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蔺晨/萧景琰】 《思琅邪》(一发完)

一、前半章以前发过,但被我删了!这是一整个,嘿嘿!


二、不OOC就不是我了,那是原著!吼吼!


三、万事不强求,要是喜欢就赏个赞!提前谢过了!


四、我是广告《老凌and小李》(*^__^*) 


-----------------以下正文-----------------


莫道醉人唯美酒

茶香入心亦醉人

只叹世间千变换

杯盏余香自流年


注:*琅邪,今作“琅琊”,读láng yá,山东东南部的古地名。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怎么就没脑子呢?难怪小殊…”蔺晨一边紧紧跟着萧景琰一边在他身后喋喋不休。

“你说谁没脑子?”萧景琰突然停下脚步,恶狠狠的对着蔺晨。恨不能直接用眼刀杀了他似的。

“我,我,我没脑子。我不该惹你生气。”蔺晨揣着手拱了拱袖子,算是施了礼,道了歉。

“我告诉你蔺晨,你要是再敢给我勾三搭四的,我拆了你的琅琊阁,平了你的琅琊山。”萧景琰握着腰上的佩剑,蠢蠢欲动之势,活像现在就要去依言所行一般。

“额,这不好吧!毕竟山上住的不止我一个人。何况您拆了它对我而言也没太大损失啊!”蔺晨微蹙着眉头,似在认真思量。

“滚,立马滚…在不滚我现在就砍了你。”萧景琰抽出佩剑,声嘶力竭的叫喊起来。追着蔺晨跑完了一整个御花园。

“哎呦我的小心肝呀!您来真的啊?谋杀亲夫啦,救命啊!”蔺晨上蹿下跳的躲闪着萧景琰向他劈过来的剑,期间还不忘添油加醋的叫嚷着。

守在御花园外的一行人等此时都统一的捂好了耳朵,开始眼观鼻鼻观心,默契的如瞬间集体进了入定模式一般。

 

他们可不想参与到皇帝陛下和他那个老情人的事情中去。每个月都要闹这么一次,难道他们就不腻吗?

 

萧景琰追了半天也没能追上跑的比兔子还快的蔺晨,最后气的直接将剑一下子插进了御花园的泥土之中,甩了甩手气呼呼的走了。

 

而此时高卧假山之上的蔺晨却笑的一脸阳光灿烂人畜无害。见萧景琰股着个腮帮子走了却也不下来,仍是懒洋洋的躺在上面晒太阳。

 

回到书房,萧景琰脱了一身战甲。看着案几上那堆积如山的公文,瞬间没了继续跟蔺晨置气的心思。收敛心神,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了自己那个“皇帝”的角色中。

 

蔺晨在御花园的假山上睡了整整一下午的觉,安静的仿佛和假山已经融为了一体。期间不乏几只胆大的蝴蝶飘落于其身,点缀的他那件素色袍子也鲜亮了许多。

 

为了赶在萧景琰之前回来,蔺晨三天三夜跑废了五匹宝马。待看到个活蹦乱跳的萧景琰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累多困。

 

这一觉睡的我们蔺大阁主那叫一个舒爽,恣意的抻了个懒腰后,足尖轻点,准准的落到了萧景琰下午丢在这的佩剑边。

 

蔺晨拔了剑,掂了两掂,唇角轻牵,迈着四方大步朝萧景琰的书房走去。

 

“我大梁有如此勤政爱民之帝王,怎能不蒸蒸日上,日新月异,繁花似锦…”蔺晨眉飞色舞的夸赞之声是先于发声之人传进萧景琰耳朵中的。

 

听的萧景琰浑身难受,手一抖,一滴墨直接洒在了刚批好的折子上。气的萧景琰把笔往砚台上一丢,对着那个声源就是一顿怒吼“你给朕闭嘴……”。

 

“哎,春季火大。一会我亲自去给您炖点去火的茶端来,给您去去这肝火可好?”蔺晨把手中的剑直接丢给了列战英,摆摆手示意他可以下去了。

 

