杯,一脸严肃的看着蔺晨。

 

“没干什么啊!前几日怕你还恼着没敢来,后来想来了,却发现进不来了。”蔺晨有点失落,但话说的却格外诚恳。

 

“进不来?你以前不是都很容易...”小孩话说了一半,咽回去了。

 

太子府是什么地方,皇城重地,寻护之严密岂是一般地方可比的。

 

“以前我只道你是皇亲贵胄,哪承想你竟然是个皇子,还是个跟着太子住的皇子,哎!以后想见你怕是难了。”蔺晨紧紧抿着唇,甚至渐渐撅了起来。

 

“我,我快十七岁了。就快可以开府建衙了,以后还是能见的。”小孩跟着也微微低了低头。

 

按理说萧景琰和蔺晨相识不过短短月余,不该有如此深情厚义的。可小孩就是对蔺晨处处不同,甚至亲切的有几分不正常。

 

其实这也不是全无道理的,毕竟出门在外那段时间萧景琰还是很寂寞的,哪怕处处都是新奇都是景致,可每每到了夜里他还是会有些许孤寂。

 

先生待他很好,教导了他很多东西,可除了学习之外的事他却并不十分敢同他讲,小孩还是对先生会多上那么几分畏惧的。

 

然而蔺晨的出现却弥补了他出门在外无朋无友的困顿,给他那段有些无聊的日子增添了很多有趣的色彩。

 

“那这么说你比我幸福多了,我一辈子怕是都逃脱不掉那座山了。”蔺晨也不管萧景琰让不让,自顾自的就去掀食盒的盖子。

 

“逃脱?那不是你的家吗?为何要逃呢?”萧景琰没拦他,反而将盒子往对方手边推了推。

 

“你觉得你爹,不对,是你父皇,怎么样?”蔺晨拿出一块桂花糕,一边往嘴里塞,一边问萧景琰。

 

“父皇?还好吧!”小孩有些犹豫,其实他对自己这个伟大的‘爹’并不是很了解,因为他们先是君臣,后才是父子。

 

“你怎么不问我?”一块桂花糕刚下肚,蔺晨便有拿起另一块。

 

“难倒你爹对你不好?”小孩看他吃的着急,想是饿了,又怕他吃太急噎了,立马倒了杯水给他递过去。

 

“他对我谈不上好不好,不过按照他的规划,我这辈子怕是要被困的死死的了。”蔺晨确实有些噎了,结果小孩手里的杯子,一抬头干了。

 

“做父母的都希望儿女成才,过的幸福,是不是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啊?”萧景琰红扑扑的脸蛋上方是一双溜溜圆的眼,这话从他嘴上出来,听的人很是诧异。

 

“小孩子不要学大人说话,让人看着多难受。”蔺晨低头认真吃那盒子糕点,眼睛里有些东西在聚集。

 

“我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何往事,不过我想你爹一定不会害你。”萧景琰拍上蔺晨的肩,用自己并不擅长的方式安慰着对方。

 

“他当然不会害我,他还指望我接手他那些事呢!我要是死了,他坑谁去?”蔺晨抬头给了萧景琰一个不羁的笑容。

 

萧景琰突然好像明白了些什么,看似放荡不羁的蔺晨其实胸中有着他的坚持和执着。

 

他热爱自由,热爱山川,热爱医学,热爱世上一切的美好。

 

可家族的期望却不允许他放纵恣意,甚至不允许他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他有属于他的无奈和悲哀。

 

小孩拍在蔺晨肩上的手微微用了些力,抓的蔺晨不由看他。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得不走的路,就像我们不能选择出身一样。你不例外,我也不例外。”萧景琰第一次把话说的那么威仪,第一次让蔺晨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是一位皇子,是一位身负龙脉的人。

 

“谢谢,其实这些事我都明白,就是我总也不死心罢了。”蔺晨终于无奈的摇了摇头,连萧景琰都懂的道理他又何尝不懂呢?

 

蔺晨吃着萧景琰的糕点,喝着萧景琰的热水,好不自在的嘚瑟在人家寝殿里,上窜下跳玩的正嗨时,一个声音伴随着推门声传了进来。

 

“水牛,你在吗?”

 

 

 未完待续



PS:我在准备周年庆礼物,所以最近很忙!不过大家还是可以小小期待一下的!^_^



评论(4)
热度(32)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