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五)

一:为了在周日前更新,写的很急,都没复查!如果发现问题,请一定告诉我哈!谢谢~~~


二: 前文(一) (二) (三) (四)


-----------------以下正文-----------------


(五)

 

出了琅琊山,蔺晨带着石太璞一路向南,入了大梁境后又一路向西,耗费了比平时还要在多上五六日的时候才到达准目的地---江左。

 

一路行来,石太璞算是真的开了眼界了。人生百态,鸟语花香,上到飞禽下到走兽,就没有一样东西是他不好奇的。

 

哪怕雨后从土里钻出来条蚯蚓,他都能兴奋半天。

 

老阁主交代的事虽然不急,可这盘缠有限,况且一个人的盘缠现在还要两个人花,蔺晨掂量着荷包看着石太璞“这个面具咱不买了行不?办完事回去我给你做个比这好的。”

 

“可是我喜欢这个,你看它瞪着额头上那只眼睛一直看我,是不是喜欢我啊?”太璞鱼抱着手里的面具死活不放下。

 

“他...”蔺晨特别不想告诉这条单纯的鱼,杨戬头顶那只眼睛根本就闭不上,你就不要自作多情了。

 

“买给我,买给我,买给我吧!”石太璞眼睛一圆,水汪汪的看着蔺晨。

 

“得得得,买!”蔺晨实在是受不了太璞鱼这幅样子,活像受了多大委屈似得,不就一个面具么,不就钱么,我就不信凭我还能饿死咱俩不成。

 

得了令的太璞鱼抱着面具喜欢的不行,身后的小包袱已经装不下更多‘宝贝’,这面具只好拿着了。

 

蔺晨跟在身后,先是摇了摇头,后又撇了撇嘴,最后霍然一乐,仿佛一瞬就想开了。

 

 

 

 

萧景琰的小脑袋瓜其实一点都不笨,就是有些事不上心,所以迟钝了点。

 

可一旦这事上了心,他的反映就一点不会比别人差。

 

比如前几天他苦恼那事,虽然彻底解决的办法他至今未能找到,可退而求其次的办法他还是有的。

 

萧景琰晃了晃手里的小铃铛,也不管跟玉璧的款式配不配,三下五下就给绑了上去。

 

“先生,以后白天我有事问你,你就摇铃告诉我答案好不好?”萧景琰觉得自己真是聪明的不行,得意的翘起小下巴。

 

刘彻被小家伙的举动震撼,气的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伸手狠狠揉了揉太阳穴,然后就是一阵暴怒。

 

萧景琰被吓了一跳,看着手里的玉璧抖个不停,铃铛跟着叮叮铛铛一阵乱响。

 

小铃铛响了足足有一盏茶的功夫,萧同学才反映过来,合着自己这个办法还是不行啊!

 

这响了是什么意思?响多久又是什么意思?完全分不清啊!

 

“对不起先生,您别生气了。”小孩垂下头,耷拉着眼皮,态度诚恳的捧着玉璧。

 

 

 

 

江左这个地方地处江南,附近又多江湖,天气一年四季都透着那股子水汽。

 

蔺晨一直觉得这天气不如北方的爽利,不干不湿的让人觉得粘腻。可太璞鱼却喜欢的不得了,因为这让他有一种依然在水里的感觉。

 

老阁主交代的事其实很好办,无非就是送点不能让外人知道,蔺晨却又不屑于知道的东西罢了。

 

按照往常蔺少阁主的脾性,这东西送到后,他是要在江左盟玩上几日的,毕竟难得脱离管制,不多逍遥几日实在亏得慌。

 

可这一次,蔺少阁主却难得的懂事了,东西放下,该说的话一句没落,礼数尽足,抬腿就往回赶。

 

盟里一众觉得他可能还有别的事在身,也就都没留他,匆匆打个罩面后我们蔺少阁主就瞬间从人们的视线里消失了。

 

 

 

 

“先生,您还在生气吗?”萧同学捧着小脸,怯怯的趴在案上瞅刘彻。

 

“我这几个月教你的东西是不是都让你就着饭吃了?”刘彻也不是真的生气,就是莫名的觉得失败。

 

“先生,我错了。以后保证再也不犯这种低级错误了。”萧景琰直起腰背,板板整整的跪着,双手放在膝头,用力的点了点头。

 

“你呀!想事总是那么简单那么纯粹,生在这样一个家族,那是能容下你半分天真的吗?”刘彻满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语气里却是十足十的关心和担忧。

 

“景琰让先生失望了。景琰愧对先生的教导。”萧景琰抿着嘴,耷拉着脑袋,活脱脱一副落水小奶狗。

 

“有些事不是你不想就不会发生的。生在帝王家,身不由己的事比比皆是!”刘彻的人生,就是一部典型的王子上位记加上一部恢宏的铁血帝王史。

 

他看到过的权谋与黑暗,是此时此刻的萧景琰所不能理解的,更是他无法想像的。

 

虽然刘彻知道这孩子对权利并没有过多的欲望,可他却也不想看到有一天萧景琰因为天真而消亡在皇家权谋的旋涡中。

 

“先生,我是不是太笨了?”萧景琰那双圆圆的眼睛永远都是那么清澈透亮,不染一点凡尘俗事。

 

“是我太心急了,慢慢来,慢慢来就好!你不笨,就是太单纯。”刘彻摸了摸小孩的头发,忽然抿起嘴唇笑了。

 

“我保证,等我十八岁的时候,就不在这么单纯这么笨了,一定不让先生在跟我着急生气。”其实景琰本来是要说十七岁的,可他又想了想,下个月就十七岁了,好像不太可能,所以在拖一年吧!