“不好。”萧景琰扭过头不去看蔺晨,原本早不知道飞去哪里的火气此时又一股脑的冒了出来。

 

“好啦,都一下午了您还没想明白呢?”蔺晨在萧景琰的书桌旁给自己找了个地,也没管合不合适就一屁股坐了下去。

 

“想明白了如何?想不明白又如何?”萧景琰梗着个脖子,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看的蔺晨真想上去掐上两把。

 

“想明白自然就不气我了呗。要是想不明白,我就帮你想想明白。”蔺晨抽出别在身后的扇子,打开合上,合上打开,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

 

萧景琰也不言语,就看着他跟那玩自己送他的扇子,到要看看谁最后憋不住先出这个声。

 

半响后,萧景琰揉了揉额角,喝了两口凉茶,继续不言不语的那么坐着。

 

蔺晨终于忍不住了,起身坐到景琰身旁,拉了拉他的袖子,一脸谄媚的开了腔。

 

“怕了你了。事情是这个样子的,话说在遥远的琅琊山上有一座古老的琅琊阁,在这个古老的琅琊阁里有一个玉树临风,风流倜傥……”

 

“说人话.”萧景琰瞬间冷了脸。抽了抽袖子,然而他的袖子却在蔺晨手中纹丝未动,于是他放弃了。

 

“我回京途中惊闻你春猎期间坠马受伤,急于赶回见你,跑的快了点,最后进城时正好遇上你回栾的车队,打算直接凑上前去瞧个一二。怎奈马儿受了惊,差点将前来一睹圣颜的妙龄女子撞伤,我不得已才飞身下马抱着她躲了几步。谁知道此时你正好经过,于是就变成你口中的我勾三搭四不规不矩之行了。”

 

蔺晨一番话说的异常诚恳,萧景琰把他的话咂摸了两遍,发现也没什么不妥,便也不在生气了。

 

“看在你‘救’驾心切的份上,就绕了你这一次。”萧景琰戳了一下凌晨那个大大的脑门,又扯了扯袖子,这次顺利的从蔺晨手中扯了出来。

 

景琰端起自己那杯早已凉透的茶递到蔺晨手中,示意后者润润喉。然而蔺晨接过茶杯闻了闻却又随手放到了一旁。

 

“味道不错,可惜凉了。”蔺晨虽放了景琰的衣袖,人却是狠狠的朝着萧景琰是凑了又凑的,此时偌大的龙椅上,它真真正正的主人却是快要被生生挤下去了。

 

“我警告你,别在惹我不痛快,我这好一堆事忙呢。你给我乖乖自己玩去。”萧景琰用力推了一把就快压到自己身上来的蔺晨,直了直身子,理了理袍服。

 

“许久未见,你就一点都不想我?”蔺晨拿扇子撩了撩萧景琰的下巴,活脱脱的一副流氓样子。

 

“我想你个大头鬼干嘛?想你闹我?还是想你给我出难题?”话虽如此,半月多未见这个大头鬼的皇帝陛下还是微微红了耳尖和两颊。

 

“好吧,你不想我。我想你,行吧!不知道皇帝陛下今日可有空翻了臣的牌子?”蔺晨知道此话一出萧景琰必定恼火,十分知趣的退了两退,给彼此拉开了些许活命用的间隙。

 

“我说了,我很忙,没空同你贫嘴。要么帮忙,要么闭嘴。”看来我们耿直又暴脾气的年轻帝王真的很忙,连发火的时间都没有。

 

“那臣替皇上泡茶研墨总行了吧!”蔺晨看了看那依然堆积如山的奏折,拢了拢自己的衣袖,将那半杯凉茶倒进了砚台里,充当起了萧景琰这辈子最英俊的案前小书童。

 

直到丑时,萧景琰才处理完全部的奏折,起身狠狠的伸了几下后看了两眼安坐于矮榻之上,此时也还在认真看书的蔺晨。

 

“你不困?”萧景琰直接在蔺晨的腿上找了个相对舒适的位置躺了上去,闭着眼揉按起自己的额头与鼻梁。

 

