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三)

一:哎呀!好喜欢这条鱼,怎么办?完全舍不得对他不好呀!~~(>_<)~~

纠结,咬手绢!!!(请不要吝惜你的爱心和蓝手哈!不然我就要失血过多Game over了。)


二: 前文(一) (二)


-----------------以下正文-----------------


(三)

 

“母妃,母妃...”萧景琰那抑制不住笑颜的脸上挂满了汗水,一路小跑加弹跳的进了芷萝宫。

 

“哎哟,这是怎么了?这一身的汗和泥啊!”静妃还不及起身就被萧景琰一把抱了个满怀。

 

“今日校场比试,我赢了小姝,而且是大胜呢!”景琰的脸上满满都是欣喜和高兴,语气也跟着欢快的飞上了天。

 

“看给你高兴的,这不是你辛苦努力得来的回报么。”静妃捋了捋孩子散乱的额发,顺手又替他擦了擦汗湿的小脸。

 

“也不全是,还得好好感谢他。”景琰掏出怀里的玉璧爱惜的摸了几下。

 

“就是个用来说理的物件,何必如此在意。”静妃娘娘想的诚然多了些,谁让她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呢! 嘻嘻

 

“嘿嘿,那也要谢谢他!”景琰乖巧的收好玉璧,仰着小脸对静妃笑。

 

“傻孩子,快去洗洗这一身的汗和泥。”静妃爱怜的摸了摸孩子的头和脸,也跟着发自内心的高兴。

 

“是母妃。”萧景琰欣欣喜喜的又一溜烟出了芷萝宫,回他自己的寝殿去了。

 

 

 

 

 

“蔺晨,这次你爹又罚了你多久啊?”太璞鱼一半身子泡在水里一半身子露在水外,好似幽魂般的在水面上飘来飘去。

 

“七日。”蔺晨手中的剑挽了个难度极大的花,随后足尖轻点,潇洒利落的就飞上了池中那方大石。

 

“那岂不是就到明天?”原本游得不甚欢快的石太璞突然就停了下来,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瞧蔺晨。

 

“笨蛋,这样我才能有机会带你出去玩啊!”蔺晨放下剑,脱了鞋袜,也把一双脚丫子泡进了水中。

 

“对哦!可是...”石太璞双手用力一撑,一越也上了大石头,并肩和蔺晨坐在了一起。

 

“可是什么?”蔺晨歪了歪头,不惑的瞧着太璞鱼。

 

“我有点害怕,呵呵...呵呵...”石太璞羞涩的挠着头,本来周正的发髻瞬间被他挠成了个大鸟窝。

 

“咱能不挠了吗?这都好几天了,你怎么还每次都用那么大力气?我觉得你的脚估计都比手好用。”蔺晨抓着石太璞的手给他放到身侧,凑过去又帮他从新梳了一次头发。

 

“本来就是脚比手好用吗!这条尾巴跟了我那么多年,可这双手是才刚长出来的啊!”鱼太璞为了证明脚比手好用这一理论,狠命的甩了一下他那条赤红色的大尾巴。

 

然而随着跃起的除了那条漂亮的鱼尾巴,还有一大汪的池水,瞬间把蔺晨和石太璞给浇了个通透。

 

“哎呀!欺我没有尾巴是吗?看我怎么收拾你。”蔺晨衣服也不脱,随便把头发在脑后挽了个髻,跳入池中朝着石太璞就是一番泼水。

 

太璞鱼先是一愣,随即也跃入了池中,毫不客气的用尾巴和手一同撩水朝蔺晨泼过去。

 

晶莹剔透的水花飞舞四溅,无数水珠间投射出的彩虹恍惚印出了这世上最纯真的友谊和缘分。

 

 

 

 

硕大的木桶中飘着几缕雾气,萧景琰安安稳稳的躺在其中,恣意的释放着他的四肢和意识。

 

“看来你还没有笨到家。”刘彻今日穿了一套乳白色的衣服,梳了个高耸入云却又飘散随意的头发。

 

“那是因为您教得好,所以我今天才能赢。”萧景琰趴在浴桶边上探着头跟那人说话。

 

明明是在梦里,可为什么每次都是从现实开始呢?这光着个身子可成何体统。

 

“我?我可没教你什么。”刘彻不知道从哪翻出来一张棋盘两盒子棋子,自顾自的下起了棋。

 

萧景琰虽急于争辩,却又碍于此刻还光着,不得不先起身穿了衣服,才负又挪到刘彻的身旁,规规矩矩的蹲那看他下棋。

 

“试试?”刘彻思量再三落了一子,抬头就看到一只小奶狗一样的人瞧着他。

 

“我知道规则,其他的就...”萧景琰尴尬的笑了笑。除了骑射武艺,这琴棋书画没一样是自己拿的出手的。

 

“知道规则就行,我又不急。”刘彻缓缓收了盘面上的子,伸手适意萧景琰挑个颜色。

 

“其实我都行,不过这黑子好像前几日我吃的葡萄啊!我还挺喜欢的,就这个吧!”萧景琰抱着棋盒坐了下来,既然挑了棋子,便不再好意思先手。

 

“除了习武打仗就知道吃,你就没点别的想法吗?”通过几日的观察,刘彻算是把萧景琰看了个通透。

 

孩子其实不笨,就是倔强了点。在几个皇子中虽不算佼佼却也并不逊色。可这身在帝王家的报复就...

