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杜见锋/赵启平】第六章:生活真的很现实(下)---END

一,当初因为见识了杜长官的倾世魅颜而对这个人物就开始无法自拔了,然后脑子一热,就把他跟赵启平给拉郎了。写着写着发现竟然也写了四五万字。这还是我第一次写那么长一个故事呢!所以昨天晚上写完的时候总觉得心里怪怪的,说难受不是,说放松却也不是。就像好不容易养大的孩子突然就被别人领走了一样!这个文的热度一向不好,但我却从没想过丢弃它,是不是还挺执着的?嘿嘿,给自己个么么哒!不管你喜不喜欢,看不看得进去,它都已经走到最后了。最后总是充满了忧伤,哪怕只是淡淡的,却也足以让人泪流满面(意思就是昨天晚上自己给自己写哭了,没谁了!)。我知道,这里面充满了bug与我埋伏了却并没派上什么卵用的梗,但它还是完结了。如果你觉得它是一个悲伤的故事,那么对不起,我伤害了你的感情,因为它其实并不是,只是我觉得一切到这里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在继续下去什么,所以它其实只能说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然而在我的脑海中,几年后他们再遇时其实是一种(几年未见,却两厢安好的状态)。嘿嘿,我有病,别理我!

二,喜欢的您就看看,不喜欢的您就关了!万事不勉强这样与您与我都甚好!

 三,在此谢过那些曾经点赞推荐和评论的看官大人啦!抱拳,谢谢!万分感谢!

四,前文汇总

五,我是《老凌and小李》的广告(*^__^*) 


-----------------以下正文-----------------


“真喝多了?”赵启平被看的后背很不舒服,总怕杜见锋会突然干点什么。

 

“没有,就是有点晕。”杜见锋收回手,彻底靠进了座椅。

 

“等到家给你煮点我特制的蜂蜜水,保证你一会就好。”赵启平稳稳的开着车,一点没感觉到杜见锋今天有什么不同。

 

“那就先谢谢赵主任呗?”杜见锋跟着赵启平迷迷糊糊回了家,洗了澡,喝了特质蜂蜜水,然后就乖乖巧巧安安稳稳的睡过去了。

 

第二天,满血复活的杜长官做了早饭,全然没有半点宿醉之意。小赵大夫都怀疑昨天晚上杜见锋是不是死过一次后又重生了。

 

那次聚餐后不久我们的杜团长就荣升了杜旅长。其实这并没有什么突兀或突然,因为半年前的学习和上一次的对抗演戏,都应该算的上是上级领导对他的培养与考核。

 

杜见锋不但完美的吸收了学习成果,更加是不失所望的取得了胜利,这一切都在彰显他的才华与不同。

 

为了庆祝杜见锋升职,一些老战友老首长组织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宴会。而这些老首长老战友也都对他的‘事’有所耳闻,却都没有料到他会真的把人一同带了来。

 

赵启平本身就是那种丢在何种人堆里都不会被轻易淹没的人,所以今晚这个充斥着所谓‘国之栋梁’的宴会也并没有将他的丰采折损半分。

 

杜见锋的刚毅凛然、英雄气概,那是显而易见的东西。而赵启平的清新脱俗、不染凡尘,却又显得更加可贵飘渺。两个顶尖优秀的男人站在一起,任你是何种女人都会有些莫名的自惭形秽。

 

这场‘特别’为杜见锋而准备的升职晚宴,最后变成了一场杜赵二人的虐狗大会。不管你是桀骜的高阶女军官还是妖娆靓丽的白富美,不出十句话,你都会被二人之间那满满的爱与电波逼得退避三舍。

 

赵启平的人来疯杜见锋打从在此认识他那天起就扎扎实实的领略过一把。所以当杜见锋看到赵启平紧紧用了五成功力就灌倒了一桌子的‘热情战友’时,也并没有展示出太多的惊讶之情。

 

“赵主任喝的可还尽兴?”当这场还算愉快的晚宴结束后,坐在车里等代驾的两人都有了些许的微醺。

 

“我尽兴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您和那些今晚带着任务来的人是不是都尽兴了呢?”赵启平微微眯起的双眼和轻轻勾起的唇角都透着一股杜见锋难以抵挡的魅惑。

 