“下午睡多了,此时还真不困。”蔺晨手中的书是一本自己从外面带进来的话本子,写了些神鬼之事,他正看到兴头上,所以并不觉得困顿。

 

话说完许久并不见有回语的蔺晨终于将自己的视线从书中挪到了怀中人的身上。

 

呼吸平稳又规律,萧景琰显然已经睡熟了。蔺晨用手轻轻搓了两下对方的大手,托起萧景琰的头扭了个身,把自己的胳膊垫了上去。

 

半月多未见,果然是瘦了。蔺晨上下轻轻摸了摸萧景琰的胳膊腿和脊背,心里不由的升腾起一丝酸楚。

 

只是半月不见,便不好好吃饭吃药,这要是真分开的日子长了,还不…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一辈子还很久,且行且珍惜吧!

 

蔺晨将萧景琰又往怀里搂了搂,自己又胡思乱想了一会后,便也睡了。

 

当那只血红色的鸽子飞进来时,蔺晨正在同萧景琰下棋。眼看蔺晨就要输了,要不是鸽子来搅局,估计萧景琰就能收获这辈子唯一一次赢蔺晨的事了。可惜...

 

鸽子不但搅乱了一盘棋,更搅乱了两颗心。蔺晨看到鸽子时表情就已经开始凝结,当看完所带来的消息时更是悲痛的难以言表。

 

萧景琰没敢问发生了什么,因为他知道蔺晨不会说。别看蔺晨惯是一副放浪形骸,可心却比谁都更加细腻柔软,从不会与人分享他的不快与痛苦。

 

“景琰,我要马上回琅琊阁一趟。”蔺晨略略收敛了情绪,抓着萧景琰的手郑重其事的说道。

 

“早去早回。”萧景琰不但不问为何,竟也不问何时能归,因为他相信,只要事毕,蔺晨必归。可惜这次,他想错了。

 

蔺晨辞别了萧景琰,一路快马加鞭的奔回了琅琊阁。那血色的鸽子是用来报丧的,而上次回去时所收到的消息便不太好,此次见到鸽子飞来,他便知,事情到底还是朝着最坏的方向去了。

 

蔺晨刚走的几日萧景琰过的还算安稳,饭按时的吃,药也一顿不少的按时喝。每日都忙到子亥相交时才能入睡,也只有那时才抽得出神思把蔺晨想上一想。

 

蔺晨此次回山只用了两日两夜,不但跑死了几多良驹,就连他自己都累的直接跪到了棺椁前。这世上的人和事他看的太多,生离死别也早已不负当年那般悲妄。

 

可如今安睡在这楠木匣子中的人,却是他怎么想也断然不会觉得能如此早就陨落之人。因为那不是别人,正是云游在外的老阁主,他的亲生父亲。

 

在蔺晨的印象中,父亲是无所不能的,是他心中永远的英雄,是这琅琊山上最挺拔的树,也是这琅琊阁里最重要的梁。可如今,这树倒了,梁断了,他的英雄永远的睡去了。

 

老阁主并不是病故也不可能是寿终正寝,他是被人下毒害死的。蔺晨上次回阁就是因为收到消息说有人意图谋害他爹,且消息可信度十分之高。

 

最后是几乎派了阁中所有高手和暗桩去找去调查,然而就在他等回信的时候,却又传了萧景琰受伤的消息来。关心则乱,为了亲眼确定心中人的安否,他立马赶回了梁都。

 

可这一去,到底还是错过了那最重要的消息,最后等在收到报禀时一切就都已经晚了。

 

蔺晨十分悔恨,后悔自己的冲动,恨自己变相害死了父亲。他总是觉得,如果当时自己不走,父亲便不会死。

 

于是在相隔了整整两月后,萧景琰才再次收到蔺晨的来信。内容草草,却字字戳心。

 

大梁皇帝在上,草民蔺晨早年负友所托,方入宫为陛下诊病。却不想半途而废。草民有愧于心,不值陛下长久牵挂,还望陛下早日将草民忘却了吧!

