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谭赵】否极泰来,福祸相依

一: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看老谭受伤这事,我总觉得他们之间永远都只能是老谭受伤,因为我觉得皮糙肉厚的一般都好得快!o(∩_∩)o


二:【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中国人的骨子里都天生有那么一股子乐天派的思想,觉得任何事都是会否极泰来的。

所以,哪怕是受足了西方思想的谭宗明也是不例外的,他一直笃信,只要人还在,就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坎。

此刻,谭总嘴里咬着一杆笔,眉心皱的紧紧滴,眼睛一住不住的盯着电脑屏幕。

他在等开盘,等着看他差点丢了命才保住的晟煊还剩多少。

上午九点半,股市正常开盘,晟煊的股价不但没跌,反而稳中还有了那么点升。

老谭的眉头总算舒展了点,长出一口气后那颗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了。

谭宗明嘴里依然咬着那杆笔,费劲的用左手关电脑,趁着医生还没来查房,他要赶紧收拾好,不然今天又得免不了落下一顿埋怨。

“行了,别塞了。我都看见了。”赵启平抱着病历夹头都没抬就走了进来。

“赵大夫今天好早啊!”老谭尴尬的挠了挠鼻翼,嘴里原本叼着的笔也不知道掉到了哪里。

“嫌我打扰你毁灭证据了?那行,我一会儿再来,谭总您继续。”赵启平啪的合上病历夹,掉头就走。

“启平,我错了。”老谭此刻行动不便,追上去是不可能了,不过嘴上功夫还是不减的。

“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你现在需要静养,而且不易活动过量?你拿我话当甲烷呢?”赵启平处在大夫这个角色里时气势恢宏的很,和平时完全两个样。

“我就是实在担心,不看看我睡不着啊…”谭宗明秉持一贯作风,实事求是,争取坦白从宽。

“那你看完了?放心了?”赵启平往前走了两步,嗖的一下从被子里掏出笔记本电脑。

“恩,放心了。”老谭心里没了事,突然就有点脱力,泛白的脸上挂满了倦容。


“行了,老实呆着吧!一会我在过来。”赵启平夹着病例和老谭的电脑面无表情的转身出去了,徒留谭宗明一个人在那对着天花板犯困。

  

其实老谭心里明白,换做是自己估计此刻也露不出个笑脸来。谁让自己几天前是躺着进来的呢!

 

时间回到几天前的傍晚,赵大夫敬业又尽职的奋斗在他的手术台上,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

 

可好不容易做完这台手术的赵医生还没等走出手术室,就被凌院长又火急火燎的塞进了另一间手术室。

 

原来是附近有车祸发生,两位患者都直接被拉来了这,一位较轻的被分配给了赵启平,而另一位较重的则需要等着联合手术。

 

赵大夫本着医者父母心的态度撇了撇嘴,又乖乖钻回了手术室。就在他进入手术室关上门的那一刻,凌远的脸瞬间沉了下去。

 

而身后那位被推进另一间手术室的人其实大家都认识。谭宗明,那位号称掌握魔都经济一百年的大鳄。

 

事故发生的很蹊跷,不像是简单的交通事故那么简单,反而更像是针对谭宗明的一起‘谋杀’。

 

凌远在接到电话的一刻首先想到的是赵启平,为了不让他着急,他只能把人又塞回了手术室,虽然他知道,赵大夫今天已经很累了。

 

可凌远相信,赵启平的信仰和操守会支撑他坚持下去。而他不敢去想,一旦赵启平看到满身鲜血的谭宗明他会怎样。

 

其实,赵大夫手下那名患者就是这起事故的肇事者,这在他出手术室前是完全不知情的,不然就算赵启平不直接在手术台上弄死他,估计也不会有心思去救他。

 

一个半小时后,赵启平总算是又活着走出了手术室,累的两腿发直的赵大夫什么都不想说,也不想做,瞪着一双直勾勾的大眼睛坐在手术室门口愣神。

 

