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八)

一:休息依然有事要办!所以本周继续提前更新!吼吼~~~大家周末愉快哈!(*^__^*) 


二: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以下正文-----------------



(八)

 

隆冬时节的江南不似北方那般冷硬,落下来的也不是北方那些纯白的晶莹,凉凉的雨点打在脸上有种彻骨的寒。

 

回金陵的路上萧景琰一直在纳闷,蔺晨那个家伙到底是干什么的?怎么总是神出鬼没的?难道他家里从事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不成?

 

其实也不怪小孩多想,换做任何人都会对蔺晨的行为起疑。

 

一个除了第一次相见外都只能在晚上会面的朋友,是难免让人多怀疑上几分的。

 

而且萧景琰发现,只要蔺晨一来,他势必会从同刘彻的梦里醒来,这让他很是费解,可又不好直接去问什么,真是愁死宝宝了。

 

因为脑子里一直有事,辗转反侧一直睡不着的小孩没等来梦里的刘彻,却意外等来了蔺晨。

 

萧景琰听着窗户上悉悉索索的声音,除了睫毛微微颤了颤外继续保持着一副睡着的样子。

 

“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蔺晨不知道在同谁说话,话语中充满了嫌弃。

 

“你在这么吃下去,我要养不起你了。”

“嘿,你个老没良心的,找到自己要找的人就把朋友忘了是不是?”

“滚蛋,你赶紧找你的秦皇汉武去吧!”

 

‘秦皇?汉武?刘彻?’

 

蔺晨的话吓了景琰一跳,小孩突然双目圆睁坐了起来,指着蔺晨的鼻子质问“你在同谁说话?你怎么知道刘彻在这?”

 

忽然坐起来的小孩也吓了蔺晨一跳,蔺公子一边扶着胸口一边左瞅瞅右看看的。

 

“这个?我可以告诉你我在跟谁说话,可我怕你不信啊!”蔺晨微微瞪了瞪眼,挠着眼角继续左顾右盼。

 

“如果是实话,我又有何不信?”萧景琰下了床,迎着蔺晨的视线挡了上去。

 

蔺晨脸上挂着个要抽筋的表情,似笑不笑的目光越过萧景琰看向他身后。

 

最近因为心情大好,食欲也跟着剧增的太璞鱼今天格外开心,他还是第一次看到醒着的萧景琰。

 

圆溜溜的眼睛一个劲的盯着人家看,恨不得连眨都不想眨一下。

 

一会跟人家比比个头,一会跟人家比比胳膊腿,甚至还跟人家比谁的脸更小,也是逗的蔺晨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好。

 

小孩迟迟未能得到答复,小小的眉头皱了起来,气鼓鼓的惦着脚看蔺晨,满脸写着不开心。

 

“你能看到刘彻,我看不到。我能看到他,你看不到。这样说你能明白吗?”蔺晨伸手抓了一把空气,指着那团空气告诉萧景琰。

 

小孩看了看蔺晨的手,又瞧了瞧那人的脸,表情中没有一丝戏谑或放荡在里面,此话应该可信。

 

“姑且信你,如果发现你骗我,以后我们这个朋友就不要在做了。”

 

蔺晨露出一口白牙,点着头说“好”。

 

“那他也是古人吗?”小孩指了指蔺晨的手,有点羞怯的问。

 

蔺晨斜着眼睛看了一会那团空气,转过头郑重的告诉萧景琰“他不是古人,他是古鱼。”

 

“古鱼?什么是古鱼?”小孩眼睛突然变得很亮,一脸对未知事物充满了好奇的样子看着蔺晨。

 

“保持这个表情别动,保持哈!”蔺晨两只手一提一放,把那团萧景琰看不到的人放在了自己身边。

 

“你别说,你俩这时候还真挺像的。”蔺晨把手放在小孩和太璞鱼的脑袋上,同时用力一揉,爽的他不禁眉飞色舞。

 

“讨厌”

“讨厌”

 

石太璞和萧景琰一同拍下蔺晨那双不规矩的胖爪子,又一口同声的叫了出来,惹得蔺晨也跟着一阵大笑。

 

“你俩唱皮影戏呢?动作表情都一致的。”蔺晨收了手,左右都揉了一揉,夸张的表情看的人忍俊不禁。

 

“你这揉脑袋的毛病从他那惯出来的吧?”小孩指着一旁,他认为有人的地方。

 

而其实这时候的太璞鱼已经窜到了蔺晨的身旁,开始报复性的揉弄起蔺晨那一丝不苟的衣袍。

 

蔺晨一只手扯着另一只手上的袖子,一边用力的拉扯,一边用另一只手去推拒着什么。看的萧景琰实在憋不住笑。

 

“好好好,不闹了,不闹了,让人家看到成何体统。”蔺晨的衣袍终于不在诡异的飞舞,他拢了拢有些凌乱的衣襟,对着小孩尴尬的笑了一会。

 

“你这种人就是缺乏教训,让他好好教训教训你也不错。”萧景琰坐在床沿上看着蔺晨一个人魔怔般的挥来舞去,倒也十分开心。

 

“他教训我?他一条鱼除了游泳还有什么是可以教训我的?”蔺晨终于整理好散乱的服发,也跟着一屁股坐到了萧景琰的床上。

 

太璞鱼闻言使劲的撇了撇嘴,头一扭,找他的刘彻哥哥玩去了。

 

“鱼?什么鱼?他不是人?是鱼?”萧景琰歪着头不可置信的看着蔺晨,两只圆圆的眼睛瞪得铜铃般大。

 

