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靖/彻璞】锦鲤抄 (二)

一:发展的确实慢了点,可他俩还都那么年轻,还都‘花’一样的年纪,我萌又急个什么劲呢?嘿嘿...


二: 前文(一)


-----------------以下正文-----------------


(二)

 

刚包扎好的伤口不能沾水,可出了一身汗却不洗澡这事萧景琰也着实干不出来。

 

无奈之下,退而求其次,命人打盆子水姑且擦一擦吧!

 

遣退了一众伺候的人,小皇子扭着一条汗巾开始给自己擦身子。

 

可这上身才擦了一半,他的心思就又跑到功夫上去了。拿着个巾帕比划来比划去的,嘴里还念念有词。

 

‘笨蛋’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小皇子一跳,连忙拿汗巾捂住胸前的两点,警惕的开始环视四周。

 

看了半天也不见有半个人影,难倒是自己听错了?

 

萧景琰又在屋子里细细的看了一遍,确定没人才将将放下心和手里的巾帕。

 

估计真是自己幻听了,今天太累了,刚才伤了自己此刻又有了幻听。看来还是要欲速则不达啊!

 

思及此处,萧景琰加快了手上的动作,迅速擦完了全身,穿好里衣朝着自己的床走去。

 

疲累了一天的人总是可以很快的进入梦乡,刚沾上枕头的萧景琰立马就睡了过去,连被子都没来得急盖。

 

 

 

 

吃饱喝足的蔺晨望着幽幽碧潭,十五的月光倾斜其上,映的它仿佛真是一块璞玉般。

 

“你说,当年武帝老儿是不是也这个时候来到这的啊?所以才给你取了这么个名字?”蔺晨的声音清幽幽的飘荡在山谷里,空灵的仿佛精怪之言。

 

‘才不是呢!他明明是中午来的。’红鲤轻轻甩了下鱼尾,游出潭中最深那处洞穴,借着月光细细瞅了瞅岸上的人,像,真是越来越像。

 

“太璞,未经雕琢的美玉也。但愿你能一直这么天然无华下去,不要像我一样,注定了要一生打磨心性,藏锋藏拙。”少年的眉头慢慢从舒展变得紧蹙,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忧愁开始爬上容颜。

 

‘每次来都要感慨一番,你到底有什么可烦心的?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人。’今夜的月色如画,不但吸引了人,同时也吸引了鱼。

 

红鲤鱼可能是被月色迷惑也可能是被少年吸引,竟忘记刚才那人要抓它的事,轻飘飘的浮了上来,背对着少年同他一道赏起了这幽幽的月光。

 

 

 

 

“我就没见过像你这么笨的人。”一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威严与霸气的男子站在萧景琰的床前,右手食指狠狠的戳了下他的头。

 

“大胆,你是何人?为何在我殿中?”面对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男子萧景琰毫无惧色,淡定依然。

 

“真是风水轮流转,如今都轮到你这么笨个孩子说我的年月了。”男子突然摆了摆手,无奈之极却并不恼怒。

 

“快快答我话来,不然我可就不客气了。”萧景琰小眉头一皱,到有了那么几分狠利。可惜,还不足以吓到眼前这个人。

 

“打你是打不过我的。至于叫人?恐怕你喊破喉咙也是不会有人来救你的。”男子无事,顿生逗弄之心。

 

“休要恐吓于我,没打过怎知谁赢谁输?”萧景琰突然一个挺身,奔着置于榻边的长剑而去。

 

“一言不合就动手。毛躁!”男子不急不缓的坐了下来,手指轻轻一勾,原本还在景琰面前的宝剑瞬间就到了他的手中。

 

这仿佛只会发生在梦境中的事吓了景琰一跳,原本淡定泰然的神情终于有了些许惊愕,脸色也开始渐渐发白。

 

“说你笨,你还真挺笨的。你就一点不好奇我怎么进了你的屋,却又一点没惊扰了外面那群闲逛的侍卫吗?”男子一边把玩着手中的刀剑,一边挑眉看了一眼呆若木鸡般的小人。

 

“许是你轻功了得,所以才不曾被发现。”小皇子话一出口顿感自己蠢钝,他既然这样问了,定然有他问的道理。

 

萧景琰暗暗定了定心神,仔细观察了一番那人,又细细看了看周遭。

 

‘不对啊!我明明刚刚睡下,这天怎么就亮了呢?’

 

“你的反映要是能赶上你的剑一半快,你也不至于每每比试都输上人家一截了。”男子放下剑,手指在一次戳上景琰的头。

 

同一个地方被狠狠戳了两次的小殿下终于发现了这最大的蹊跷所在。

 

‘怎么一点都不疼啊!我真的在做梦?’