隔壁那间手术室还在紧张的忙碌着,出出进进的人员表情都格外的严肃,可想病人的情况不是很乐观。

 

稍事休息后的赵大夫扶着墙总算挪出了手术室大门,迎面对上的两个熟人让赵启平又是一愣。

 

“哟,什么风把你吹来了?还有你,你老板让你接人都指派到我方圆五米范围内了?”安迪表情严肃的看着赵启平没接话,而司机先生则明显的有些精神恍惚。

 

赵启平顺着司机先生的视线看回去,他仿佛感觉到一些什么不好的事情。

 

原本还有些腿软的赵大夫瞬间变得很灵活,三步并作两步的赶回手术室,抖着一双手去翻看手术室记录。

 

当看到谭宗明三个大字的时候赵启平觉得自己有一瞬间的窒息,接下来是很长一段时间的静默。

 

他变得很沉默,目光呆滞,神情涣散,一动不动的盯着那扇门,直到那个人被推出来,经过他的手边。

 

谭宗明在医院里昏迷了将近两天才清醒过来,手术做的很成功,没有任何并发症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刚醒过来的时候老谭有过一段短暂的失神,雪白的墙和雪白的屋顶,加上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的胳膊腿。

 

其实谭宗明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他甚至在手术过程中有过短暂的清醒,但此刻空荡荡的病房让他有些诧异,难倒不该有个人在这焦急的等着我醒来吗?

 

谭宗明撑着精神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回来,最后实在困得不行,到底还是又昏睡了过去。

 

可他刚睡下,那个守在他床前两天没动最后受不了才去洗个澡的人却回来了,真是天意弄人。

 

其实那天晚上,回过神的赵大夫在手术室门口骂了好半天的人,那是凌远第一次见他骂人,估计也是最后一次。

 

凌远由着赵启平撒了一会的泼,真的就一会。然后就给他下个了管床的任务,顺便把他刚修好的那个病人调配给了别人。

 

谭宗明半夜的时候又醒过一次,这次他可算看到那个想看的人了,赵启平躺在隔壁床上睡的很安静,窗外路灯的光透过层层介质柔柔的照在他脸上,这让人很安心。

 

凌晨四点的时候赵大夫睡不着了,起床收拾自己,今天他要开始继续他的神圣事业了。

 

谭宗明忍着疼在床上蠕动,装的好像别人看不见似得。

 

“你要干嘛?你现在不适合活动过量。”赵启平手里扣着衬衫扣子,透过镜子瞪谭宗明。

 

“你看见啦?也不干嘛,就是有点痒,还有点疼。”谭宗明扯了扯嘴角,嘴唇干巴巴的貌似也不怎么好看。

 

“疼就对了,浑身上下缝了多少针,不疼你就真废了。”赵启平把衬衫掖的一丝不苟,十指灵活的打着领带。

 

“你生气了?”老谭那有气无力又干巴巴的嗓音听着像被蹂躏过的塑料布,可怜的紧。

 

“是啊,我只会生气,还真生不出别的。”赵大夫抖开白袍,庄严的给自己穿好。

 

“对不起...”老谭费力的眨了眨眼,原本英俊的脸上此时凄风苦雨的。

 

“知道对不起我就学着惜命一点,下次你在横着进来我就让你这辈子都看不见我。”赵大夫装扮完毕,无比精英的样子杵在谭宗明床前。

 

“其实...”老谭话没说完,就开始一顿一顿的咳嗽了起来。

 

因着身上多处骨折,他并不敢咳得太用力,整个人跟开了震动似得,抖个不停。

 

赵启平看着他心疼,赶紧握着手替他顺气,等到人终于平复了又给他喂了一点点水。

 

“乖乖睡觉,老实打针。我还有工作和病人,不能总在这伤春悲秋,你不许再给我添乱了,听见没?”赵启平在老谭的脸上轻轻吻了一下,虽然表情还是冷冷的,可心和情义确是热的。

 

谭宗明终于看清了那人的脸,青黑的眼圈彰显着他对自己的爱。

 

