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杜见锋/赵启平】第六章:生活真的很现实(上)

一,纯属娱乐写了这个,文笔不咋地,文风不咋地,啥都不咋地(任何专业知识都纯属瞎编乱造)!单纯是为了满足自己和小伙伴们的一点点不正常需求!



二,喜欢的您就看看,不喜欢的您就关了!万事不勉强这样与您与我都甚好!

 


三,提前谢过点赞推荐和评论的看官大人啦!抱拳,谢谢!


四,前文汇总


-----------------以下正文-----------------


春宵固然苦短,但对于被杜见锋折腾了整整一夜的赵大夫来说却有点漫长。

 

“如果不是今天我上夜班,我一定会被院长骂死。”睡到中午才醒过来的赵大夫在电话里抱怨着杜见锋昨晚的暴行。

 

“借他个胆子。”满面春风且一点没耽误上班的杜长官正开心的一边喝茶一边跟他的小情人煲电话粥。

 

“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霸道啊?”赵启平抖着腿下了床,慢慢向浴室挪去。

 

“伪装的好呗。我可是专门学过。”放下茶杯,杜见锋走到窗前,楼下那片蔷薇开的正好,很是赏心又悦目。

 

“您可真博学。好了,不贫了,我晚上夜班不回来。您自己晚上管好自己吧!”赵启平觉得腿抖还好,这腰跟要断了似得可怎么办?

 

“我给你送夜宵,想吃什么?”杜见锋有点小小的失落,毕竟昨天晚上才刚刚升华,今天就被迫要“分离”了。

 

“不用,你明天还上班,折腾来折腾去的太累。你还是在家老老实实呆着吧!在说晚上值班突发情况太多,你也不一定能找的到我。”赵启平看了看自己身上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印记,还好都在穿上衣服后看不到的地方,真是万幸。

 

“你太小看我的追踪和搜捕能力了。”杜见锋的笑脸同阳光一同映上了玻璃窗,显得是那般美好。

 

“就你能,行了吧!那你也别来,在家帮我把东西收拾就成,我实在不想在弄一次了。”赵启平用手交替的按摩着自己的腰,感觉终于好了点。

 

“好吧,听你的。那是不是意味着我要两天一夜见不到你了?”杜见锋开了窗,蔷薇花的味道丝丝缕缕的飘进屋子,清清淡淡香香甜甜的。

 

“杜见峰同志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黏人了?”赵启平无意识的勾了勾嘴角,打开水龙头,开始给浴缸注水。

 

“我哪有。本周末你什么班?我有个聚会,希望可以与您一同出席。”钱满贵那一闪而过的身影,瞬间提醒了杜见锋一些曾交谈过的问题。

 

“周末休息,非要我去吗?虽然我不是怕见人的主,可也难免无聊或尴尬的。”赵启平坐在浴缸上,盯着放水。

 

“尊重你的意愿,但我还是希望赵大夫可以赏这个脸。”买不买单是小,丢不丢面是大啊。

 

“好吧,赏你个面子。没事我挂了,我要泡个澡缓解一下我这快断了的腰。”关了水龙头试试温度正好,这电话在打一会水就该凉了。

 

“没事了,祝你泡澡愉快。”脸色微红的杜长官突然回忆起了一些不可说的美好。

 

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后,赵启平的腰果然基本不疼了,就是这一双大长腿在爬楼梯时还是会狠狠的抖上几抖。

 

饶是你杜见锋是个当兵之人,这体力也实在是好的过分,精力也跟着好的过分。

 

也不知道周末的聚会都是些什么人,我又该以个什么身份去呢?直接出柜?太突然了吧?

 

赵启平的夜班值得风平浪静,给足了他胡思乱想的时间。而“单纯又耿直”的杜长官想到的只是堵上钱满贵的嘴,并没有考虑他带去的同性“女朋友”会引起多大的“骚乱”。

 

所以,当杜见锋带着赵启平来到饭店的包间时,除了毛利民外的一众人等都被惊的三魂去了七魄,跟被炸过似得。

 

杜见锋对呆若木鸡的众人感到费解,因为他并不知道钱满贵今天凑的这个局除了庆祝上一次的胜仗还有个庆祝他脱单的由头。

 

“都愣着干嘛呢?坐下啊,第一次认识怎么滴?跟我玩有涵养有礼貌呢?”杜见锋大嗓门一起,众人算是回了神,赵启平愣了。

 

感情跟他同事朋友在一起时杜见锋这么“豪爽”呢?也难怪,当兵的在不爷们点,怎么打仗,怎么保家卫国。

 