“你今晚的样子,让我觉得回到家可能会更尽‘性’一点。至于其他人,那不是我该操心的事。”杜见锋的手偷偷抚上了赵启平的腿,手指上似有若无的摩挲无时不在传递着一个显而易见的信息。

 

“今晚的宴会真是让我对杜长官的威望与魅力不得不刮目相看啊!”赵启平的美手轻轻握上了杜见锋那越来越不安份的大手。

 

“都是些趋炎附势之人,你又何必在意呢?我杜见锋是个什么样的人你赵大夫还不知道吗?”杜见锋手上的动作虽然已经受制于人了,可嘴上的动作却变得多了起来。

 

“您今儿晚上得罪的人可不少,难不成都要算到我头上?”赵启平点了点杜见锋的大头,把那颗越靠越近的大头又生生推了回去。

 

“那怎么敢呢!得罪人的事既然都是我干的,最后背锅的事自然也是我来呀!好汉做事好汉当啊!”杜见锋痞痞的笑了笑,大侠充的还挺开心。

 

“你可别指望我跟你客气,就我这小身板,可背不起您老惹出的锅。”赵启平抓起杜见锋的大手,一把给丢了回去,唇角上扬还了他一个人畜无害的礼貌微笑。

 

俩人相视一笑,不再言语,而实则内心都有着各自的打算。

 

升职旅长的杜见锋成了军报上的头版头条,那是足足宣扬了一周的典型模范啊,最后连他自己都已经不记得的陈芝麻烂谷子都给他爆出来了,看的杜见锋太阳穴都跟着突突直跳。

 

“老钱,他们什么时候采访过你吗?”杜见锋把报纸折了两折后丢到一旁,一边审核着各种各样的报告一边跟钱满贵闲聊。

 

“你当我想接受他们采访啊!那还不是因为你谁的面子都不给,尽数跟人家都拒了,他们退而求其次没办法才都一股脑缠上我的吗!你当我乐意去似得。”钱满贵话虽说的抱怨之气十足,然而事却办的相当仗义,无论谁来采访,那都是把杜见锋往工作模范典型上说,而关于其它一概只字不提。

 

“老狐狸,我还真不敢想象,要是没了你给我当政委,我这日子还怎么过。所以啊,我这前面得罪着人,就辛苦您在后面给我接着点锅啦!”杜见锋签好名字,又把文件夹抵还给了钱满贵,盖好赵启平送他的钢笔盖,这就打算收拾东西下班了。

 

“丑话给你说前头,这有些事我能给你顶,可有些事却不是我能顶的。上次宴会你得罪的人可不是一个两个,最近你最好做什么都注意点,毕竟这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啊!”钱满贵的心思总是要比杜见锋多一些的,毕竟他还是长了几岁的人,可他也知道,杜见锋是什么人,那是老子身正不怕影子歪的主,话虽说了,可最后入不入的法耳就另当别论了。

 

“我又没干啥见不得人的事,我怕个球。哎呀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好了好了,我还着急去接人呢,先走了。”杜见锋一溜烟,人没了。徒留钱满贵无奈的望着背影就是一声长叹。

 

杜见锋不但在部队被立了典型模范,就连人民日报都借着军改一事对他进行了一番可大可小的报到。如今的杜长官也算是半个名人了,赵启平盯着报纸上那人只是微微抬了抬嘴角,但却没有立马将报纸放下,最后还是找了把剪刀把人给裁了下来。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晃眼两个月就过去了。杜长官和赵大夫的同居小日子过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可沉浸在热恋中的人总是有那么一丢丢的迟钝,原本敏锐的感觉也会跟着下降些许。

 

又是一个赵大夫坐门诊的日子,赵启平一如既往的认真负责,一上午就迎来送往了三十几个‘专家号’,可当赵启平午休吃饭时,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却不请自来的窜进了赵启平的办公室。

 

“赵主任?”那人夹了个不大不小的包,一脸猥琐。

 

“是,您是?”赵启平放下饭盒,理了理自己的白服。

 

“我是每日一暴的记者,是来采访您的,这是我的名片。”陌生男子还算恭敬的丢了一张名片给赵启平。

 

赵启平接过名片看了看,还是不懂来人之意,示意他坐下后,自己又坐回了办公桌里。

 

