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ベ寶寶

【楼诚衍生】【杜见锋/赵启平】第三章:众里寻他不如蓦然回首(中)

一,纯属娱乐写了这个,文笔不咋地,文风不咋地,啥都不咋地(任何专业知识都纯属瞎编乱造)!单纯是为了满足自己和小伙伴们的一点点不正常需求!

二,喜欢的您就看看,不喜欢的您就关了!万事不勉强这样与您与我都甚好!

三,提前谢过点赞和推荐的看官大人啦!抱拳,谢谢!

---------------------以下正文------------------------

清晨柔和又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上青年略显纤细却健康的身体,暖暖的感觉让人觉得什么都很美好。但这份美好却并不属于睡过头的赵大夫,闹钟没响,短信没来,注定了今早的鸡飞狗跳。

 

赵启平踩着最后一分钟的点,跑进了会议室。跌跌撞撞又气喘吁吁的样子,引得所有人都停止了话语看向他,包括今天早会的召集人---凌院长。

 

“下次早点,踩点进门的事以后少干。”凌院长不怒自威的语气不光给了赵大夫一点训斥,也算给了所有喜欢踩点进门的人一次提醒。

 

赵启平诚恳又谦虚的回了句“是,老师。”溜着边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了。

 

坐下的赵大夫明显心不在这,严肃的脸上紧锁着眉头。看着自己半小时前发出却至今未读的信息,心里莫名有点不开心。

 

“做事半途而废可不好。”一时没注意,心里的抱怨就溜出了嘴。赵大夫莫名其妙的觉得自己今天这份“训斥”应该怪罪到杜见峰身上。谁让他今天不发信息叫自己起床了,对,就得怪他。

 

而此时执意跟着大部队一起奔袭的杜长官,刚想闭上眼休息一会儿,却不知为何的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杜见峰脱了手套,揉了揉鼻子说“一定是李光这家伙打不过我在背后骂我呢。”

 

真的是花开两朵,咱们要各表一枝了。那边赵启平安安逸逸的过着他被“包养”的小日子,这边的杜见峰却紧紧张张的打着自己的对抗战。刚从国外交流回来,杜见峰连个喘息的机会都没得到就带着部队参与到全区大练兵的对抗战中去了。

 

军区首长还美其名曰“你没有后顾之忧,还不一心报国,就太浪费时光啦。”

 

“他直说我没家没业说走就走得了呗。”杜见峰一边解开皮带准备放水,一边跟身边的政委抱怨。

 

钱政委大了杜见峰几岁,又是干了二十多年政委的人,所以看问题的角度总是能很本质“这你怪得了别人么,你早就该成家了,谁让你迟迟不动手,谁说还都油盐不进,首长也就只能没事多给你敲敲边鼓,提提醒。”

 

杜见峰被钱满贵的话堵得一时语塞,可还是不服输的来了句“哼,我就是不想找,等哪天我想找了,管他男的女的,给你们拉一个来,都保证是/个顶个的人精。”

 

钱满贵从杜见峰的话里听出了满满的尴尬与不服。“那我等着看好戏,别管男的女的,你能拉一个来,就算你杜见峰有本事。”

 

放眼整个八一八团望去,除了钱政委还真没人敢开杜见峰的玩笑了。

 

“找就找,谁怕谁,打赢这场仗我就去给你找一个看看。”杜长官狠狠地扎上皮带,迈着两条大长腿,奔向自己的作战指挥车。

 

赵启平的欲加之罪与愤懑不满仅仅持续了不足十分钟,就被迫偃旗息鼓了。一场七车连撞的事故,所有的伤员都拉来了他们医院,会都没能开完,凌院长就带着大家投入到了抢救第一线。

 

在连续诊断了十多个患者又连着做了两台大手术后,赵大夫终于能休息一下了。然而他连手术室都没走出去,就顺着墙出溜到了地上,实在是站不住了,一天没吃饭,铁打的也受不了。

 

“地上凉,快起来。”累极了的赵启平不光腿软,还幻听了。不情愿的抬起头左右看了看,发现根本没人同自己说话。赵启平很不开心,自己是不是生病了?最近为什么总是想起杜见峰的话想起杜见峰的人?

 

杜见峰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他的不循规蹈矩,不但让敌人头疼,连自己的警卫连和参谋都头疼。谁能想到,他带着整个指挥部的人伪装进了深山老林,一切机动设备全抛,一路靠跑啊。

 

所有人的装备都是按照一线作战人员的标准配备的,包括他杜长官。每每到了这个时候,参谋部的人都集体感叹,团长的身体素质是真好,不服不行。

 

为了不让对方抓到任何斩首或者电磁干扰作战指挥的机会,杜见峰算是无所不用其极了。整个指挥部今晚都要夜宿深山,陪伴左右的除了鸟兽昆虫,就剩下那如一块上好墨玉般的夜空啦。

 

“老钱,你还记得上次咱俩一起看星星是什么时候吗?”杜见峰随便找了块地方就躺了下去。

 

“当然记得,还是几年前在索马里那次,时间过的好快啊!”钱满贵的话将杜见峰的思绪牵引回了五年前的索马里... 

