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明楼/明诚】两个西瓜(段子)

一:我已经不知道自己看了多少遍《伪装者》了,怎么就是看不够呢!每次都会发现新萌点或者新泪点,真是要疯魔了!生活压力太大,来点段子调剂一下!开心就好,认真你就输了哈!(*^__^*) 


二:【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在那个冰箱还没有普及的年代,纵使是如明家这样的豪门想在炎炎夏日吃上一口不那么‘温暖’的西瓜也并不是什么易事。

 

虽说以明家在上海的权势与财力,拥有几个冷藏冰库并不是什么大事。可那个年代,想存点冰块什么的,还是没那么容易。

 

阿诚从梁处长那坑了几个又大又甜的西瓜回来,兴高采烈的拉回家才发现,路上太颠了,碎了一后备箱,完整的竟然只于了寥寥两个。

 

看着后备箱里那一片鲜红,阿诚突然有点不想吃这两个西瓜了。可转念又一想,就是个吃人的世界,又有什么好忌讳的呢!

 

为了能让已经温热不堪的西瓜迅速降降温,阿诚哥可是废了好大一番功夫啊。

 

院子里给花草浇水的井虽然打的并不深,可放久了出来的水还是很能让人凉快一下的。

 

可就这么干放水,看着它白白流了一地,然后在慢慢蒸成水汽还挺可惜的。

 

闲着也是闲着,干脆直接刷刷车吧!虽然他家那几部车都还很干净。

 

忙乎了好一阵后,车终于都刷好了。水也放的足够凉,可以开始镇西瓜了。

 

可这天气实在太热,隔上一会就需要给镇西瓜的大木桶换上一次水,不然一会就跟着西瓜一起热起来了。

 

于是我们勤劳的明秘书长那是生生在家折腾了小一下午,又是刷车,又是浇花的。

 

好容易西瓜镇的差不多了,大姐带着阿香也回来了!

 

阿诚挑了一个相对大一些的西瓜开了,细细切成小小的三角块,码在漂亮的水晶盘子里。

 

红红绿绿的西瓜块,在水晶盘子的衬托下别提让人多有食欲了。

 

在这个炎热又潮湿的午后,吃上一块凉凉的西瓜,别提多惬意了。

 

大姐一边吃一边夸阿诚懂事,同时还不忘让给那个野猴子留上一些。阿诚忙道,自然留了。

 

馋猫总是有口福,大姐的话刚落地。明台就自己托着小半个西瓜走来了。

 

阿诚微微蹙了蹙眉,欠了欠身出去了。

 

明台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睛,低头继续挖自己的西瓜吃。

 

新政府的会总是又臭又长,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会扯到哪里去,就好像要不说点什么外国的事他们就没有了存在感似得。

 

原本一个简简单单的例行会议,硬是生生从下午开到了晚上。

 

而到了晚上,这群人就更是激动不已,一个个像足了昼伏夜出的动物,兴奋的不行。

 

明楼实在有点累,也有点听不下去。就算他在有宰相的度量,也实在是装不下这些人的废话连篇啦。

 

找了个头疼的由头,他终于算是溜出来了。

 

可刚一上车,阿诚就递了个熟悉的小药瓶来。明楼接过去握在手中,冲着后视镜微微一笑,车子就缓缓驶回家去了。

 

在制服里闷了一天的明长官觉得自己都要臭死了。衬衫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早已经开始发黄发硬,穿在身上实在是不舒服。

 

所以也顾不上什么礼节问题了,一回到自己屋子里,他就立马脱了这一身让他打心眼里痛恨的皮。

 

舒舒服服洗了个澡的明长官穿着舒适的家居服,揉着自己那整日里都威严的如松柏般的头发。

 

看着他的阿诚一边收拾自己刚才脱下来的衣服,一边给自己搭配明天要穿的行头。

 

然而一阵清脆的‘咕噜’声,却瞬间止住了二人的所有动作。

 

大家都以为他在外面吃过了,自然也不会留饭。阿诚放下衣服,转身出去了,说去给他泡杯咖啡,在找几块饼干。

 

可我们可爱的明长官很想告诉他的阿诚,这怎么够呀!

 

明楼以风卷残云之势迅速喝完了他的咖啡,吃完了半盒子的德式奶油饼干,就在他打算在从铁皮盒子里掏出来一块时,阿诚动手了。

 

随着阿诚的离去,饼干也跟着走了。

 

明楼瘪着嘴不甘心的舔了舔唇,低头又看了看自己的肚腩。哎,不让吃就不让吃吧!

 

喝了咖啡后总是要比平时精神一些的,可闷热的天气让明楼突然更希望自己没那么精神。

 

也不知道看了几份公文,写了几篇字,待明长官终于累的有了些许困意时,阿诚却又进来了。

 

白白嫩嫩的大手上还托了一只漂亮的盘子,瓤红皮绿的西瓜乖乖的躺在上面,看着那叫一个美。

 

两个人分吃了整整半个西瓜,本来明楼还要的。可阿诚说凉的东西吃太多不好,所以也就作罢了。

 

可那可怜的半个西瓜最后也是没能幸免,后半夜被一个起来尿尿的野猴子给顺走了。

 

纷繁复杂的世界,冗长湿闷的夜晚。一块冰瓜,一个知己,一位爱人,又有什么是能比这更好的呢?

 

至于第二天明台一大早就被大哥二哥闪瞎眼这事,就用他抢了明长官那半个西瓜的账来算吧!(*^__^*) 

 


END


 

嗲赵:你说以前没冰箱没空调的时候,他们夏天都是怎么过的?

老谭:正常过呗!你不知道以前的皇亲贵胄家都有冰窖吗?还有冰敬呢!

嗲赵:那是特殊群体,我说的是大部分人,像我这样的小老百姓。

老谭:下河里泡着,不然就在井里泡着,实在不行就学我,心静自然凉。

嗲赵:就你还心境自然凉呢?我怎么没见你离开过有空调的地方超过三分钟的。

老谭:你看不见的时候我就离开了,谁让我只要跟你在一起就静不下来呢!

嗲赵:油嘴滑舌,不过我喜欢,奖励你吃西瓜第一口,最甜的部分。

老谭:谢谢赵医生,不过我觉得还是一起吃的好!

嗲赵: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O(∩_∩)o 哈哈......

 


PS:外面雷电交加,狂风骤雨,我却写文写的如此欢脱顺畅,这其中难倒有什么联系吗?思考.ing



评论(1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