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四)

一:天气好热,心浮气躁,我也想变成一条可以成天泡在水里的鱼!!!啊啊啊啊啊啊!!!


二: 前文(一) (二)(三)


-----------------以下正文-----------------


(四)

 

“景琰最近在忙些什么?”静妃娘娘一边捣鼓着手里的干花,一边询着身旁人。

 

“殿下最近勤于弓马骑射,钻研于兵书之中。”列战英规规矩矩的立在那里,看着很有大人的样子。

 

“身子怎么样?”被仔细挑过后的花瓣一簇簇的堆放在一旁,等待着装入那亲手缝制的香囊中。

 

“一切安好,就是饭食上吃的又多了些,晚间也嗜睡了些。”列战英继续一五一十的回禀。

 

“怕是又要长个子了,无妨。你也出来许久了,回去吧!”静妃娘娘没抬头,手里的活计也并没有停。

 

“臣告退。”战英恭恭敬敬的施礼,慢慢退了出去。

 

自从刘彻第一次入梦,二人已经相处三月有余了。短短的三个月里萧景琰仿佛变了一个人。

 

武艺精进不少外,韬略也跟着飞速长进,搞的身边人都诧异的很。

 

“先生,皇兄有意让我跟随他的亲信出去游历一番,您说我去吗?”萧景琰放下笔,抬头直愣愣的看着刘彻。

 

“你不是一向唯他命是从么?今天怎么还犹豫起来了?”刘彻放下书和棋子玩味的看着萧景琰。

 

“您告诉我说凡事多思量,不要冲动。所以白日里我就没有直接回复皇兄。”萧景琰支着胳膊,手上架着自己的小脑袋,看着乖巧极了。

 

“那你想不想去呢?”刘彻盯着萧景琰的眼睛问。

 

“嗯...想去。”萧景琰拔高了声调,然后抿嘴一乐,圆圆的眼睛都快笑成弯弯的月牙了。

 

“那就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出去看看对你有好处。”刘彻轻轻拍了拍小孩的头顶,也跟着会心一笑。

 

上次出门是什么时候?

好像是去世的那年。

原来我客死异乡了啊!

呵呵

 

 

 

 

 

“你说你,除了吃就是吃。可怎么就不胖呢?”蔺晨放下画笔,抬头去看那条一上午嘴就没停过的鱼。

 

“你知道游来游去的多费体力吗?虽然我吃得多,可我游得快啊!所以不会胖。”石太璞拖着鱼尾泡在木桶中,优哉游哉的吃着那些本属于蔺晨的点心。

 

蔺晨在屋子里弄了个大浴桶,又特意隔三差五的从后山池子里打些水回来,自此那条神奇的鱼便住了进来,不过偶尔还是会跟着蔺晨回后山住上几日,谁叫他们父子的战争依然在继续呢!

 

“哎!真羡慕你,除了游泳就是吃,什么都不用想。”蔺晨无奈的摇摇头,低头继续画画。

 

画上的人站在一株盛开的桃树下,淡粉色的花瓣随风飘散,落了那人一肩一发。

 

可惜,这只是一个背影,那人模糊的样子仿佛不存在于这个世上一般。

 

蔺晨最近总是会梦到这一幕,他觉得那人很像太璞鱼,却又发自内心的认定他不是鱼太璞。

 

冥冥之中仿佛有什么指引着他,去寻一人,安一世,定一生...

 

 

 

 

“先生,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不用睡觉也见到你呢?”萧景琰最近很苦恼。

 

他既不想耽误了刘彻给他上课的进度,又不想错过此次出巡沿途的风景和趣闻。

 

可自己不睡觉却又见不到刘彻,这让萧景琰愁得连母妃给带的榛子酥都没兴趣吃了。

 

“你不睡觉我也能看到你。只不过是你看不到我罢了。”刘彻心不慌,气不急,四平八稳的坐在萧景琰对面,眼睛一错不错的看着窗外。

 

“啊???真的吗?那为什么我看不到先生?这不公平...”原本只是忧愁的小孩瞬间变得激愤,可转念想了想又觉得自己太过激动,不好意思的垂下了头。

 

“可能时机未到吧!”刘彻终于将目光从窗外的景色中抽了回来,深渊般的眸子里透露着些许忧伤。

 

“好吧!先生,您有心事吗?”萧景琰真的很单纯,什么事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

 

刚刚还阴云密布的脸上此刻却一扫不悦,嘟嘟着一张小脸盯着刘彻看。

 

“你快十七岁了吧?怎么总跟长不大似得。”刘彻破天荒的歪了身子,懒洋洋的靠着榻上的软枕,俨然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是啊,就快十七岁了。先生可是困了?”认识刘彻的时间虽然不算长,可这还是萧景琰第一次见到对方表露疲态,他有些疑惑。

 

“你不知道年纪大的人都嗜睡吗?”困意仿佛来的很快,只是一刹,刘彻的声音里就已经充满了粘腻。

 

“先生您睡吧,不用管我。昨天您交的我还没看完,正好今天接着看。”萧景琰扯了个薄被放到刘彻身旁,然后坐回书案旁,继续乖乖的看书。

 

大限将至了吗?

