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杜见锋/赵启平】第四章:对不起,我爱你!(中)

一,纯属娱乐写了这个,文笔不咋地,文风不咋地,啥都不咋地(任何专业知识都纯属瞎编乱造)!单纯是为了满足自己和小伙伴们的一点点不正常需求!


二,喜欢的您就看看,不喜欢的您就关了!万事不勉强这样与您与我都甚好!


三,提前谢过点赞和推荐的看官大人啦!抱拳,谢谢!


---------------------以下正文------------------------

困乏累极的两人,把整个白日都睡了过去。起身时已经是傍晚,可如果不是饿狠了,赵大夫估计还是不会起来的。赵启平恨不得此时的自己可以寻着香味飞过去,他实在是太饿了。

 

“哥,你什么时候起来的?”赵启平匆匆洗了洗手,都没擦干就一屁股坐到了饭桌前。

 

“也刚起一会,饿醒的?”杜见锋觉得赵启平的眼睛在挣得大点都能掉进菜盘子里去了。

 

“不,是被美味叫醒的。”一脸得瑟肉的赵启平,谄媚的说。

 

“得了吧,吃饭。”杜长官发现,只要他在厨房,赵启平是真的一手不动啊,就差等着喂了。

 

小赵大夫吃饱后,明显的智商和情商都跟着上涨,竟主动地收拾起了碗筷,打扫起了战场。

 

杜见锋乐的清闲,坐在椅子上看他在厨房里飞来飞去,竟一点不担心可能发生人仰碗砸的事故,只是一味的笑着。

 

“哥,一会咱俩聊聊吧,好不好?”赵启平一手拿着刷了一半的碗,一手蹭了蹭痒了许久的鼻子,完全没发现地上此时一点点铺开的水渍。

 

“好,但你要先把厨房的地从新拖一遍。”不是杜长官不近人情,实在是他看不得半点不完美。

 

“啊?好吧~~~”赵大夫的小心脏莫名觉得有点不开心,怎么活还越干越多了?

 

等赵启平磨磨叽叽拖好地,洗完手出来时,杜长官已经在书房泡好茶等他了。水汽氤氲,茶香四溢,君子如玉,赵启平竟然就这么看痴了,呆呆的靠在门框上傻傻的笑。

 

“给你换杯咖啡?”杜见锋以为赵启平同很多年轻人一样,只喜欢热情洋溢的咖啡不喜欢刻板古老的茶。

 

“NO~NO~I LIKE THIS!”腿长的好处就是,此时别人需要走三四步才能到的地方,他仅需要两步。

 

一屁股坐进杜见锋对面的椅子后,赵启平做了个深呼吸,才恭恭敬敬的端起了茶杯,闻了闻味道,开始细细的品尝。

 

“好茶!”发自内心。

 

“谢谢!”同样发自内心。

 

有些事无需太多言语,精神上的契合以胜过一切。

 

“医生是个现实的职业,它让我不得不笃定世上的一切都是唯物的。但你的出现,让我开始相信某些唯心主义的发展与延续是有道理的。谢谢,谢谢那年夏天的你,同样谢谢让你能健康帅气在次出现在我面的一切科学与不科学,真的谢谢。”

 

曾经的赵启平从不相信科学以外的任何事,但经历了那年索马里事件后,他渐渐开始接受,甚至开始相信,有些事真的是上天的安排,是上帝的旨意。

 

“你是在尽你之职,我是在尽我之责。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很开心,你依然那么努力。”杜见锋真的很开心,他的付出是值得的,那个执着的小大夫,如今成长为了一个更有担当的人,他很欣慰。

 

“我找了你很久,想象过各种各样的重逢画面,但绝不曾想过会是酒吧那个样子的。”赵启平专注的看着茶杯,羞于直视杜见锋的眼,因为那双眼仿佛能看穿一切,看到他内心最直白的想法。

 

 

“缘分真是个神奇的东西。”此时的杜见锋一脸宠溺,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从不反感或讨厌这个人对他做的那些事,因为从第一眼,他的内心深处就有一个直觉在诉说“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

 

“是啊,神奇。”赵启平看向窗外,他觉得自己对杜见锋抱着的不在只是简简单单的感恩与感动,貌似还参杂了些许别的。这似有若无的些许让他有些惶恐,有些惴惴不安,他怕这个些许会毁了他们间刚刚才建立起的一切连接。

 

杜见锋不确定自己的想法对不对,也羞于探寻自己想法的对错,他只能将那个想法深深的藏在心底,等待它自己或是生根发芽,或是腐烂融化。

 

翌日,本该连休两日的赵大夫,突然被一通电话叫出了门,杜见锋不忍小伙子赶出一身的汗,热情的提议送他。赵启平欣然接受了,并回报以结束医院的事,晚上回来要请他喝一杯的建议。

 

两人一拍即合,一同出了门。

 

今日等在医院门口的不是慌乱的小护士,而是一个中年模样的沉稳男子。赵启平恭敬的样子,让杜见锋猜出些许,他们认识且不是医患关系。

 

放下赵大夫,杜长官便乖乖的停车去了,不过这一次他不在纠结也不在觉得无趣,而是打开音响,安然的窝在座椅中等待着赵启平忙完。而后一同去采买,一同回家喝上一杯。

 

