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凌远/李熏然】一场关于爱与感动的球赛!

一,喜欢的您就看看,不喜欢的您就关了!万事不勉强这样与您与我都甚好!


二,提前谢过点赞和推荐的看官大人啦!抱拳,谢谢!


--------------以下正文----------------

凌远第一次见到李熏然是在同一班飞机上,小伙一脸的情伤。凌远感叹年轻真好。

 

凌远第二次见到李熏然是在自己的医院,小伙一身的皮外伤,看着那叫一个可怜,凌远感叹亏你体格好。

 

凌远第三次见到李熏然是在手术台上,这次小伙除了一身的皮外伤又添了一处枪伤,触目惊心的。凌远感叹,你敢不敢不受伤?

 

从鬼门关上强行拉回了李熏然的凌远,很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给这个原本阳光灿烂的小伙子添加了这许多或可见或不可见的伤痕。他很想看看制造了这些事的人,心是不是黑的。

 

在李熏然住院的这段日子里,凌远终于知道了那个可怖故事的大概,不由的开始心疼起这个人,总想让他以后的日子里能事事顺遂,时时开心。

 

李熏然不是个傻子,谁对他好他不可能察觉不到。那件事过后他突然看开了许多事,日子开始过的越来越随心随性,把每一天都开始当做是最后一天。

 

李熏然出院那天约了凌远共进晚餐,凌远在诧异中接受了这份邀请。可原本认为的答谢宴却变成了浪漫的二人烛光晚餐,这让凌远更懵了,我难道表现的就那么明显?

 

李熏然原本也只是抱着试探的心理请的凌远,但没想到事情竟然莫名其妙的被按了快进键。饭吃到一半,凌远挑了个时机婉转的告诉李熏然,医学表明有超过百分之七十的人是双性恋。

 

李熏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反感与不快,这让凌远很是松了一口气。但凌远打死没想到,李熏然竟然提出了二人交往试试的建议。凌远看着手边的红酒,在脑子里捋了捋这句话所包含的酒精含量后,微笑着同意了。

 

“敬我们成功勾搭成奸!”正气凛然的李熏然举杯。

 

“敬以后没羞没臊的日子!”一本正经开着黄色笑话的凌远回道。

 

李熏然的所谓试试,其实就是继续互相了解的意思。可凌远理解的却与他完全不同,从第一次约会开始,李熏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

 

凌远总是在计划着未来的事,事无巨细,从点滴做起。每一件事上都能看到他对二人未来的打算和规划,虽然这没什么不好,但李熏然却越来越觉得自己有点“出不抵入”啦。

 

别管凌远多忙,只要他有时间就一定会给李熏然煲各种各样的汤,做各种各样对身体有益的饭菜。每次都会把李熏然一个堂堂七尺男儿吃的热泪盈眶的。

 

时间一久,李熏然心里的亏欠与感激越积越厚越积越多,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凌远…你对我这么好,让我拿什么才能报答你啊?”从身后抱着凌远的李熏然狠狠的在凌远的背上蹭了蹭。

 

“以身相许吧!”凌远转身捧着李熏然的小脸说的义正言辞。

 

“好!”

 

凌远以为李熏然就是说说罢了,不曾想他第二天竟然真的就回家出柜去了。可就算李局长在刻板,在经历了一次与儿子的生死擦肩后也会变得开明许多。

 

凌远听说这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时已经是李熏然回家的第二天中午了。七上八下极尽忐忑的心情,搞的凌远接到李熏然打来的电话时,差点没心率过速送了急诊。

 

电话那头传来李熏然明显带了哭腔的声音时,凌远的第一反映是完了,第二反映是淡定,第三反映是安慰。

 

“李警官,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唯愿与子偕老!”凌远说的是实话,可他听到的回答却不是感动亦不是相同的表白。

 

“凌远,科比宣布退役了,我还没在斯台普斯看过他打球呢,他怎么就退役了?”李熏然越说越伤心,说着说着竟然哭了出来。

 

“啊?”凌远这下彻底懵逼了。

 

李熏然的出柜根本没掀起任何风浪,一切的忐忑与不安全都是凌远的一厢情愿罢了。挂了电话立马飞奔去李熏然身边的凌远,在路上捋了捋刚才听到的话,得出了俩结论:一,出柜的事成了。二,得给李警官开份“详细复查”报告。

 

凌远一边轻轻拍着李熏然的背,一边温柔的看着他,恨不得把这个可爱的家伙刻进眼里,揉进心里。

 

出柜后三天,李熏然就搬进了凌远的家,正式过上了凌远口中那种“没羞没臊”的日子。可刚搬进来两天,李熏然就被凌远递给他的住院“复查”报告惹怒了。

 

“你什么意思?嫌我住你家碍事了?”李熏然生气的样子看在凌远眼里都是可爱的。

 

“你把这个给咱爸,我就把这个给你!”凌远拿着两张湖人在主场斯台普斯的球赛门票邪恶的看着李熏然。

 

李局怎么说也是干了几十年刑侦的人,当看到这份所谓的“复查”报告时,马上就闻出了阴谋的味道。不过为了儿子的健康和幸福,他还是批了。

 

凌远当初接到洛杉矶某学术研讨会邀请时内心是拒绝的,但想到那天哭的梨花带雨的李熏然,他一反常态的欣然接受了这份邀请。

 

