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季白/凌李/谭赵】镜像效应(二) 完

一:bug是我的错ooc是我的错,一切不合理都是我的错!是我是我都是我,这个锅我背了!所以,请尽情的向我开炮吧!!!


二:【楼诚】【楼诚衍生】文章集结号之我是汇总


-----------------以下正文-----------------

 

三人来到嗲赵的办公室已经很久了!可屋内就是始终没有任何声音发出来!

 

赵启平稳稳的坐在他的办公椅上,对面则坐着两个‘李熏然’。

 

这画面,真是又神奇又诡异。此刻嗲赵才终于意识到,刚才自己貌似‘敲’错人了。

 

知错能改才会善莫大焉,于是这尴尬又暧昧的气氛终于被打破了。

 

“对不起,刚才把你当做他了。”赵启平朝季白伸出友谊的小手。

 

“没关系,换做是我也会认错。”季白欠了下身,轻轻握了握嗲赵的手,以示友好。

 

“你们背着我干什么了?”李熏然好奇的看了看赵启平又看了看另一个自己。

 

“就不告诉你。”赵启平勾勾唇角,邪魅一笑。好像刚才他们做了什么不可告人之事一般。

 

“你不说我也能猜到,就你这么瞎的眼神,一定是认错人而不自知,丢人了。”李熏然小脖子一梗,鄙视回去了。

 

“别的我可能不敢说,但凭他干了这么多年刑警的经历来看,这点事他还是能看的出来的。”季白朝李熏然微微一笑,友好而又不失礼貌。

 

“你好,我叫李熏然,如你所说,老刑警一个。认识你很高兴。”李熏然突然起身,严肃认真的朝季白伸出右手。

 

“你好,季白。真巧,我也是个刑警。”季白握了握李熏然的手,果然很有力,相比之下赵启平的就明显柔弱了许多。

 

“你们是不是特别相见恨晚?”赵启平见二人交握的手迟迟不肯分开,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对,我们相见恨晚。可咱俩是相见恨早。”李熏然放开季白的手,又一个大白眼朝着赵启平飞了过去。

 

“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觉得震惊吗?”季白看着俩个炸毛鸡一般的人,突然很怀疑他们是不是真的如所说那般要好。

 

“没有啊!老凌给我看过他照片。不过话说回来,我以为长成我这样的性格怎么都差不了,谁知道他竟然这么烦人,贫的跟盐碱地似得。”李熏然耿直的很,半点隐瞒都不见。

 

“你才盐碱地呢!你全家都盐碱地!我贫怎么了?又不让你领回家养着,你成天抱怨个什么劲儿?”赵启平手机一丢,继续他和小李之间的战斗。

 

“你当然不用我养了,人家谭总多有钱啊!哪轮的到我这种开死工资的人养你哟!”李熏然故意用力撇了撇嘴,示意季白去看某人手上那枚贵的离谱的戒指。

 

季白忍不住勾起唇角,笑的一脸含蓄,温暖。

 

赵启平和李熏然的一番话让他突然觉得这俩人都很值得一交。对人坦诚,对事认真,还不做作,还蛮符合自己口味的。

 

“好了,就算给我个面子,咱们不吵了好不好?”季白相信,他的脸还是能值上几个钱的。

 

“好,就给季警官这个面子。不跟这个家伙计较了。”嗲赵一指李熏然的小鼻子,也算给自己报了仇。

 

“你...”嘴上占了便宜,身上却吃了亏的李警官一个大大的你字才出口,赵大夫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

 

李警官迅速闭了嘴,三人顺势瞧向门口。

 

凌远抱着一摞病例,身后跟着个抱了一堆吃喝的老谭,这下可热闹了。

 

“哟,开会呢?”老谭三躲两闪的避开所有人,直奔赵启平的办公桌。

 

这一堆花花绿绿杂七杂八的东西铺上去,那叫一个喜兴。

 

“你俩又吵架了吧?”凌远没能抢到先机,只能将一摞病例悉数丢进了赵启平的怀里。

 

“没有.”

“没有.”

 

难得李警官和赵大夫竟然如此心灵相通,彼此相视一眼,瞬间乐开了花。

 

季白默默的坐在一旁装不存在,看着眼前四个人或亲昵或调皮的举动。突然觉得活在这世上能有这样几个朋友也算无憾了。

 

就是这疑似两对双胞胎联姻的属性实在是让人有点憋不住乐。

 

“李警官,这是你兄弟吗?”谭宗明收回他那因为不太安份而被狠狠掐了一把的大手,摸了摸鼻翼,尴尬的看着季白。

 

“对,我兄弟!来帮我对付你家赵启平的。”李熏然揽过季白的肩膀,强行把人收归了自己阵营。

 

季白礼貌的微微一笑,这个总裁范十足的家伙看来是和赵大夫一国的。而这个一直笑的如沐春风般的人,应该是和李警官一国的。

 