连这最后一缕轻魂都要散了吗?

可你又在哪里?

......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蔺晨风风火火的从窗户飞了进来,直接落到了太璞鱼的木桶上。

 

其实我们少阁主的轻功还是不错的,然而就是人重了些,所以难免落地时会有些许不稳或者说沉重。

 

木桶被蔺晨带着晃了一晃,可里面那条鱼仿佛没感受到一样,依然一动不动的浮在那里。

 

“喂,小吃货,你睡着了吗?”蔺晨见石太璞没动,尴尬的又从木桶上跳了下来。

 

“嗯...?”石太璞终于动了,甩甩尾巴,扭扭头,眨了眨还很迷蒙的眼睛,抬头看看蔺晨。

 

“哟,真睡着了?你不是不用睡觉么?”蔺晨随手脱了外袍,拢了拢有些散乱的头发。

 

“突然有些困,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太璞鱼伸了个懒腰,慢慢从一条大锦鲤变成了一位俊美少年郎。

 

“吃了睡,睡了吃!我看你也快变胖头鱼了。”蔺晨破天荒的从果篮里拿起一颗果子,咔嚓咔嚓的咬起来。

 

“哼!再胖也没你胖!你刚才说有什么消息?”太璞鱼安安静静的坐在蔺晨对面,手里死死的抱着果篮。脸上写着两个大字‘我的’。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蔺晨啃完一个果子,撑着头看石太璞。

 

“一起行吗?”太璞鱼下意识的把果篮子往离蔺晨远的那边移了移,脸上的字从两个变成了四个‘都是我的’。

 

“好消息就是我爹终于同意让我出门了,不过是去替他办事。坏消息是,盘缠有限,沿途估计要拮据喽!”蔺晨收了手,轻轻一滚,躺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真的吗?什么时候出发?去哪里?都有什么?会不会看到狮子老虎大猫熊?”太璞鱼真的太激动了,激动的连果篮子都差点掀翻,不过还好,最后一刻拯救回来了。

 

“瞧给你激动的,后日出发,你可想好了都带什么,这一去可不是三五日能回来的。”终于得了机会带石太璞出门,能圆了自己曾经答应下的誓,可蔺晨的心里还是难免打鼓。

 

离开太璞池,离开了琅琊山,这条鱼真的会没事吗?出了问题怎么办?一个不注意被拐跑了怎么办?啊啊啊啊啊!怎么办?

 

“后日?可是闫婆婆的饺子是大后日才会在有啊!这可怎么办?”石太璞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嘴里念念有词的叨叨。

 

“这个好办,后日出发的时候她会特意提前做一次,你不用担心。可你这打包的都是些什么?”原本还无限忧愁的蔺晨,终于在看到那条鱼竟然包了一大包点心蜜饯干果零食后顾不上继续烦扰了。

 

“这些都是我平时最爱吃的啊!你看这个小桃酥还有这个盐梅子,都好好吃呢!”一说到吃,这条跟着蔺晨厮混了三个多月的鱼就精神,甚至是激动。

 

蔺晨琢磨着,可能真是在那池子里憋屈的太久,能吃的东西也实在有限,不然这家伙也不至于对吃如此热衷,乃至疯狂。

 

“这些都不用带,外面有的是卖这些东西的地方,而且还有很多比这更好吃的哦!”蔺晨伸手一顿乱揉鱼太璞的头发,诱惑似得告诉那条鱼。

 

虽然蔺晨说的没错,外面的世界确实有更多石太璞没吃过没见过的好东西,可更深层的意思却才是蔺少阁主真正的目的。

 

鱼太璞变成人的样子除了蔺晨谁也看不到,为了不引人耳目,他是不会让一只自行移动的包袱跟着自己的,而他又不可能自己背着那个包袱,所以...

 

“真的吗?太好了,那这些就不带了。但我要藏起来,别叫那几个小童偷吃了去。”太璞鱼挣脱了蔺晨的魔掌,抱着个包袱四处找地方藏。

 

蔺晨从来不阻碍石太璞做任何事,哪怕他会在不经意间打破他几方砚台,溅湿他几幅画。

 

因为他真的很羡慕这个人,或者说羡慕这条鱼,他活的是那么单纯,那么快乐,那么无拘无束。

 

可自己,就算再怎么反叛,这辈子怕是都挣脱不了琅琊阁这金光闪闪的巨大束缚了...

 

 

 

 未完待续



我保证,下一章大家一定会见面!请看我无比真诚的大脸!

蔺晨:这你说的!

景琰:这你说的!

刘彻:这你说的!

太璞:这你说的!

我..........





评论(2)
热度(54)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