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谭赵】一顿霸王餐(段子)

一:生活是什么?就是江湖。江湖是什么?就是人情世故。而人情世故,能应付就不错了,想懂?太难!!!


二:【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三:  前文


-----------------以下正文-----------------


在高速公路上差点被晒成蘑菇干的两个人终于在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中等来了救援车。

 

然而救援人员真是贴心的过分,三下五除二的给换了个轮子后又扬长而去了。

 

赵启平咬着后槽牙特想问候一下那些人的祖辈,然而受制于道德约束,最后还是放弃了。

 

“换个轮子的事,他们让我在这杵了三个点。这服务质量也是差的没谁了。”草草收了雨伞,支起顶篷,赵医生打算继续他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维修回访电话我留了你的,到时候你可劲吐槽。”老谭乖乖坐进副驾驶,扎上安全带,任由某人把他带去任何地方。

 

“不行,我快饿死了。先找个地方吃饭,祭奠一下我的五脏庙。不然我这血压还得继续往上飙。”赵启平并不知道刚才他们下高速那个出口指向哪里,反正是为了吃饭,到哪都一样。

 

装着两颗大蘑菇的小MINI又不知道开了多久,终于找到一家看上去还算不错的小店。饿的早已前胸贴上后背的赵大夫方向盘一转,一头扎进小院。

 

朴素的农家院虽然不大,却也是五脏俱全的。院子里的葡萄架上爬满了绿绿的葡萄藤,架下一张八仙桌上摆满了茶具,三两饮茶之人安坐其间。

 

本来就不怎么饿的谭宗明,突然对那若有似无的茶香来了兴趣,吩咐赵启平先去点菜,自己竟朝着八仙桌走了过去。

 

一饿就闹心,一闹心就脾气不好的赵大夫在狠狠白了老谭一眼后进了屋。

 

“来一个人参鸡汤,不放香菜,两碗白饭,在来碟萝卜泡菜。请快!”赵启平收了菜单,双手合十,一双大大的星星眼看向老板娘。

 

“以后记得,可千万不能等饿的发慌了才吃饭呀!”老板娘温柔的笑了一下,拿着菜单进了厨房。

 

天生忽悠人是一把好手的谭总也不知道跟那些人说了什么,竟然空手套了盒茶叶回来。

 

正得意的不行时,却正好对上赵启平那双能杀死人的眼睛,原本挂在脸上的笑容立马没了踪影。

 

“搞到手了?美了?得意了?”赵启平抽出兜里的湿巾,狠狠擦了擦手。

 

“好茶我见得不少,这个味道却实在特别了点,一时没忍住。”谭宗明抽出一双极其规整的筷子,规规矩矩摆上赵大夫的筷子架。

 

“又没少花钱吧?”被彻底蹂躏了一番的湿巾总算脱离了赵大夫的手,去了它该去的地方。

 

“想花了滴,可惜我没带现金,总不能给人家开支票吧!”谭总这个门出的急了些,除了支票簿和一打子的黑卡啥也没带,变相的身无分文啊!

 

“哟,看来您当年没能白手起家真是个遗憾呀!”赵启平挑了挑眉,满面揶揄。

 

“慢回身,小心烫。”老板娘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赵启平一跳,差点躲错方向直接撞上那口热腾腾的锅。

 

“别掀盖子哈!一会好了我来给你们掀,免得烫了手。”慈祥的老板娘指了指赵启平那双漂亮的大手,仿佛在吓唬不懂事的孩子一般。

 

“您放心吧!我看着他。”谭宗明对着老板娘点了点头,俨然一副大家长的样子。

 

老板娘话没多说,揉着手里的围裙又回她的厨房去了。

 

“什么时候好呀!饿死我了...”黑黑的小砂锅咕嘟咕嘟冒着泡泡,饿极了的赵大夫咕噜咕噜也跟着叫起来。

 

“再等会,就好了!”冲破锅盖而出的热气不断积聚,仿佛在两人面前拉起了一张薄薄的网。

 

谭宗明在这头,而他的王子,在那头。

 

安安静静的小店,热气腾腾的鸡汤,一个闷头苦吃的王子,一位觉得秀色已然超越了美食的傻子。

 

画面唯美而又充满了生活情趣,然而更加有情趣的是,直到俩人吃完一整只鸡,喝完一整锅汤,才真真切切意识到一个现实到不行的问题。

 

谭:‘这不能刷卡,你带钱了吗?’