小孩枕头下的玉璧忽然青光一闪,引得萧景琰回头侧目。

 

“他是一条成精的鱼,因为刘彻当年救了他。听说他们这是前缘是俗事,不了谁都不能飞升。”蔺晨低头又顺了顺两侧的鬓发,终于算是捣鼓出一个自认为还挺帅的样子。

 

“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他也是仙逝已久的古人呢!”隆冬的午夜很冷,屋子里的火盆中炭火也燃的七七八八,小孩拢了拢衣襟有些瑟缩。

 

“可惜你看不到他,其实他很单纯,也很好。我们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却是难得的好友。”蔺晨左右环顾了一下,最后还是起身扯了小孩的外衣给他披上。

 

其实蔺晨很想直接用被把人捂上的,不过看那人冻得直抖都不扯被子,自己也就不好在去打破他的矜持了。

 

“先生也很好,这些时日里教会了我许多东西。不过他有时看着我还是会郁郁的,可能我这个徒弟实在是达不到他的要求吧!”小孩干干的笑了一下,盯着鞋面的脸上爬上了些落寞。

 

“你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慢慢学,别气馁。”蔺晨虽然不知道小孩的确切身份,可从他几日的观察来看,这人不是皇室子弟也得是个皇亲贵胄。

 

这样一个纷乱的大时代里,生在皇家有时并不一定是件好事。

 

“不说这个了,我有个问题,不知道能不能问。”小孩吸了吸鼻子,抬起头又是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

 

“没婚娶,也没定亲,还是个黄花大小子。”蔺晨露着一口大白牙,很是期待的看着萧景琰。

 

小孩的脸上挂满了黑线,他真的很想暴打一顿这家伙,什么样的家长才会养出这么不着调的孩子?

 

“谁问你这个了,我只是好奇,你难道不是好人家的孩子吗?跟了我一路,你家里人都不找你的吗?”小孩的话不怎么好听,甚至还有些刺耳,不过他却没有半分恶意,只是好奇。

 

“我是不是好人家的孩子对你很重要吗?如果不是好人家的你要怎样?”蔺晨侧身往萧景琰的方向凑了凑,盯着小孩的眸子认真的看。

 

“虽然你言行上都给人一种不正经,不误正道的感觉,可我觉得你应该还是好人家的孩子的。”小孩被盯的有些不自在,清透的眼珠在眼眶里左右转了转,最后落到了蔺晨的肩上。

 

“你怎么就知道我是好人家的,谁家好孩子总昼伏夜出的?我每次可都是翻墙越窗而来的啊!”蔺晨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第一次见到时那副戏谑的表情又挂上了眉梢。

 

“虽然你的行为是古怪了点,可也不是全然解释不通。况且你身上总是有一股淡淡的药味,想来你也不会是什么坏人。”小孩的娘亲在入宫前是位有名的医女,从小在药味中长大的孩子,对这个味道实在是再熟悉不过。

 

“那万一我是做毒药想害你的人呢?你不怕吗?”夜色浓重,房间里没有掌灯,忽明忽暗的火光照的人有些疲惫。

 

其实最近这些日子蔺晨过的很辛劳,原本制定的寻找钱袋子计划泡了汤。

 

因着萧景琰和太璞鱼以及刘彻的事他也不好在去坑骗别人,所以为了他和那颗鱼脑袋不至于饿死异乡,他只好不断的上山采药,沿途为人看症问诊。

 

有时又为了多陪萧景琰聊会天还整夜整夜的不睡觉,要不是夜色太浓,小孩一定能看到他眼下的青黑。

 

“为何害我?总要有个缘由吧?况且你来我这如入无人之境,还犯得着下毒吗?”萧景琰终于冻得有些难耐,脱了靴子将一双长腿盖在了软软的棉被下。

 

“因为你长得好看,想拐你上山当书童。”蔺晨困顿的厉害,顺势往后一跌,直接躺在了小孩的榻上。

 

“你家住山上?什么山?可在我大梁境内?”这人说话虽不招调,可几日相处下来,萧景琰还是能从他那没边的话里听出几分真假来。

 

“仙山,神仙住的,不在这三千凡尘里。”琅琊山地处鲁东,现归北魏管辖,北魏和大梁的关系虽不算势同水火,但也没好到哪去,为了避免麻烦,蔺晨选择回避。

 

蔺晨实在是太困了,伸手揉了半天山根也没让自己清醒起来,反倒是小孩床上那股子安眠的药味把他弄的更加昏昏欲睡了。

 

“那你这意思自己还是个小神仙了被?哪路神仙会像你这样?整日披头散发,言行乖张的。”以前蔺晨每次来都给萧景琰带些好玩的小东西,然后两人在聊上一些稀奇古怪的事。

 

可今天,蔺晨明显有些状态不佳,声音也跟着以气音为多。萧景琰料想他是累了,也跟着有一搭没一搭同他闲聊。

 

“那你见过神仙吗?他们都什么样?”蔺晨的声音越来越低,渐渐便没了踪迹。

 

“反正不是你这样。”小孩扯了下被角,将那人的肚子盖好,又盯着瞅了一会,缩了缩自己的腿,卷成一团也睡了。

 

这一夜,萧景琰没有做梦,也没有不安。

 

而蔺晨却做了一个香甜软糯的梦,他终于看到桃花树下那人的脸,那人原来就是他!

 

 

 

 未完待续




PS:我要把图片类的文档都转自己可见了!大家要存趁早哈!下次更新可能是谭赵也可能是凌李!【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评论(8)
热度(48)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