打着出差名义和顶着“复查”名头的两个人,就这么没羞没臊却一本正经的坐上了飞往洛杉矶的航班。

 

做了整整十二个小时飞机的凌院长觉得自己的老腰就快断了,但当他看到李熏然那一脸喜悦之情时又觉得这很值得。

 

凌远是个及其守信的人,既然答应了去参加研讨会,就算在没营养,他也是会去的。虽然他觉得这很对不起英文不过关的李熏然,因为他走了,李警官基本只能是留在酒店发呆。但答应了的事,就一定要办到。

 

为了补偿李警官,凌院长在结束了研讨会后拒绝了一切其它活动,急匆匆的回去找他的小情人了。

 

斯台普斯中心距离他们住的酒店有段路程,看到提前回来的凌远时,李警官那颗生怕耽误了球赛开场的心瞬间安定了。

 

凌远从小就是个稳重的孩子,虽然学生时代也是打过球的人,可自从上了大学后,他记忆里的自己就在没穿过球服。当李熏然将一件紫金色的24号球服套上自己时,他欣然接受了。因为他觉得这也算是满足了情侣间必须穿过情侣服这个狗血的设定。

 

NBA凌远也不是没看过,可看现场,他也是第一次。氛围这种东西真的很神奇,就算稳重的如泰山般的凌院长,在身处一片热浪般的球迷中时,情绪也是会跟着莫名激动不已的。

 

相较于凌远,李熏然虽听不懂大家都在说什么,但对于篮球的热爱之情,放诸四海都是一样的。李熏然的情绪从看见斯台普斯起就激动的不行,而当他看到科比来到球馆进行热身时,情绪就已经有点不受控了。

 

才刚过半场,李熏然的嗓子就已经开始有些沙哑了。这让凌远很不开心,身为一个负责任的医生怎么可以放任自己的病人如此不爱惜身体呢?

 

可今天的大腿没能扭过胳膊,李熏然一句“好哥哥!”,凌远就彻底交了枪。接下来的事,更是让凌远不得不放任李熏然继续发疯,甚至连自己也跟着疯了起来。

 

NBA现场有个神奇的活动叫Kiss Cam,就是当摄像机将任意二人扫到大屏幕上时,这俩人就必须接吻。

 

第一次来的凌远和李熏然今天竟然幸运的中了Kiss Cam,当摄像机将二人的身影投射到了中心大屏幕上时,凌远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李熏然却立马拉着凌远的领带,送了他一个大大的kiss。

 

一向腼腆的李警官主动送吻这事绝对是千载难逢的,就冲这个,凌远也该陪他继续疯下去。

 

球赛的结果虽不如意,但李熏然却是满足的。能在洛杉矶,在斯台普斯,在湖人的主场看一次科比打球,对于许许多多的科密来说,已经是世上最幸福的事了。

 

沉浸在幸福中的李熏然,根本没发现凌远那个明显的小秘密。所以当他看到凌远捧着一大束白百合朝自己走来时,他才发现这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自己的身边。

 

凌远送给李熏然的戒指仿制的是湖人队其中一届总冠军戒指的样式,所以就算他带出去,也不会引来太多的非议。无非就是会被队里其它科密狠狠的羡慕嫉妒恨一番罢了。

 

“此次‘蜜月之行’,李警官还算满意?”凌远将李熏然的头往自己的肩窝处靠了靠,问道。

 

“甚和朕意。”李熏然又在凌远身上使劲的蹭了蹭,给自己找了个就算坐飞机也能相对舒服些的姿势。

 

打着出差和复查旗号度“蜜月”的人,这普天之下怕是除了他们也在不太好找第二对了。

 

幸福就是这样,不需要太轰轰烈烈,怕就怕不能细水长流。偶尔的一点惊喜和时不时就会感动下的日常,才是相伴走完一生的不二法宝。凌远和李熏然的日子还很长,未来也还会经历更多的事,但洛杉矶和斯台普斯对与李警官却不在仅仅是湖人与科比,因为那里多了一个关于凌远的深刻记忆,此生不忘。

 

END?

 

PS:这个文完全是为了满足我自己,想去斯台普斯看老科打球的梦。大家就看个乐呵吧!呜呜呜,我科最后一赛季的球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啊!

 

Dear Basketball,

From the moment

I started rolling my dad’s tube socks
And shooting imaginary
Game-winning shots
In the Great Western Forum
I knew one thing was real: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
From my mind & body
To my spirit & soul.

As a six-year-old boy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I never saw the end of the tunnel.
I only saw myself
Running out of one. 
And so I ran.
I ran up and down every court
After every loose ball for you.
You asked for my hustle
I gave you my heart
Because it came with so much more.

I played through the sweat and hurt
Not because challenge called me
But because YOU called me.
I did everything for YOU
Because that’s what you do
When someone makes you feel as
Alive as you’ve made me feel.

You gave a six-year-old boy his Laker dream
And I’ll always love you for it.
But I can’t love you obsessively for much longer.
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And that’s OK.
I’m ready to let you go.
I want you to know now
So we both can savor every moment we have left together.
The good and the bad.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All that we have.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I’ll always be that kid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Ball in my hands.
5 … 4 … 3 … 2 … 1 Love you always,
Kobe

 

评论(9)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