赵大夫认真负责的查房,看诊,完全没有了前两日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偶尔失常碰一两下患者的断肢也都留给了某位指定病患。

 

老谭安心的住在医院里,吃着他主治医师给做的饭,喝着他主治医师给熬的汤。

 

除了偶尔因为他挥舞那只好使的爪子犯贱而收到几个白眼外其它都过的出奇好。

 

谭宗明伤的不轻,且得在医院住上一阵,虽然说他回家疗养也完全不会比在医院差,可谁叫他老公不同意呢,非要自己亲自看着。

 

“你都累一天了,洗洗睡吧!”老谭扯了一下赵启平的衣角,看着那人浓重的黑眼圈他觉得实在难受。

 

“老实的别动,我快点弄完咱俩好都休息。”赵启平拍了一下身下那人的手,回头继续给谭宗明擦背。

 

“其实你不用每天都这样,这些事可以不用你做的。”自从老谭身上的伤口愈合到可以简单擦拭,每天赵启平都要给他擦上最少一边。

 

然而就算因为受伤谭宗明的体重有明显下降,可怎么说他也是个身高接近一米九的汉子,来回翻上一次还是挺累人的。

 

“怎么的?谭总对我的服务不满意啊?那我明天给您找个英俊点的护工来?或者找个漂亮点的护士?”赵启平嘴上嘲讽着对方,可手上的活却是一点没耽误。

 

“我怕累坏你。”谭宗明舔着唇,微微涨红的脸上写着心疼和感动几个大字。

 

“你快点好起来吧!我还是喜欢看你在我面前嘚瑟的样子。”自从老谭受伤,赵启平就没有一天睡踏实过。

 

他怀疑是不是自己太幸福了,老天才让谭宗明遭了这么一回罪。

 

其实李熏然已经跟他说了,那天的事是一起具有报复性且有目的犯罪行为。

 

可他就是跟自己过不去,觉得这是老天对他的惩罚。

 

“亲爱的,我会越来越好。可你也得照顾好自己啊!不要等我好了,却把你累倒了。”谭宗明牵起赵启平的手,放在自己脸颊上来回的蹭。

 

蹭着蹭着,一股热热的液体就顺着赵启平的手指抹了谭宗明一脸。

 

老谭很少哭,可以说是基本不哭。可那一夜,他却哭的像个孩子。

 

赵大夫陪着谭宗明在病房住了整整三个月,直到他身上所有的石膏都拆除,骨骼都长全。

 

出院回家那天,凌院长特意来送了这位特殊的病人,并把赵大夫这几个月没修的假一起给他放了。

 

赵启平没说什么,不过他眼里的感激之情已经代表了一切。

 

谭宗明劫后余生,对他家大夫也是越来越好,恨不得天天把自己挂人家脖子上。

 

赵启平虽然很烦,不过他还是高兴的,谁叫这人总算又能‘嘚瑟’了呢!

 

其实两个人相处久了,很多事也就变得平淡了。如果不是这一次的事故,赵启平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他有多爱老谭,而老谭也不会清楚,相比那些物质上的东西,其实他看重的还是这个人。

 

爱你的人才会在你面前唠叨,沉默才是他内心最大的哭声。当你想要和一个人争吵的时候,其实心里还是有爱的,只是在埋怨对方罢了。

 

时不时的问问自己,这个人就算再坏,没有了你又会不会活的更好?如果不会,那就不要彼此伤害。

 

赵:谭宗明,我爱你。不知道为什么,也不为了什么。

 

 

 

 

END

 

 

谭: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尽情嘚瑟’?

赵:在过三个月。

谭:那岂不是已经半年了?

赵:如果恢复的特别好,两个半月也行。

谭:那岂不是小蝌蚪都要变小青蛙了?

赵:没事,我不介意。

谭:我介意....呜呜呜!!!

 

 

PS:逻辑没有,bug一堆!天气太热了,脑子有点瓦特,大家莫怪,对付看吧!谢谢~~(抱拳)





评论(13)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