赵:‘我没带啊!你也没带?’

谭:‘刚说了,我带了卡。你为什么没带?’

赵:‘我以为带上你就行了。’

谭:‘......好吧!’

赵:‘那现在怎么办?’

谭:‘好办,你什么也别说,跟着我就行。’

赵:‘哦...’

 

别看老谭是个略有些发福的胖子,可跑起来也是很矫健的。就看他突然牵起赵启平的手,一个闪身就出了小店的门。

 

先把人塞进了副驾驶,自己又立马窜进了驾驶室,发动机一打,方向盘一转,一脚油门就飙出了农家院的大门,瞬间消失在了夜幕里。

 

“谭宗明,你带我吃霸王餐啊?”车子开出老远,赵启平才意识到刚才都发生了什么。

 

“是不是很刺激?我也是第一次,感觉快飞起来了。”老谭回头看了一眼语气明显拔高的赵启平,一脸的亢奋。

 

“刺激你个大头鬼啊!人家追来怎么办?”赵启平啪的一声拍上谭宗明的后脑勺,忍不住的看向车后方。

 

“不会的不会的,他们院里那几台车都没咱这个马力大。就算追也追不上咱们的。”老谭伸手抓住赵启平想继续揍他的那只手,手心里的汗蹭了对方一手背。

 

“没那个胆子就不要办那么大事,瞅你这一手心的汗!”赵启平抽回手,拍了拍谭宗明的手背。

 

在确定根本没有人来追之后,谭宗明才慢慢放缓车速,渐渐又驶上正途。

 

“我们这样干很不好,你知不知道?”赵大夫点了点谭宗明的胳膊,长出了一口气。

 

“我知道,就是一时兴起。我有那里老板电话,我会把钱送回去的。”谭宗明突然伸手揉了揉赵启平的脖子,手里的汗果然少了很多。

 

“那你刚才还弄的跟咱们打劫了似得?幼稚不幼稚?”瞬间阴转多云的赵启平语气明显放松了许多。

 

“不就图一个新奇和乐呵么!带你感受一把什么叫道德败坏,寻求一下小小的刺激不挺好么!”谭宗明脸上裂开的笑容突然变得很明媚,看得人心里暖融融的。

 

“你啊你!总能想出这些个幺蛾子,也不知道都跟谁学的。”赵启平往后放了放座椅靠背,舒舒服服躺了下去,脸上充满了抑制不住的开心和喜悦。

 

“这还用学么?跟你在一起还不多会几手我早被OUT出局了。”夜色四合,一弯浅浅的下弦月缓缓升起,略显拥挤的小车里却充满了温馨与融洽。

 

“你就哄我吧!不过我喜欢你的恭维,朕很受用,继续努力吧!”车子不知道在驶向何方,最后又会停在何地。不过嗲赵就是觉得心安又惬意。

 

生活与工作中的压力是无形的,每天游走在这些人情世故之中大家难免都会觉得烦躁不安。

 

适当的任性有利于压力的排解。而适当的放肆则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刺激。

 

不要被不断重复的生活打败,偶尔抬头看一看,没准儿就会发现新麦田......(*^__^*) 

 


END

 

 



PS:别问我最近为啥勤快了!凯凯王为了三哥都把小胳膊勒紫了,大头东为了挖土腿都整瘸了,我又有啥不勤快的理由呢?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没办法!继续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做人!热爱生活,热爱楼诚...(*^__^*)



 



评论(8)
热度(56)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