 

五年前,去过索马里的不只有我们意气风发的赵大夫,还有一个差点就交代在那的杜长官。那次维和,从始至终都处于一种极度的紧张氛围,生和死仿佛总是在下一秒就会进行交替一般。

 

可这些紧张与不安,都没能给杜见峰留下任何记忆,他记住的,永远是最后那天的那个下午。炙热的仿佛要将人烤化了的阳光和清澈的如夜空般的眼神,以及最后那一声永远挥之不去的呐喊。

 

那个有着一双灿若星辰般双眼的医生,奋不顾身奔向他的病人时,杜见峰叫骂着却没停下任何一下奔跑的脚步。他深深的被这个年轻却执着的医生所打动,也将用自己的行动深深的打动这个医生。

 

“我好像又见到那个人了。”杜见峰换了个稍稍舒服点的姿势,轻轻的说道。

 

“谁啊?什么人?”钱满贵被杜见峰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弄得有些懵。

 

“索马里,那个年轻的小大夫。”杜见峰轻描淡写的提起了那个他差点付出生命才护下的人。

 

“真的?什么时候?”钱满贵突然来了兴致,无意识的往杜见峰身边蹭了蹭。

 

“我是说好像,好像你懂吗?”杜见峰特意拔高了点声调,以示强调。

 

“哦,那这么说,你救了他之后就一直没在见过啊!当年你因伤直接被送回了国,而他因为一些原因留了下来,后来阴差阳错的相关信息不允许调阅,你们就在没了任何联系。我想他应该是找过你的,你觉得呢?”钱满贵当年没能鉴证这件事,但他知道,杜见峰对那个小大夫一直有些特殊的情结。

 

因为杜见峰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问那个小大夫有没有事,且急切的不行。当得知除了自己,其他人都一切平安后,他才终于放开刚才被他死死抓住的钱满贵的衣袖。

 

“找过也好没找过也罢,有缘我想这辈子总会再见的。不是为了什么回报,单纯就想知道,他是不是还那么奋不顾身的继续着救死扶伤。也不枉我救他一命,是不是?“杜见峰回过头,看着钱满贵,扯出一个最好看的一字笑。

 

赵启平忙完手头所有工作已经是晚上八点多的时候了。看了眼手机,没有未接来电,也没有未读信息。累了一天,只想回去好好洗个澡睡一觉的赵大夫,随便把白大褂一丢,拿起车钥匙就回家了。

 

洗过澡吃过饭,有了点精神的赵大夫,百无聊赖的继续起了他探索发现之旅。书房见识过了,好像只有衣帽间没去过,赵启平一脸坏笑的推开了杜见峰的衣帽间。

 

琳琅满目的黑白款纯色T恤,或堆或挂了一柜,粗粗数下来都起码有个百十来件。赵启平觉得杜见峰要不是色盲就是实在刻板,风格跟自己差距太大。

 

整个衣帽间,除了军绿就是黑白,毫无新意。正当赵大夫悻悻然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陈列在本该陈列手表的抽屉中的各式各样的奖章吸引了他。

 

赵大夫第一次觉得,只有军功章才是男人最耀眼的饰品。一一细细看过后,赵启平对杜见锋的敬仰之情已经如滔滔江水,开始泛滥不绝了。然而这一切的敬仰却在看到一枚和一颗弹头摆放在一起的奖章时,戛言而止了。

 

“毛哥,对不起这么晚了打扰你。我有些事想问你,你现在方便吗?”赵启平的语气急促中充满了不安。

 

“你在哪?”毛利民第一反映是赵启平出事了。

 

“在家,很安全,我是有别的事想问你。”赵启平听出了毛利民的担心,如是解释道。

 

“哦哦,吓我一跳。你着急吗?不急就等明天吧,我在审犯人。”毛利民听赵启平说在家,才稍稍放下了心。

 

“那你先忙,明天上午我休息,去警队找你。”赵启平是个很识大体的人。

 

“好的。”毛利民隐隐觉得赵启平要问的事是关于杜见锋的,直觉这样告诉他。

 

挂了电话,赵启平攥着那枚军功章看了许久才缓过神来,小心翼翼的将它又摆放回原位后,及其郑重的关上了抽屉。迈着可能是沉重,也可能是震惊过度有些脱力的步子,回房睡了。

 

赵启平独守空房第三夜:震惊与忐忑共存。


PS:bug这玩意真心是无处不在,写完了一起修吧!我不是一个纠结的人,我纠结起来不是人。o(︶︿︶)o 唉

评论(9)
热度(41)

© ゛親ベ寶寶 | Powered by LOFTER