 

“有啊!我未来要做一个像林帅那样的大将军,保卫边疆,为皇兄守土开疆。”萧景琰圆圆的眼睛里闪了好一阵的光,可爱的不行。

 

“那我们这打算当大将军的小殿下怎么就对这排兵布阵之术知之甚少了呢?”刘彻先手一子,稳稳落在了棋盘上最右角的那颗星。

 

“我不像小姝,可以随他父帅出征各地。我只能对着那些死气沉沉的书本,然而一个人又总是研究的不太通透...哎!”萧景琰有些丧气,竟把第一课棋子下在了天元上。

 

奈何起手无悔,时在不好意思拿回来从下,憋着一张小嘴,垂下了头,眼珠却时不时的偷瞧几眼刘彻。

 

“以小博大,以棋带疆吧!”刘彻丢下这么句话,垂手认真的下起了棋。

 

“喏,嘿嘿!”萧景琰确实有点迟钝,可男人的话中之意他还是听出了几分的。

 

能跟着历史上最英武的汉帝学习这行兵打仗,排兵布阵的功夫,那可是多少人修几辈子也求不来的福气啊!

 

“顽皮...”刘彻一直在等一个人,一个他也不知道长什么样子什么时候会出现的人。

 

可他就是知道,自己这一缕轻魂之所以一直飘荡在这尘世里就是为了等这个人。

 

然而机缘却让他先遇到了萧景琰,他也诧异过,这孩子会不会就是那个人。

 

但几日的相处下来,他也终于确定,他不是那个人。不过那人怕是与这孩子有着几分关联的。

 

几百年的时间都在等待中过去了,也不差这一时半刻,既然与你有缘,何不就顺水推舟,顺其自然呢?

 

 

 

 

 

 

“我明天得先回去跟我爹认个错,晚点才能来看你。”蔺晨枕着手,仰面躺在池中那方石头上晒阳阳。

 

“以前怎么不认错?你们父子为何总是争吵?”太璞鱼惬意的彻底变成条鱼,欢快的在水里游来游去。

 

“不吵架还干嘛?打架吗?可惜我暂时还打不过他,不然我会试试。”蔺晨的衣服湿漉漉的被甩在一旁,可见刚才那场水仗打的多么激烈。

 

“以前我就发现,你好像不太喜欢你父亲。可我觉得他还是很疼你的。”鱼太璞来了个鲤鱼打挺,背鳍朝下的飞过大石头,又甩了蔺晨一脸的水。

 

“你什么时候看出来他疼我了?我怎么没发现呢?”蔺晨伸手抹了一把脸,唇角下垂的脸上写满了不屑。

 

“以前你还没有这么高的时候,你来这里哭,哭累了就睡。那时候他每次都会来看你,你不知道吗?”自从太璞鱼可以随心化人后,他总是没事就变来变去。

 

这不话刚说完,就又从鱼变成了少年公子的模样,哗啦啦的又激起好一阵水花。

 

“估计他是怕我一头撞死在这,以后就没人任他雕琢了。他才不会那么好心没事来看我呢!”蔺晨好不容易刚晒干一点的衣服,又被溅了一下子的水。

 

可他也不恼,由着那条鱼在身边游来游去,或那人闹来闹去。

 

“可他的眼神很温柔,感觉不像是你说的那样。”石太璞不是很懂这些。他没有亲人,又独自在这住了许久,对于人与人之间的事,他可以说是一窍不通。

 

“不说他了。要不是为了带你出去玩,我才不跟他道歉认错呢!”一说到老阁主,蔺晨的气就不打一处来。

 

“好吧!你们人和人之间的事太复杂了,我这个鱼脑子实在很难看明白。”石太璞上了岸,站在池子边给自己变衣服玩,可变来变去也还是那一套,只不过颜色不同罢了。

 

“白的吧!你穿白的好看。”蔺晨侧过身子撑着头看他换了一圈颜色后如是说。

 

“不要。你总穿白色的,看着跟个食盒子似得,又蠢又难看,我不要。”石太璞从不撒谎,只说实话,于是...

 

“哎你个小没良心的,亏我还有心去低头认错带你出去玩呢!感情我在你眼里就这形象啊?好了,大爷不走了,跟这陪你天荒地老。”蔺晨双手一摊,彻底躺平开始装死。

 

“不走就不走,反正我时间多的很。”太璞鱼倔强起来那是堪比太璞驴啊!

 

“嘿...成心气我是不?”石太璞的性子蔺晨也算知晓的,这抬杠的本事真是活学活用的好呀!

 

“何为气人?我有气到人吗?”石太璞眨了眨他那水灵灵的大眼睛,一派无辜之象。

 

“你...算了,我不跟你一条鱼见识。我蔺大公子气度大,让着你。”蔺晨深深出了一口气,勉强算压下去心中那一点愤怒的小火苗。

 

“那我谢谢蔺公子呗?”石太璞飘然一笑,微微歪了歪头。

 

蔺晨逆着光看去,竟然恍惚间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人。一袭赤红朝服,一身威武肃杀之气,目不斜视的眸子里写满了故事。

 

他不是石太璞,他身上有着帝王般的威仪,征伐天下的壮志,他是谁?他又在哪里?

 


童子:难怪少阁主的身形越来越发福,最近这都能吃两个人的饭量了,这样发展下去可如何是好啊?

(太璞鱼表示,虽然大部分都是我吃的,可怎么没见我胖呢?所以,这跟吃多少是没有关系的。)

 

 

未完待续



PS:先遇到的未必就是陪伴终生的!亦师亦友这事可以有!(*^__^*) 嘿嘿~




评论(11)
热度(56)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