“我并没收到过任何媒体方面的邀约,所以不是很清楚您此行之意。”赵启平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不是什么好人。

 

“我之前又给您发电邮的啊!可能您贵人多忘事吧!无妨,无妨,我就问几个问题,不会耽误您太长时间的。”男人根本不等赵启平答话,就自顾自的掏了个录音笔出来,放到了身前的茶几上。

 

“请问您是一家什么类型的媒体单位呢?看着并不像跟医药行业有何关系啊!”赵启平轻轻把手放到了桌面的固定电话上,准备随时叫保安来请人。

 

“我们是一家关乎民生与大众感知的报纸,主要做一些读者比较感兴趣的话题或事件报到。不知道您对前一阵子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有何看法呢?”男人突如其来的问题,搞的赵启平根本摸不着边际。

 

“不好意思,我是一名大夫,对于娱乐圈的事并不了解,您找错人了。”赵启平礼貌而有委婉的拒绝着男人,希望他可以自行消失在眼前。

 

“不是明星,不是明星,是一颗新星,一颗从部队里冉冉升起的新星,杜见锋,杜旅长,您应该不陌生的。”男人的话终于问到了重点上,而他的来意也就变得展露无遗了。

 

“对不起,我没有义务跟你进行任何关于第三人的话题讨论,请您离开。”赵启平瞬间低沉下来的脸,看着并不友好,然而后者却并没有半点要走的意思。

 

“不要那么小气嘛!就说点你们的日常,或者他的日常给我就好啦!至于报酬,一定不少于这个数。”男人伸出五个手指在赵启平面前晃了又晃,惹得赵大夫很想把它们一根根都掰下来。

 

“出去,请不要让我说第三遍。”赵启平按响了他桌子上的电话,直接打给了保安室。

 

“赵主任别那么吝啬吗!就给大家爆个料呗,搞都搞定啦!您还害羞什么呀!”男人的话听起来很让人无语,果然,他激怒了赵启平。

 

就在赵大夫出手前一刻,保安及时赶到了,把人生拉硬拽的给‘请’了出去。赵启平嘭的一声关了门,坐回自己的椅子,继续吃饭的想法算是被彻底打消了。

 

下午的门诊赵启平坐的并不安生,那个人竟然挂了他的号,闹进了诊疗室里。要不是赵启平怕耽误后面的患者,他真恨不得狠狠揍那家伙一顿。

 

下班前,凌远终于抽出空来看了看赵启平,赵启平却只说没事,就让他该干嘛干嘛去了。赵大夫虽然洒脱,却仍是个心里装得住事之人。有多少苦,只要他不想说,跟心里就都能装下。

 

这天在单位平白受了一通委屈的赵启平晚上回家却并没有见到杜见锋,因为后者组织了一场突击的拉动演练,直折腾到第二天早上九点才完事。

 

赵启平回到家虽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却也庆幸那个总是能从他举止中读出问题的人今天不在。经过一夜的调整,赵大夫依旧春风满面的上班去了。

 

可他不知道的是,网络上一篇关于某新进旅长包养男宠的帖子在短短一夜之间就迅速窜上了各大网站热门。那些他都已经不记得发生在何时何处的照片被传的沸沸扬扬,言语上也变得越发开始不堪入耳。

 

依然勤勤恳恳忙碌了一天的赵启平趁着等杜见锋来接他的空档刷了一会微博,可这不刷还好。已经登上热门头条的那个话题下满满的都是只有脸上打了些许马赛克的他与杜见锋。

 

不堪的言语与文字,都在诉说着不耻与污秽。偶有一两三观奇正之人说上两句公道之话,最后也会被无穷无尽的谩骂留言扰的不得不删了评论以求安稳。

 

赵启平抖着手,越是生气,却越是想看看这些不明就里之人到底能编排到何种地步。而刷到最后,赵启平算是终于懂了什么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气愤不已的赵启平没有意识到杜见锋的出现,所以也就根本没来得急收好手机管理好表情。站在医院门口的赵启平好像一株被龙卷风无情摇曳着的白杨,不住的颤抖。

 

杜见锋从赵启平的手里抽过手机,只用了三十秒就读懂了赵启平全部的愤怒。杜见锋关了手机,一把将赵启平揽到怀中,把头深深的埋在后者勃颈处,反复的说着一句句‘对不起’!