 

 

 

 

一人一鱼不知赏了多久的月,又各自叹了多少的悲欢。当午夜的冷风吹过时,光着膀子的蔺少阁主终于回过了神。

 

就当他低头摸索着打算穿上衣服时,白天那条差点勾了他魂去的大鱼却在一次映入了他的眼帘。

 

‘哇,会发光呀!什么品种的?没见过啊!抓住,抓住,一定要抓住。’

 

清幽幽亮晶晶的月光本就对这些修炼多时的精怪充满了吸引力,再加上今日听到的那些话语。

 

赤红色的锦鲤彻底陷入了他那绵长悠久的回忆中,全然不察周遭所发生的一切。

 

蔺晨捧着食盒那硕大的盖子,长臂猛地一捞,那条红彤彤亮晶晶的大鱼就进了他的器物,瞬间离开了原本属于他的地方。

 

突生的变故吓了红鲤一跳,来不及多想的他用力一甩鱼尾,就把自己从食盒盖子里甩了出去。

 

可惜看不到外围情况,这一甩竟把自己生生摔到了谭边的大石头上,撞的他那叫一个七荤八素,天旋地转啊。

 

“白天还灵的跟成精了似得,到了晚上就笨成这个样子。啧啧啧...”蔺晨不懈的砸吧着嘴,放下盒盖子,伸手又要把鱼捞进盖子中。

 

可那神奇的事也就发生在这轻轻一捞之间。

 

红鲤鱼脊背上的鳍刺破了蔺晨的尾指,殷红色的血顺着鱼鳞流了锦鲤一身。

 

瞬间炸裂的赤红之光笼罩着鲤鱼周身,慢慢的,原本还躺在蔺晨手中的大鱼竟然变成了一位与他年龄相仿的公子。

 

蔺少阁主一个恍惚间,托抱着那名美如画的公子就一起倒向了岸边。

 

“我的天啊!鲤鱼成精了?”蔺晨抱着公子滚了好几圈终于停了下来,错愕的神情弄的他此刻略显傻笨。

 

“放开。”怀中的公子猛地晃了晃头,回归清明的眸色中倒映着点点星光。

 

“哦...”蔺晨撒开手,尴尬的从人家身上挪开坐到了一旁。

 

“你说你书读的好好的,怎么说不读就不读了?还有啊,你没事抓我干什么?你想吃了我不成?”美貌的公子有着一副低沉而又空灵的嗓音,好听的堪比这世上任何一种鸟叫。

 

“我没想吃你,就是从没在这池子里见过有鱼,好奇罢了。”蔺晨的眼珠骨碌骨碌转了好几圈,最后定在了偏上一些的地方。

 

“好奇你就抓我?我还对你好奇呢,怎不见我去抓你啊?”公子玉指一伸,直戳蔺晨鼻头。

 

“你,不冷吗?”蔺公子的鼻子被戳的有点变形,不过他的眼睛却扔保持着向上看的角度。

 

太璞鱼被蔺晨的话问的一愣,收回手低下头瞧了一眼自己。

 

难怪感觉凉凉的,感情自己什么也没穿啊!!!这回鱼可丢大了!!!

 

 

 

 

“我在做梦?”小殿下恍然大悟般的瞪着一双圆眼,大张的嘴巴彰显了他的惊愕。

 

“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发现不了呢!”男子嘲笑的勾起唇角,又规矩的坐了回去。

 

“可既然是我在做梦,为何我却根本不认得你呢?”萧景琰偷偷又捏了捏自己的大腿根,真的不疼。

 

“喏,这个。”男子伸手把团龙璧递给了萧景琰,收敛了神情认真的看着他。

 

“你是这东西变得?真的假的?”萧景琰更加不可思议的看了看人又看了看手中的物件,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快不够用了。

 

“我不是这东西变得,我只是暂时寄在这东西上。”男子原本肃穆的神色突然一转,竟然有了几分怒意,还挺吓人。

 

“哦。那你怎么出来了?还来我梦里。还有,你是谁啊?”萧景琰有点莫名的害怕,有点像见到自己亲爹的感觉,却又不完全是那种感觉。

 

“刚才你的血沾染到这上面了,你还记得吧?”

“嗯。”

“然后我就能出来了。”

“哦。”

“不过好像只有你能看到我。”

“啊?”

“这有什么不好的吗?”

“没。”

“还有,我叫刘彻。你叫什么啊?”