“老杜,你我们都认识,可这位?”钱满贵指了指赵启平,示意杜见锋赶紧给大伙介绍一下。

 

“忘了忘了,这是我朋友,赵启平。第一医院的外科主任。”杜见锋特别强调了一下赵大夫的职称,一脸得意的看着钱满贵。

 

“赵大夫真是年轻有为啊!钱满贵,不巧,也是杜见锋的朋友。”钱满贵微笑着伸出手同赵启平握了握,收回时还不忘狠狠拍了下杜见锋的肩膀。

 

“认识您很高兴。”赵大夫文雅起来,绝对的标准贵族绅士范。

 

“我就不用介绍了吧?”毛利民坐着没动,对着赵启平点了点头。

 

“毛哥今天也休息?”赵启平同样点了下头,熟络的询问着。

 

“对,我也休息。就算不休息,为了帮忙宰老杜我也得来啊。”毛利民一边说笑,一边抬头点了点钱满贵。但钱满贵却装作没看到,自顾自的看向一旁。

 

“行,一说宰我你们就都来劲。你也赶紧坐下吧!这是李光,我的死敌。那是赵启我团副。这小兔崽子是我的警卫员,人称‘老干部’的霍建桦。”杜见锋把赵启平拉下来,坐到椅子上,指了指座上其他人,一一的介绍了一遍。

 

赵启平分别点了点头,并送了每人一个大大的微笑。

 

“你怎么没叫上个连连长和中队长?”杜见锋给自己和赵启平个倒了杯茶,一边喝茶一边询问起钱满贵来。

 

“人多怕你害羞啊。”钱满贵压了压声音,在杜见锋耳边说道。

 

“滚蛋,你才害羞呢。吃个饭我有啥可害羞的?”杜见锋的声音一点没控制,恨不得门外都能听个清清楚楚。

 

“你不害羞,人家呢?”钱满贵还是说在了杜见锋的耳边,顺便用眼神往赵启平的方向递了递。

 

“嗨,忘了。还是你老钱想的周到,一会我多敬你一杯。”杜见锋不怀好意的拍了拍钱满贵的肩,气的钱满贵直拔了他。

 

赵启平一直保持着微笑,荣辱不惊的样子很是大方得体。纵使大家都有意无意的在看他,他也表现的很是从容淡定。

 

一顿饭吃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赵启平特别感慨,这些在军营里混迹多年的人是真能喝。看着这一箱一箱往里搬的酒,他都觉得胃疼。

 

杜见锋很照顾赵启平,没让他喝酒。一是他知道自己跑不了得喝需要一会有人开车。二是他怕把赵启平给喝多了弄的他第二天难受。

 

杜见锋和赵启平期间并没有过多语言或动作,但彼此间的小眼神也是够虐人的。这要是都看不出来点什么,这些人算是白活这么多年了。

 

所以当酒足饭饱,大家各回各家时,钱满贵却拉住了垫后结账的杜见锋,而此时的赵大夫则去取车了。

 

“老杜,有些话我不知道当讲不当讲。”钱满贵微微皱了皱眉,一脸的我有话要说。

 

“我说不当讲你就不说了?直接说,什么事?”杜见锋收起钱包,跟着钱满贵坐到了大堂的沙发上。喝的有点多,还真有点晕。

 

“您今天这位绝对属于人精,我服了。可他,是不是五年前那个小大夫啊?”钱满贵问的很认真。

 

“没错,是他。怎么了?”杜见锋对于钱满贵那句我服很受用,笑的一脸褶子都出来了。

 

“虽然如今社会讲求自由和谐。但有些事的被接受程度还是有限,你懂我什么意思不?”钱满贵并没有直接点破,他相信杜见锋还是有这个理解能力的。

 

“老子的事用不着别人感觉舒不舒坦,我又不活在人言里。”杜见锋确实不是个会在意别人怎么说的主,但他忘了,有时人言也会变成杀人的刀或伤人的矛。

 

“你让我怎么说你?但愿是我多虑了。”钱满贵起身拍了拍杜见锋的肩膀,跟赵启平摇了摇手,打车走了。

 

杜见锋刚才还不觉得,此时起来才发现,真是喝多了,都开始有点摇晃了。

 

杜见锋扯着个大大的笑脸上了车,握着赵启平的手,深情而又坚定的看了会,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

 

哪怕天塌下来,也有我替你顶着。


未完待续


PS:故事就快完结了,我相信他们之间的情感。但生活不只是谈恋爱,有些事不经历过又怎能确定彼此是否真的可以相伴一生呢?


评论(6)
热度(31)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