“这是季警官,我们都刚认识,才不是他兄弟呢!更不可能是他的帮凶。”赵启平朝季白抬了抬下巴,抱着谭宗明的胳膊介绍到。

 

“我说你怎么给我发信息突然要病例呢!感情是让我来看‘医学奇迹’的啊!”凌远抬手一点嗲赵的额头,装出来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我俩已经跟有丝分裂一般了,加上他,这难道还不是医学奇迹吗?”赵启平朝凌远吐了吐舌头,完全一副小孩子撒娇的样子。

 

“都要结婚的人了,怎么就总跟长不大似得呢!你呀!”凌远轻轻摇了摇头,实在是拿这个师弟没有半分办法。

 

“就是,都要结婚了,还跟小孩似得,你没救了。老谭你怎么忍受的啊?”李熏然也不知道从那来的勇气,今天这杆子爬得也是不要太顺。

 

“我师哥那才叫忍受呢!白天忙着医院的事,晚上还得担心你的事。你俩这日子都能过,我们怕啥。对不对,老谭。”赵启平转头看着谭宗明,满眼幸福。

 

谭宗明没搭话,低头吻上赵启平的薄唇,权当做了答复。

 

季白下意识的别过头,不在去看对面二人如此旖旎的画面。

 

李熏然发觉季白的异样,轻声咳了两下。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嘴才依依不舍的分开。

 

“季警官不好意思!让您见笑了。”凌远保持着一副完美的一字笑脸,轻轻拉开揽着对方半天没放手的李熏然。

 

“没事!情之所至,人之常情。”季白扯了扯警服,起身打算告辞。

 

“你是要走吗?”李熏然眨了眨眼睛,觉得好像有什么正事还没办。

 

“人在他手里,你问他要吧!我就先告辞了。”季白向众人纷纷点了点头,微微一笑,转身打算出去了。

 

“别呀!这就撤了?我还没跟你要电话号码呢!咱以后常联系呀!”赵启平挣开老谭的怀抱,一把拉住季白的手。

 

“对啊,对啊!留个电话号吧!难得遇到这么多长得像的人。这缘分说不定还深着呢!”李熏然顺势拉住季白另一只手。

 

当三人的手牵在一起时,一袭雪白的身影一闪而过。那种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瞬间袭上三人的心头,仿佛有一人穿越千年在向他们招手一般。

 

季白,李熏然和赵启平,纷纷被这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侵蚀。而彼此的眼中仿佛又在传递着某种信息。

 

“我们...”

“我们...”

“我们...”

 

异口同声的三人不禁失笑,拍拍彼此的肩膀。这一刻,他们不是兄弟,却已然胜似兄弟。

 

季白最后还是没有答应同四人去吃饭的事,留下联系方式后就离开了。毕竟他还有一些正事要办。

 

事情办完,季白匆匆就赶回了霖市。好巧不巧的在机场竟然还遇到了谭宗明,一段简短的寒暄后各自上了飞机,飞向远方。

 

自从认识了李熏然和赵启平这两个活宝,季白觉得自己的日子是越来越热闹了。

 

时不时还会收到一些来自于赵大夫的生活关照和李警官的事业支持。

 

吵吵嚷嚷的日子让几个人越来越熟悉,关系也越来越亲近。

 

所以当凌远那个也近似克隆版存在的同学在霖市遇到些小麻烦时,大家自然也就先想起了他。

 

凌远亲自给我们季队长打了电话,求他去看看那人。说他刚从美国回来,对国内的一些法律法规实在是不怎么了解。

 

季白在简单询问了些基本信息后,就驱车直接去了城南的分局。

 

然而吵吵嚷嚷的警局大厅里,他寻觅了半天也没看见一个像从美国刚回来的人。

 

就当我们季警官打算寻个人问问的时候,一个高大伟岸的身躯突然映入了他的眼帘。

 

麦色的皮肤,冷峻的容颜,整齐而又干净的装束。加上那张像极了凌远和谭宗明的脸,就是他了。

 

“您好,季白。”

 

“您好,庄恕。”

 

缘分就是这么神奇,有些人时时刻刻陪伴在你的身边,你却对他没有半分想法。

 

而有些人,哪怕只是人群中的一眼,你也能断定他是那个可以伴你一生的人。

 

END

 

凌:看来我们就快有一对新的旧朋友了。

李:什么朋友又新又旧的?

凌:还记得庄恕吧!

李:当然记得,前几天不是还让老季去救过他么!

凌:既然季警官去救了人,那庄医生是不是该有所报答呢?

李:我靠,以身相许了?

凌:我看快了...


PS:本来没打算给季白同学找CP的,后来觉得怪让人心疼的。人家都成双入对,就他一个孤家寡人多不好!所以就...嘿嘿!不过我并不觉得会有下文哈!大家不要期待吼~~~(*^__^*) 




评论(7)
热度(65)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