 

“等等,你叫刘彻?秦皇汉武那个刘彻?”萧景琰的脑子这下彻底不够用了。

 

“你不知道孝武这个称号是谥号吗?”刘彻本就不悦的神情更加不快了。

 

“对不起,是我一时失言了。您别跟我一般见识成吗?”萧景琰下意识的咬着下唇,低低垂下了眸子。

 

“我不知长了你多少岁,有什么好跟你计较的。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刘彻貌似无奈的收了怒容,挑着眉头看他。

 

“我叫景琰,萧景琰。我今年十六岁了。”萧景琰抬起头,直了直脊背,像极了一只刚刚长出鬃毛的小狮子。

 

“你是不是觉得十六岁很厉害?那你还每次比武都输给一个小你两岁的人?”刘彻一只手撑着头,上上下下的打量他。

 

“我...我...我也不想...”原本还张牙舞爪的小狮子顿时没了神气,索性一屁股也坐到了刘彻的身边。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每次都输吗?”刘彻突然起身,提着萧景琰的剑就朝外走。

 

“是我的功夫练得还不够娴熟或者不够好吧!”急急忙忙跟在刘彻身后的萧景琰小小声的嘟囔。

 

“你真是孺子不可教也!笨的可以。”刘彻突然停下脚步,俨然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萧景琰没在接话,就那么静静的站在一步远的地方看着他,看的人既心疼又生气。

 

“好了好了,我就比划一次,能记多少记多少吧!”刘彻长发一甩,提起宝剑瞬间飞了出去。

 

侍女:七殿下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一个劲的在床上扭?难倒有虱子不成?

 

 

 

 

穿上衣服后的太璞鱼显得比刚才更加俊朗了几分,飘逸的长发随风轻轻摇摆,有点像神话里的仙人,又有点像志怪故事中的狐妖。

 

“如果不是刚才我亲眼见你从一条鱼变成这个样子,我一定会怀疑你是一只成了精的狐狸。”蔺晨扎好腰带拢了拢耳边的碎发,看上去也挺风流倜傥的。

 

“狐狸?长什么样?也生活在水里吗?”鱼太璞那双圆溜溜乌漆漆的眼睛里充满了求知欲。

 

“它们不生活在水里,生活在树林里。根据品种不同长相也不尽相同,有机会带你看看你就知道了。”亏你还是一条成了精的鱼呢,感情这么无知啊!

 

“能现在就去看吗?还有还有,狗熊,狸猫,海鸥,鱼鹰...哎呀!我想看的东西太多了,怎么办?”

 

见到刘彻的时候鱼太璞才刚刚开智,还不及见识大千世界就被捕获了,幸而蒙武帝相救,才将将逃过一劫。

 

只可惜琅琊山上这方碧池里除了他就未在有过别的动物,如果不是听一些鸟儿时常讲些外面的事情,他恐怕连男女雌雄都要不辨了。

 

“你没离开过这个池子吗?”蔺晨突然很同情这条鱼,和他一比自己变得幸福了许多。

 

“我也是最近几年才化的人形,不过也只是偶尔可以。所以...”鱼太璞沿着岸边坐了下去,无奈的抿出个微笑。

 

“我叫蔺晨,既然我们遇到了,认识了,就是有缘。交个朋友好不好?以后我给你讲外面的事情,等有机会了一定带你去看看。”蔺晨挨着太璞鱼坐下,用肩膀撞了对方一下,从未如此认真过的看着对方。

 

“我叫太璞,没有姓氏,名字也只是汉帝刘彻的一句话而已。你以后真的会给我讲外面的事吗?会带我去看?”如此俊雅貌美的公子,有着一颗这世上最单纯善良的心。

 

“当然会,我蔺晨可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大丈夫。你算是天生地养的精怪吧?不如取个硬气点的姓氏可好?叫石太璞怎么样?”蔺晨拍着胸脯保证,还真有那么几分豪侠之气。

 

“石...太...璞?挺好的,那我以后就叫石太璞了。谢谢你帮我取名字,蔺...晨。”太璞鱼脸上那抹淡淡的忧愁终于渐渐化开,原本就清秀的眉眼也舒展了几分,整个人在月色下显得更加清新脱俗。

 

一轮明月,月下一双潇洒飘逸的公子,从此他们的世界里不在只有一个孤孤单单的自己,也不在只有百无聊赖的忧愁。(*^__^*) 

 

鸽子:少阁主今天被他爹打傻了?一个人对着月亮傻笑啥?哎呦...(友情提示,飞行以及开车期间请认真看路。^_^)

 

 

未完待续



PS: @长风  @扶風蘭亦  好好看书,认真考试!期末过去了,我萌好继续放飞自己,肆意妄为哈!o(∩_∩)o 哈哈




评论(8)
热度(63)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