 

萧景琰呆呆的坐在龙椅上,面上毫无表情。那封信他看了一遍又一遍,从称号到言事,都无不在彰显蔺晨与他的生疏。受人之托就该忠人之事,可既然是你违心,为何受这痛苦煎熬的却要是朕?

 

萧景琰最终还是大病了一场,据说整整半月未上过早朝。而半月后,那个威风凛凛,勤政爱民的皇帝就如什么事都未发生过一般又回到了人们视线中。

 

唯独变了的,是皇帝陛下那一头原本乌黑的头发,如今却悉数都变成了银丝。三十几岁的人,却顶着一头一百多岁的头发,难怪大家都觉得,这半月,他们的皇帝陛下仿佛一瞬间就老了许多。

 

蔺晨一边忙着处理父亲的后事,一边忙着寻找真凶。每日都将自己忙到深夜,最后直接累倒在案几之上。他不敢清闲下来,因为一旦清闲下来,他就会发了疯的想景琰,然后在发了疯的恨自己。

 

虽然以前蔺晨也是喝酒的,可喝的最多的却还是茶。而如今却掉了个顺序,蔺阁主的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把酒葫芦,上面还刻了只大大的水牛。

 

蔺晨想过,那封信一定会伤了景琰,只是他没想到,萧景琰竟然一夜白发,而且从此便没在笑过。每每思及此处,他都会更加恨自己,即守不住高堂,又护不了爱人。

 

在后来的日子里,蔺晨不是没想过去找萧景琰,可是他不敢,因为他一直无法从害死父亲的阴影里走出来,也无法从景琰一夜白头的懊悔中挣脱开。

 

萧景琰在认识蔺晨之前常喝的是水,后来是茶,最后是酒。喝茶是因为蔺晨喜欢,自己也就跟着喝了,后来喝酒,则是因为有时,除了酒便在找不到第二个能让自己入睡的法子。

 

曾经数着指头还嫌长的日子,如今却过的飞快。蔺晨走后的第三年,太子出生。景琰很开心,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又过了五年,太后离世,萧景琰的心这下子彻底的死了。

 

他每日如一具行尸走肉般的游走于朝堂之上后宫之中。任何事都亲力亲为且处理的井井有条,世人只道皇帝勤政,国家才可以富饶。可只有萧景琰自己知道,他心里是有怨的,或者说更多的是思与念。

 

萧景琰恨蔺晨,这无可厚非。当初撩拨自己的是他,最后弃自己而去的也是他。但经年累月的人事洗礼后,萧景琰却变得不在像当初那般恨蔺晨了。

 

他有他的无奈和责任,他懂!就像自己也有自己的无奈与责任一样!有太多的人和事不允许他们太过随心随性了,毕竟他们都不是能只为自己而活的人。

 

所以,很多年后,路过琅琊山脚的萧景琰披散着一头银发,在山下的亭子里喝了一天的茶。没有忧伤,无关风月。脑子里的那个人还是当初的模样,潇洒不羁的乱发,简朴素雅的袍服。

 

自从那日景琰独自一人在山下喝了一天的茶后,蔺晨便在没下过琅琊山。此生,能困得住他琅琊阁主的除了一个萧景琰,便就是这偌大的琅琊山了。

 

一个受困于心,一个受困于责任。直到人生的最后时刻,他们都未在见过彼此。蔺晨心中一辈子的伤是一座城,而萧景琰心中一辈子的伤却是一座山。真是,思也琅邪,恨也琅邪!

 

 

莫道人生苦与愁,

夜雨萧萧人徒瘦。

七月七日长生殿,

从此君王无笑颜。

 

END

 

PS:前天看了一张图,一个银发的琰琰和一个正常的阁主。然后就苦大仇深的有了这个。本来也是个悲剧,索性悲剧到底吧!我是一只有病的摩羯座,而且已经放弃治疗了!哇咔咔咔咔咔

(前半章以前发过,然后我不喜欢那个排版,所以这个发了整篇!吼吼!)


评论(8)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