午后的阳光舒适的让人昏昏欲睡,窝在车子中的杜长官果然不负众望的睡着了,等他睁开迷蒙的睡眼时,天色已经渐黑。

 

车头的方向正对着门诊大楼的玄关,可以很好的观察到那里发生的一切。所以当赵启平和那个中年男子出现时,他便立马就瞧见了。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引发了二人之间一系列的不开心与误会。

 

赵启平一脸的失落,不知道同男子说着什么。中年男子先是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又抱了抱他,同样不知道在他耳边说了什么,最后在赵启平的额头印上一个看似安慰却十分暧昧的吻。

 

杜见锋不由自主的狠狠握了握手中的方向盘。而此时的音响就像被设定好了一般悠扬的唱起了阿杜的《他一定很爱你》“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杜见锋没有给阿杜唱完的机会,随手关了音乐,驱车驶向赵启平。

 

“启平,可以走了吗?”杜见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这很不像他。

 

“可以。”赵启平说着就爬上了副驾驶。扎好安全带才意识到,还没有跟老师说再见,可不等他张嘴,杜见锋已经一脚油门窜了出去,于是他便也就放弃了。

 

“刚才那个人是?”杜见锋貌似闲聊的问道。

 

“上次跟你说过,我们医院那个很能干的院长,也是我的导师---凌远。”赵启平如实的回着。

 

“刚刚发生什么事了?看你不是很开心。”杜见锋觉得与其关心莫名其妙的事,不如关心一下赵启平。

 

“一位我很敬重的老师,刚刚走了。虽然他没有直接教导过我,但他最得意的门生是我的老师。凌老师的眼睛很像你,总是能看穿一切,看透人心。他怕我看到他的状态后会过于难过,竟特意在我面前强打精神,甚至反过来安慰我。”

 

赵启平一直都同凌远亲近些,以前是因为他是严师却不教条。后来则是,他有着一双跟杜见锋一样的眼睛,让他每每看到都会想起杜见锋。

 

赵启平的话听在杜见锋的耳朵里,却不知为何变了意思。杜见锋总觉得心里堵堵的,怪怪的,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师生而已,有何不妥?他如此这般安慰自己。

 

赵启平因为师长过世郁郁寡欢,杜见锋因为赵启平的话也不甚开心。两个不开心的人喝酒,只会越喝越多,越喝越不开心。但赵启平的酒量实在不是杜见锋的对手,对于杜长官来说,先醉的人就好比战场上先倒下的人,所以自然他就变得很能喝,且不是一般的能喝,因为他不是个会允许自己先倒下的人。

 

赵大夫醉眼朦胧的看着杜见锋,轻轻的用舌头舔了舔自己微干的唇,想说什么,却又没能说出口。最后一仰头,将杯中的酒悉数喝了进去。放下杯子一把拉过了杜见锋的领子,亲了上去。

 

混合着酒气的吻,不但没能让杜见锋醉意更深,反而让他更加清醒了几分。没有死机,没有懵逼,杜长官难得的竟然知道要环住赵启平,让他起码不会从自己身上滑下去。

 

赵启平也不知道是亲够了还是实在缺氧,一脸红晕的拉开些许距离看着杜见锋,捧着杜见锋的脸蹦出了一句不完整的话“你的眼睛真美...像...老师...我...”赵启平此时喝的舌头都麻木了,说出的话断断续续,不清不楚。(你的眼睛真美,像他的一样,老师我找到他了!)

 

没能听到完整原话的杜长官,心脏狠狠的紧了紧。他把我当做那个人了?他对他的老师有着这样的情感?他们到底什么关系?我在他心里又算什么?是局部的替代还是一时的兴起?

 

杜见锋的眉跟着他的心一并越收越紧。

 

当赵启平打算在次吻上杜见锋的唇时,杜见锋却死死的扣住了他的肩,紧接着将他按进了自己的怀中,一边拍着背安抚一边说“赵启平,你喝多了。”

 

此时的杜见锋内心是矛盾的。他痛恨自己的不完美,痛恨自己被世俗所桎梏,同时也痛恨自己给不了怀中人真正想要的。

 

感情经历为零的杜见锋,看着熟睡中的赵启平,满心的怜爱与不舍。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逃避,逃避这个让他无法直视又不忍割舍的人与情。 

 

肝肾功能正常的赵大夫,宿醉后竟无半点难受之意。正当他早早起床打算给杜长官买份早餐当做惊喜的时候,他却在门口的鞋柜上再一次看到了杜见锋的车钥匙和一张写给自己的字条“我回部队了,最近可能不回来,自己注意安全。”

 

赵启平看着手中的字条,努力的回忆着昨晚的事。将仅有的一些记忆拼凑之后,得出了最错误的一个结论:他的吻,触犯了杜见锋的底线,他的行为惹怒了杜见锋,所以他才会匆匆回了部队,他不想见到自己。

 

“对不起。”赵启平真的不知道除了这三个字,自己还能给杜见锋发什么。

 

自从那晚过后,杜见锋真的在没回来过,赵启平先是不安自责,慢慢的却变成伤心难过。明明每一条信息显示的都是已读,但为何却从未收到任何回复?


未完待续

PS:你看看,我说狗血吧!说狗血就狗血,我是个说到做到的人!(臭不要脸)。放心,一切都是虚惊一场,真的,请相信我!

评论(5)
热度(42)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