 

“真是拿你没办法。好了,继续看书吧!”刘彻点了点小孩的眉心,脸上的笑容终于灿烂了起来。

 

 

 

 

蔺晨带着太璞鱼出了江左盟,一路打打闹闹说说笑笑,身上的盘缠也在石太璞那无止境的吃吃吃和买买买中见了底。

 

“鱼脑袋,咱俩的钱可所剩无几了哈!下顿饭在想吃上这么好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所以你今天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吧!”蔺晨摇着手里的扇子,坐在桌边看太璞鱼低头猛吃。

 

“没钱了?是不能在买宝贝和好吃的了吗?”石太璞嘴里塞着满满当当的饭食,腮帮子鼓得跟只仓鼠似得。

 

“嗯,不光不能买宝贝和吃的,连住都要成问题了。”蔺晨说出来的话和他的态度明显不符,摆明了葫芦里有药。

 

“那可怎么办?”太璞鱼终于舍得放下筷子,紧张的盯着蔺晨看。

 

“我们要想办法找个荷包肥的宰一宰,不过凭我一人之力怕是不好办啊!”蔺晨故作为难的放下扇子,在手里猛敲了敲两下。

 

“那我们两个呢?会不会好办一点?”为了吃更多的好东西和买更多的小宝贝,太璞鱼此刻已然什么都不顾了。

 

“如果你帮我的话,估计胜算还能大上几分。可你得保证,不会临阵脱逃,弃我于不顾。”蔺晨抓起石太璞的手用力握了握。

 

“恩,我保证。”要不说石太璞这是个鱼脑袋呢!

 

就凭蔺晨那能把死人说活的三寸不烂之舌,还至于需要靠石太璞才能赚钱?这活脱脱就是蔺晨给他挖的一个坑啊!

 

得到满意答复的蔺公子很开心,示意太璞鱼继续吃,自己则继续摇起了扇子,脸上那掩不住的神情里写满了阴谋诡计。

 

 

 

 

皇兄派出来的人多半都是带了任务和使命的,所以除了看顾萧景琰不出事外一般也都没什么功夫陪他。

 

不过这也让萧景琰乐的自在了几日。出门在外没那么多规矩和管束,还能随意走走看看,岂不是美事一桩?

 

不过这美事在美了一个月后就变得不那么美了。

 

刚开始一个人四处游游逛逛还挺有意思的,可这时间一长,我们的小殿下就顿感无趣的多了。

 

在金陵的时候,虽然规矩多,可能陪他玩的人也多啊!

 

如今,萧景琰牵着马一个人游荡在城里的大街上,在新奇的东西也都变得索然无味了。

 

“你看到那个牵马的少年了吗?”蔺晨手里举着个小幡,神神叨叨的跟石太璞说话。

 

“嗯,看见了。”太璞鱼紧紧地跟在蔺晨身边,生怕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给丢了。

 

“咱先不说他的剑多名贵,就他那匹马就价值几何。所以,他的荷包想来也是饱满的。你懂我的意思不?”蔺晨眉毛一挑,眼神一递,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你让我去吓唬他?然后你在出面救他?然后我们就有钱了?是吗?”昨天晚上蔺晨给石太璞补习了一些很‘重要’的知识,此时正是它们派上用场的时候。

 

“孺子可教也。我们接下来的日子是不是有床睡,是不是有饭吃可就看你了。”蔺晨珍而重之的拍了拍石太璞的肩膀,很是给他打了打气。

 

“好吧!为了不露宿街头,不被饿成鱼干,我豁出去了。”说着太璞鱼就咻的一声化作白光窜了出去。

 

蔺晨躲在小幡后等着‘英雄救美’,可他等了半天也没看到应该发生的事情,牵马的公子只是微微顿了一下,就又牵着马继续前行了。

 

这下蔺晨可慌了,莫不是遇上高人了?那个鱼脑袋难倒被收了?妈呀,不要啊!

 

“救命啊!要死鱼了...”急昏头的蔺晨顾不得其它,足尖用力一点,瞬间落到了牵马少年面前。

 

被挡了去路的萧景琰慢慢抬起头,映入眼帘的面容却实打实的震撼了他。

 

“先生?”

“鱼脑袋?”

 

同时出声的二人呆愣的看着对方,不可置信的一幕就这么奇妙的发生了。

 

‘恩人。’

‘原来我一直等的是你。’

 

 

 

未完待续




PS:说一件事,其实景琰一点都不幼齿,只是在刘彻面前显得比较单纯比较孩子性。毕竟跟刘彻一比,他的年纪连个零头都不够。而石太璞虽然比蔺晨大太多,可他就活在那一方天地中,实在不像我们少阁主过的那么丰富多彩,也就单纯的多了些!嘿嘿,可爱的永远是凯凯王,耍无赖的永远是dongboy,哈哈哈哈哈^_^




评论(4)
热度(40)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