 

赵启平任由杜见锋就那么抱着他,在这个人来人往的地方,这个他工作的地方,这个他觉得无比圣洁的地方。

 

那天两人是如何回的家,谁也记得不大清楚。但都知道对方并不开心,所以都变得格外沉默安静。赵启平不知道该如何平复自己内心的怒火,却又怕杜见锋因着自己而有所冲动。

 

隐忍与关心导致了二人的一夜无言,却也导致了不该发生的误会产生。第二天杜见锋依然送了赵启平去上班,但却在看着赵大夫进去后也开门下了车。

 

因为他在等一个人,一个他曾‘吃过醋’的人。

 

凌远今天来的稍微有点晚,因为他昨夜也算是一夜无眠,网络上的东西铺天盖地一般砸了下来,就连生僻的医药系统也没能幸免。然而凌远为了能护住他自己这个宝贵的‘犊子’,也算是无所不用其极。

 

凌远见到杜见锋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惊讶,反而从来者的眼中看到了更多的坚定与责任,所以当杜见锋提出那个建议时,他欣然的接受了。

 

赵启平依然照例的查房,问诊,准备手术。就好像那些从他四方八方传来的指指点点根本不存在一般。然而他心里真正的苦,又有谁知道?

 

事件虽没有进一步升级,却也没有要平息之意。当那个无理取闹的所谓记者再次出现时,赵启平的好脾气与好涵养终于达到了极限。他愤怒的挥舞着拳头,朝那个人最脆弱的地方砸过去。

 

但连日来的身心俱疲却让我们曾经的打架小能手失了水准,直接一个踉跄栽到了处置室门口的器械车上。锋利的器械迅速在赵启平的手和胳膊上制造出纵横交错的伤口。看的‘正巧’赶到的杜见锋一阵眼红。

 

那个所谓的记者虽然躲过了赵启平的攻击,却没能躲过杜长官的重拳。如果不是凌远和李熏然及时的出现并制止了他,恐怕他身下那个人就不只是断一两条肋骨那么简单了。

 

凌远亲自为赵启平处理并包扎了伤口,并且第一次在没有挣得他同意的情况下,给赵启平放了大假,强制他回家休息。

 

杜见锋握着凌远的手只说了声谢谢,然后就扶着受伤的赵启平回家了。一对曾经多么挺拔的身姿,如今却被一些莫名的谣言所困扰。凌远突然想到那句话‘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在杜见锋的悉心照顾下,赵启平的手好的很快,精神也好了很多。而那些不堪入耳的谣言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渐渐淡化。

 

这一周过的很快,快的赵启平在回忆起时总觉得那一周其实并没有七天,而是只有短短的一天而已。

 

杜见锋打的那个人虽然欠揍,但他一个当兵之人,受过严格系统训练的人,一个招招都能致人死地的人,是不被允许随意打架的。更何况,他如今的典型与楷模形象还是那么突出与闪耀。

 

这一架为杜见锋带来了他军旅生涯中的惟一一次处分与警告,可他并没有后悔,反而觉得为了赵启平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事件的发酵过程实在快的太过惊人,然而如此惊人的速度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这是有人故意为之,而非所谓巧合。

 

杜见锋知道,他不但挡了某些人的路,更因为赵启平而断送了更多人的想法。所以这一切的一切归根究底都在他罢了。

 

想到不久前两人在车里的那番对话,杜见锋不由的笑了,笑的那么灿烂那么美,美的连眼泪划过眼角都来不及去擦拭。

 

赵启平又一次从别人那里知道了杜见锋的所谓去向,他麻木的握着车钥匙和家里的房门钥匙。他不知道自己是该恨这个懦弱的人还是该更加爱这个一根筋的傻子。

 

杜见锋总是在他最无助的时候出现,又在他不经意之间消失。他出现的时候就像天边的明月一般皎洁,消失的时候又像一闪而过的流星不着痕迹。

 

杜见锋带着他对赵启平的愧疚去了叙利亚,后又转战去了埃及。所到之处无不战火纷飞一片狼藉。但他却没怕过半分,更没后悔过一点。因为他知道,在祖国的某一处有一个值得他保护的人正努力的生活着,快乐着...


END


评论(3)
热度(31)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